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兩個人衝啊撞死他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6 08: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衝撞,

這個成語就是,

橫衝直撞!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說衝啊另一人說撞死他是什麼成語

2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橫衝直撞

橫衝直撞 [héng chōng zhí zhuàng][釋義] 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那連環馬軍;漫山遍野;橫衝直撞將來。」

瘋狂猜成語衝啊撞死他成語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橫衝直撞 [héng chōng zhí zhuàng]

[釋義] 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那連環馬軍;漫山遍野;橫衝直撞將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5樓:民生為本

橫衝直撞

【解釋】: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出自】:明·李贄《續焚書·與友人**》:「凡作文皆從外邊攻進裡去,我謂文章就時而攻打出來,就他城池,食他糧草,統率他兵馬,直衝橫撞,攪得他粉碎,故不費一毫氣力而自然有餘也。」

【示例】:只見三妖全身甲冑,~,左右廝殺。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九十六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肆意行動。

瘋狂猜成語有乙個說衝啊,另乙個說撞死他是個什麼成語

6樓:q魂斗羅

橫衝直撞

héng chōng zhí zhuàng【解釋】亂衝亂撞

,蠻橫無理。

【出處】明·李贄《續焚書·與友人**》:「凡作文皆從外邊攻進裡去,我謂文章就時而攻打出來,就他城池,食他糧草,統率他兵馬,直衝橫撞,攪得他粉碎,故不費一毫氣力而自然有餘也。」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來形容肆意行動;無人能阻攔。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橫;不能讀作「hènɡ」;撞;不能讀作「chuànɡ」。

【辨形】衝;不能寫作「充」;撞;不能寫作「僮」。

【近義詞】橫行無忌、橫行霸道

【反義詞】謙虛禮讓

【例句】

(1)一輛黑色吉普車在城裡~。

(2)犀牛~時;可以輕易把一輛汽車掀翻。

【英譯】dash around madly

7樓:祝自霜悠

答案是【橫衝直撞】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說衝啊乙個人說撞死他是什麼

8樓:何以解憂

這個意思是這樣

橫衝直撞!

就是這個意思

衝啊撞死他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9樓:

成語:橫衝直撞

橫衝直撞 [héng chōng zhí zhuàng][釋義] 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那連環馬軍;漫山遍野;橫衝直撞將來。」

瘋狂看圖猜成語兩個人有發飆另嚇到了

令人髮指 l ng r n f zh 解釋 髮指 頭髮豎起來,形容極為憤怒。使人頭髮都豎起來了。形容使人極度憤怒。出處 莊子 盜跖 謁者入通,盜跖聞之大怒,目如明星,髮上指冠。結構 兼語式。用法 含貶義。多用來形容人憤怒到了極點。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發 不能讀作 f 辨形 指 不能寫作 旨 近義...

看圖猜成語兩個人戴帽捂著耳朵,看圖猜成語兩個人戴帽一個捂著耳朵

紅河溪 成語是 閉目塞聽 b m s t ng 釋義 塞 堵塞。閉上眼睛不看 堵住耳朵不聽。形容對外界事物全不瞭解。語出 漢 王充 論衡 自紀 閉目塞聰 愛精自保。近義 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閉關自守 反義 眼觀六路 耳聽八方 用法 形容與外界隔絕 對事情不聞不問 脫離實際。一般作謂語 賓語 賓語 定...

瘋狂猜成語兩個掃把,掃把掃垃圾,瘋狂猜成語兩個掃把,乙個掃把掃垃圾

一掃而光 基本解釋 一下子就掃除乾淨 拼音讀法 y s o r gu ng 使用舉例 茅盾 子夜 吳蓀甫微笑地回答,臉上的陰沉氣色又 了。近義詞組 一掃而空 反義詞組 堆積如山 使用方法 偏正式 作謂語 用於人的精神或事物 成語出處 宋 蘇軾 題王逸少帖 詩 出林飛鳥一掃空。瘋狂猜成語兩個掃把將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