請大家幫個忙,我有個法律問題想諮詢一下律師,不知各位有沒有這

時間 2021-05-06 08:06:55

1樓:法律諮詢石未波

你也得把問題寫出來呀

2樓:懂你

什麼問題?告訴我幫你

我有個法律問題想諮詢一下資深的法律精英們,請幫忙解決,非常感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司沒有理由不能解雇你。這是違法的。

其次,公司應當將你的提成和工資都給你,這是公司的義務。

再次,你手上的證據基本可以證明你與公司存在勞動合同關係。

你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尋求幫助,如若不行,就直接起訴,告他。

最好能夠找到同事做人證,可以看看那家公司的規章制度,有沒有規定銷售的提成方面的,還有你們公司有沒有集體合同之內的,再不行就找乙個專業律師幫助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和這家公司是存在勞動關係的,一定要儲存好你手中的證據;

第二看一下公司辭退你的理由是什麼?你最好說一下,要不不好給你分析,例如有沒有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什麼的,你自己也可以檢視一下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

第三如果公司違法的話可以要求公司支付你的工資和提成,另外還可以要求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建議你和公司在進行溝通一下,畢竟你手中還有貨款,溝通的過程中要錄音,也可以找一下你們的同事一起來給公司交涉。不行的話你可以向勞動監管部門進行反饋,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也可以向法院起訴。如果你的工資不是辦事處這邊發的,你應該向你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部門反饋及申請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勞動部門仲裁。你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那麼按照合同辦理。下回長個記性。留一下備份或者影印件。拖欠銷售提成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解雇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也是違反法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給原公司交涉,要錄音;不成的話向公司所在地申請勞動仲裁,留好手上現有證據;不公的話起訴。找律師很方便,不願找的話,勞動法,勞動合同法適合用。 公司應發給你工資和提成,無理由就要解雇,應該給你經濟補償金。

你手中的回款可以先不給他,行使的留置權。但是要盡快仲裁或訴訟,費用很少的。另以免過了時效。

希望能幫到你,河北律師

想問乙個法律問題...想諮詢一下律師..請幫幫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注意你交的押金是「定金」還是「訂金」。這兩個有不同的法律意義,產生的法律責任也是不一樣的!

首先,以你描述的本案看,你可直接到法院起訴,以合同的存在重大誤解為由,解除合同。

其次,保留好你的押金收條和對方給你的「小冊子」。

最後,建議把你租賃的店面用公尺尺量出具體平方數並用**形式儲存起來,在起訴時作為證據適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定金罰則,如果你方違約,是不能要回定金的。對方在說明冊中已經說明了面積為11.6平公尺,但雙方對「面積」為建築面積還是實用面積理解不一致,如果當地的租賃面積習慣以建築面積衡量,那麼你的定金是要不回來了。

另外,如果對方的建築面積也沒到11.6平公尺,那麼你是可以要回定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築面積加上公攤面積等於您所租用的面積,如果您在簽約的時候不知情,屬於合同的重大誤解,是可以解除合同退回押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求退回訂金。順便問下有簽訂合同沒?

我想找乙個律師諮詢一下,怎麼找。

11樓:婁滋滋

最快的方法是找認識的熟人或是通過官方**打**諮詢。

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但由於法律服務行業天然存在的資訊不對稱性和某些業務的本地化(如金額不高的訴訟),找到靠譜的律師挺費勁的。要在特定地域、特定領域找到合適的律師,在業務上合作,不總是很容易的事情。

對華爾街頂尖投行來說,能達到其要求的大律所就那麼幾家,挑誰都差不多。

而對於普通人來說,可選擇的律師實際非常多,差別會非常大。畢業於法學名校、在大律所受過訓練、執業時間長,大部分情況下對律師都是加分因素,但並不意味著他就是解決問題的最佳人選。

當事人找到靠譜律師的途徑有:

1、熟人介紹

熟人介紹過去是,現在是,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仍然是律師接業務和當事人找律師的主要途徑。

不管是二三線城市的個人所的小律師,還是一線城市大型律所的合夥人,大部分案子也都是來自熟人介紹。實際上我建議每個人都應當保證自己身邊有乙個教師朋友,乙個醫生朋友,乙個警察朋友,乙個混混朋友以及乙個律師朋友,不一定熟,但關鍵時刻可以幫很大的忙。

