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葉虎杖有什麼功效,虎杖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5-06 08:06:55

1樓:東昇の唐朝

抗菌:虎杖蒽醌類和芪類有廣譜的抗菌作用。

虎杖有什麼功效?

2樓:玉宇澄清萬里垁

虎杖有抗幽門螺桿菌和降血脂的功效。對風濕也有一定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虎杖,祛風溼藥。功效:祛除風濕,利濕退黃,活血通經,祛痰止咳,清熱解毒。

4樓:屠新曾芷文

虎杖可以用來泡製,一般用於祛風,利濕,破瘀,通經的。虎杖是有清熱解毒,利膽退黃,祛風利濕,散瘀定痛,止咳化痰。用於關節痺痛,濕熱黃疸,經閉,癓瘕,咳嗽痰多,水火燙傷,跌撲損傷,癰腫瘡毒的作用的。

5樓:聞人德集戊

性味與歸經

微苦,微寒。歸肝、膽、肺經。

功能與主治

清熱解毒,利膽退黃,祛風利濕,散瘀定痛,止咳化痰。用於關節痺痛,濕熱黃疸,經閉,癓瘕,咳嗽痰多,水火燙傷,跌撲損傷,癰腫瘡毒。

[用法用量]煎服,9~15g。外用適量,製成煎液或油膏塗敷。

使用注意

孕婦慎用。

虎杖有什麼功效?

6樓:揫掎譸

藥理作用】①抗菌作用 體外實驗,虎杖煎液(25%)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卡他球菌、甲型或乙型鏈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有抑制作用(瓊脂平板挖孔法)。高濃度(根)對鉤端螺旋體也有殺滅作用。 ②抗病毒作用 用人胚腎原代單層上皮細胞組織培養,虎杖水煎液(10%)對流感亞洲甲型京科68-1株病毒、孤兒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均有抑制作用。

同法測定,2%煎液對腺病毒3型,脊髓灰白質炎ⅱ型,腸道病毒柯薩奇a、b組,愛可組,乙型腦炎京衛研1號,單純皰疹一株等七種有代表性的病毒株,都有明顯的抑制作用,有效滴度分別為1:1600,1:400,1:

400,1:2560,1:10240,>1:

3200,1:51200 ③其他作用 兔靜脈注射從虎杖中提得的草酸,可引起低血糖休克。

桑葉有什麼功效?

7樓:

桑葉,中藥名,是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是蠶的日常食物,又名家桑、荊桑、桑椹樹、黃桑葉等。完整葉片呈或寬卵形,長約15厘公尺,寬約10厘公尺,葉柄長約4厘公尺,葉片基部心臟形,頂端微尖,邊緣有鋸齒,葉脈密生白柔毛。老葉較厚黃綠色。

嫩葉較薄,暗綠色。質脆易,握之扎手。桑葉味甘苦、性寒,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的功效,對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等病症效果甚佳。

8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有清肺、潤燥、養肝的功效,對降血糖也很有幫助。

9樓:

桑葉具有它的藥物功效,霜降至冬至是為最好的桑葉,具有潤肺補肺散氣通精活血等良好作用,是一位中草藥中最好的良藥。

10樓:

回答桑葉,是一種中藥名也是乾燥葉,同時也是蠶的日常食物,又名家桑、荊桑、桑椹樹、黃桑葉等。桑葉在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功效。1.可以疏散風熱:可以用於風熱感冒...

11樓:單身一切隨緣

傷也是瞎火的,也是**感冒中的,喉嚨疼。消炎藥。

12樓:在司馬台長城聽周杰倫的含笑葉

你好,桑葉,主產於浙江、四川、江蘇等地,是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桑葉外能疏散風熱,內能清肺、平肝、明目。常用治風熱感冒、燥熱傷肺、肝陽上亢及風熱或肝火目赤感冒、燥熱傷肺、風熱、目赤腫痛等症。

望採納謝謝

13樓:

桑葉是桑科植物桑樹的葉子。中醫藥學認為,桑葉性味苦、甘、寒,有散風除熱、清肝明目之功效。然而,近年來的研究證明,桑葉還有良好的**美容作用,特別是對臉部的痤瘡、褐色斑有比較好的療效。

痤瘡,俗稱粉刺,是常見於青年人的一種炎症性**病。

14樓:

桑葉,性寒,味甘、苦。入藥以霜後採集者質量最佳。它有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潤燥清肺、保肝明目、降血壓、降血糖等廣泛的功效。可用於**風熱感冒、肺燥咳嗽、頭昏眼花等一般病症

15樓:水雲間

中藥名,是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是蠶的日常食物,又名家桑、荊桑、桑椹樹、黃桑葉等。完整葉片呈或寬卵形,長約15厘公尺,寬約10厘公尺,葉柄長約4厘公尺,葉片基部心臟形,頂端微尖,邊緣有鋸齒,葉脈密生白柔毛。老葉較厚黃綠色。

嫩葉較薄,暗綠色。質脆易,握之扎手。桑葉味甘苦、性寒,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的功效,對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等病症效果甚佳。