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朋友,那麼找你的朋友幫忙介紹是最靠譜的,最好這個朋友自己是司法口(司法局、法院、檢察院、公證處什麼的)的,或者朋友自己找某位律師打過官司,親測好用,可以推薦一下。以題主的情形,通過朋友找律師,吃幾次飯,談幾次話,建立信任,委託**,這是最靠譜的。

實際情況是優秀的律師根本不愁案源,缺乏動力進行網路營銷,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年輕律師進入這個行業,希望情況會有所改善。

2、只買貴的

一分錢一分貨,這是市場經濟的基本原理。乙個律師敢於給自己開**,自然有的他的道理,土豪朋友們千萬不要猶豫,去本地的律所看看,哪位律師諮詢收費最貴,找他肯定是沒錯的。比如溫州一家專門做破產案件的律師,掛出來的諮詢費是1500元/小時,但是其實他根本不接受諮詢,他說:

「我打個官司麼幾十萬好了,都忙不過來了,哪有時間賺這個諮詢費。」如果你看到一位律師諮詢**非常高,但實際上沒有時間接受諮詢,那找他就對了。總之一句話,不買對的,只買貴的!

3、過往案例

現在裁判書書都上網了,一位律師之前打過什麼官司,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一查便知,把律師的名字輸進去,看看這位律師打過什麼官司,判決結果怎麼樣,一查就知道,輕輕鬆鬆。特別是很多疑難案件,一位律師如果打過一場官司,會有很多人查到之後來找他。交通肇事類非常流水化,如果查到這個律師或者這個律所辦過成百上千件交通肇事類案件,那不要猶豫,就是他了。

4、看**率

很多新聞**會邀請一些律師來發表看法,比如我的一位師兄就受邀作客浙江臺,為《紀實》欄目做特邀嘉賓。他做嘉賓的這個領域不一定是他最擅長的,但肯定是他懂的,找這樣的律師打官司,多少是***的。

5、法律援助

勞動官司和民事糾紛可以嘗試找當地司法局下屬的法律援助中心,都是正兒八經的律師,萬一被指定為某個律師的法律援助案件你就賺到了,比如我的老師基本上只接商事案件和房地產類案件,乙個官司就是幾百萬,但是每年還是要接兩個公益案件,給勞動者和消費者打維權官司,不收一分錢,只是為了**宣傳之用。

參考資料

找律師.知乎[引用時間2018-1-29]

12樓:301中

律師的工作場所是律師事務所

直接到律師所諮詢,帶上材料

可以查詢一下律師所**,簡單問問

或者撥打1 2 3 48**諮詢

13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根據自身的法律問題,找專業領域的律師或律所辦理,在篩選律師或律所的時候,可以多看看律師或律所團隊的勝訴案件。

14樓:迷路在北極的魚

法律網有律師免費諮詢**

15樓:公眾法律網

如果線下找律師,首先收費貴不說,好不好也不知道。如果只是輕諮詢而已,可以直接上網找第三方法律諮詢服務平台即可,線上很多律師可選,還不需要收費。公眾法律網就是其中乙個,手機直接就能聊天諮詢,簡單方便。

16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選擇律師的三大原則及其考察策略

什麼樣的律師能解決自己遇到的法律問題?如何選擇和考察適合自己案件的律師?除了律師的人品、責任心、做事規範等基本素質外,可以著重通過以下三項原則來進行綜合考察:

一、執業領域對口

從法律上講,律師承辦案件的型別和範圍不受限制,但是,鑑於現行法律多如牛毛,且不定期修改,不同型別的案件差異也很大,對律師執業技能的要求也不同,任何乙個律師都不可能樣樣精通、「包醫百病'。術業有專攻,優秀的律師對自己的執業領域都有所選擇,有的選擇刑事領域,有的選擇婚姻領域,等等。

選擇律師,應該選擇執業領域與案件領域對口的律師。就像選擇醫生,內科疾病就選擇內科醫生,外科疾病就選擇外科醫生。執業領域對口的律師,對案件適用的法律了解得更全面和詳細,對案件適用的法律運用得更精準和到位,對案件所在領域的司法實踐了解得更全面和透切,最為重要的是,案件辦理的所需要的執業技能更專業和嫻熟。

考察策略:了解律師的執業領域及專注程度,可以查閱其近三年辦理的案件。乙個律師的執業領域越少,說明該律師的專業化程度越高,近年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開始出現極少數執業領域只有乙個的律師,在北京甚至出現了極個別執業領域只有乙個的律師事務所。