桑葉有什麼功效

16樓:青蓮的夢

桑葉是桑科落葉喬木植物桑樹的葉子,分布於我國南北各省,經霜後採收,曬乾,生用或者是蜜炙使用。

桑葉味道苦、甘,性寒,歸肺、肝兩經,具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的作用。

桑葉在臨床上可用於**風熱感冒所引發的頭痛、咳嗽以及肺熱、燥咳,肝陽上亢引起的眩暈、目赤昏花等病證。

此外,桑葉甘寒,還可以起到涼血止血的作用,用於**血熱妄行的所引發的**、衄血等症。臨床一般我們使用的時候煎服,一般使用5-10g或入丸散、桑葉蜜炙,能增強潤肺止咳的作用,所以肺燥咳嗽我們多用的是蜜炙桑葉。

桑葉的具體用量在臨床上應根據不同的病證遵醫囑使用。

17樓:智愛分享

**、美容、降血糖。

現在桑葉不僅用來烹飪食用,還用來入藥。桑葉是植物之王,《神農本草經》把桑葉列為中品,被譽為「神仙葉」,鮮桑葉茶的功效與作用更是受到養生群體的青睞。

一、桑葉可有效降低尿酸指數,生物鹼和多醣是桑葉中主要的降血糖成分,可以抑制糖原磷酸化酶活性,防止過多糖原分解成葡萄單醣被人體吸收糖所引起的血糖值公升高,從而達到平穩空血糖、減低餐後血糖的作用,並能保護胰腺功能;

二、中醫認為桑葉性味甘苦寒,煎汁可代茶飲,常服能改善咳嗽、頭痛症狀,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另外能潤腸通便,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

三、對於消除體熱有不錯的效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血液迴圈,消除疲勞等功用。

現代年青人多年飲食作息不規律,不分季節的胡吃亂吃,貪吃辣、涼等刺激性或油炸等油膩食物,眼睛長時間對著電腦、手機螢幕,還有熬夜。時間長了身體裡堆積了不少毒素,出現亞健康狀態,用鮮桑葉泡水當茶飲,堅持喝能夠緩解和調理身體的症狀。

鮮桑葉茶一般選用生態環境優越、無汙染的嫩桑葉為原料,經科學烘焙等工藝去除桑葉的苦澀味,將桑葉撕成碎片後以開水沖泡,其味道清香甘甜、鮮醇爽口深受老年人好評。鮮桑葉茶的功效與作用這麼多,成為保健養生茶的爆款實至名歸。

18樓:

你好!桑葉能疏散風熱,解表清熱,養陰生津;桑椹能滋陰養血,補虛潤燥;桑根白皮能瀉肺平喘,利水消腫;桑枝能通經活絡,除痺止痛;而桑樹燒成的灰叫桑柴灰,也能用於**目赤腫痛、青盲、身面水腫,坐臥不得、白癜風、頭風白屑、**風等病證。桑葉還能降血壓降血脂,養顏美白。

19樓:只見飛機飛過滄海

桑葉是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尤其是對痤瘡和褐色斑的**有很好的作用。並且對很多疾病的**都會有大的作用。桑葉還具有很好的**作用

20樓:科學普及交流

桑葉功效:

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肝明目、涼血止血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山上有1種葉子,經常泡水喝,降血糖,降血壓,延緩衰老!

22樓:茉莉說生活

提到桑葉啊,相信很多農村長大的孩子都很熟悉,在田間、溝邊到處可見,很多的朋友都會用桑葉去養蠶,但是很少人知道桑葉對人體也有很多的好處。

芫花,虎杖,了哥王一起配伍有什麼功效

芫花,虎杖,了哥王三藥聯用。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 殺蟲療瘡的作用。多研粉外用。適用於瘡瘍腫毒 毒蛇咬傷 頑癬。芫花是峻下逐水藥,作用峻烈 有毒,內服宜慎,只適合體質強健者。有瀉水逐飲 祛痰止咳的作用,外用有殺蟲療瘡的作用。虎杖有活血定痛,清熱解毒 利濕 化痰止咳的作用。了哥王清熱解毒,消腫散結,止痛...

桑葉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桑葉泡茶吃有什麼功效?

小方藥師 桑葉,為桑的乾燥葉,又名黃桑 家桑 荊桑 鐵扇子等。中醫認為,桑葉性味苦 甘 寒,歸肺 肝經,有疏風清熱 清肺潤燥 清肝明目之功,適用於外感風熱 發熱 頭痛 咳嗽 咽喉幹痛 目赤腫痛 羞明多淚等。桑葉含有植物纖維 酚類 黃酮類 生物鹼類 多糖和甾類化合物 氨基酸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

桑葉有什麼功效

桑葉有疏散風熱 清肺潤燥 平肝明目 涼血止血等功效作用,適宜人群 外感風熱 濕熱體質 肝陰不足,禁忌人群 孕婦 經期 虛寒 實寒證者。功效詳情 1.降血壓 桑葉中的槲皮素可擴張冠狀血管,改善心肌迴圈,氨基丁酸是神經傳達物質,能促進腦組織的新陳代謝和恢復腦細胞功能,改善腦部血液流動,增強血管緊張素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