二、執業經驗豐富

找律師是辦理案件,非坐而論道,律師實際操作能力尤為關鍵。法律就是個經驗的產物。受過最少4年系統法學教育的法學院學生,讓他辦乙個最簡單的離婚案,他都辦不好,原因並非他不具備法律知識,而是缺乏實際操作能力。

實際操作能力的形成是乙個沉澱的過程,通過不斷辦理案件練就,是執業經驗的體現。執業經驗靠積累和反思而形成和豐富,豐富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成熟的操作流程、工作標準和標準文書。

選擇律師,應該選擇經驗豐富的律師。熟能生巧,說的就是經驗的價值,具有豐富執業經驗的律師,不僅執業技能更全面、到位,而且具備更高的判斷能力、預見能力和應對能力,對案件辦理過程中出現的任何情況均能及時、有效應對。

考察策略:了解律師的執業經驗,可以從兩方面了解:主要看律師的成功案例。

律師在某領域有較多成功案例,說明該律師在該領域的操作模式行之有效,執業技能值得信賴,足可以證明其經驗豐富。通過了解成功案例,還可以了解到律師工作態度等方面的資訊,是全面了解律師的最有效途徑。其次是律師在某領域的執業年限。

執業年限不等於執業經驗,只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說明律師執業經驗的情況,不過執業年限如果少於5年的,很難說得上經驗豐富。

三、專業研究深入

同一執業領域的律師,辦理效果常常也會有差異,因為辦案方式有差異,辦案方式差異根源在於律師專業研究程度的差異,此處的專業研究非指學術研究,而是根據刑事理論前沿和司法實踐,結合自己長期積累的辦案經驗,對實務問題尤其執業技能進行系統總結和提煉。

選擇律師,應該選擇對專業有深入研究的律師。專業研究深入的律師,對執業領域的法律規定、法學理論、司法實踐乃至立法趨勢等都會有更全面、準確的理解,相應的執業技能也更為成熟,辦起案來得心應手,尤其對於一些疑難複雜案件,綜合處理能力更強。

考察策略:了解律師的專業研究深度,直接的做法是查閱該律師在其執業領域的專業研究成果的數量和質量,這些專業研究成果主要表現為業務研究文章、案例點評文章乃至著作。通過這些專業著述,可以了解到律師的專業能力和研究深度,及處理複雜案件的經驗與能力。

案件結果關係到當事人的財產與權益,甚至關係到當事人的自由乃至生命,一旦有任何閃失,將會是無法彌補的終身遺憾。不管是通過網上找到的律師,還是通過熟人介紹找到的律師,都可以通過上述三項原則進行考察,從而選擇出適合案件,能夠解決難題的律師。

請大家幫個忙,我在這現謝大家了,請大家幫個忙

亂線 現在最為關鍵的是要排便,你可以採用外用開塞露,可以潤滑腸道將糞便排出。另外,對於高血壓患者,建議使用含天然黃酮的銀杏葉泡水服用。在用藥上,簡單的可以服用尼群地平片,也可以服用司樂平。如果你的血壓過於偏高,建議使用波依定。便祕也是腸道菌群失調的一種表現,短期可以服用果導片 芳香蓖麻油潤滑腸道,解...

我有個孩子想請大家幫個忙起個名字

詩意起名鄧博士 廖美琳 美麗,善良,活潑 廖瀟然 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在取名的時候,既需要美好的意境,也需要名字發音好聽,才能讓人容易記住。例如說 悅月 一名,悅 字寓意高興,甚有祝願孩子快樂的美好願望,而 月 代表月亮,更有美好的意境。兩者結合甚是巧妙。另外兩字同音 讀起來甚有溫柔善美的感覺...

各位幫個忙,選車,請大家幫個忙 我是電動車廠家,做的是希爾頓牌子,想做個廣告,連個順口溜,勞駕大家一下,謝謝

愛曦彤 指導價 7.38萬元 品牌 華晨中華 系列 駿捷frv 引數排量 l 1.6 長 寬 高 mm 4210 1755 1460軸距 mm 2580 最大功率 kw 74.2油耗 l 6.4 最高時速 km h 177變速器 5檔手動 最大扭矩 nm 134發動機 1.6l 101馬力 l4 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