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借得芭蕉扇的前一句,詩句孫悟空三借芭蕉扇前一句

時間 2021-05-06 05:09:32

1樓:務秉

孫悟空借芭蕉扇—— 一物降一物 孫悟空翻跟頭—— 一步十萬八千里;拿手好戲;一步登天;出不了如來佛的手心 孫悟空看蟠桃園——監守自盜

詩句孫悟空三借芭蕉扇前一句

2樓:周洋

豬八戒助力敗魔王 孫行者三調芭蕉扇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經過:

1、第一次是跟鐵扇公主好好說,但鐵扇公主因為紅孩兒的事兒懷恨在心,自然不借,還用扇子把悟空扇飛了;

2、第二次孫悟空吃了定風丹又來借,鐵扇公主扇不飛他,他就變了乙個小飛蟲進到鐵扇公主肚子裡折騰,鐵扇公主受不了,就給他一把假扇子,結果越扇火越大;

3、第三次,孫悟空變成牛魔王的樣子,終於拿到了真的芭蕉扇。然後牛魔王變成豬八戒騙回真扇,悟空大戰牛魔王。

歇後語「孫悟空借芭蕉扇」的下一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降一物

一、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8歇後語故事簡介: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火焰山。火焰山滿山大火,人過不去。

鐵扇公主有一把芭蕉扇,可以把火扇滅。孫悟空去借,鐵扇公主不肯借。孫悟空就變成乙隻小蟲,飛進鐵扇公主家,藏在乙隻茶杯裡,在鐵扇公主喝茶的時候,鑽進了她的肚子,在裡面翻跟斗。

鐵扇公主受不了,只好把扇子借給他。孫悟空拿了扇子,就到火焰山去扇火,沒想到,一扇,火更大了;再扇,那火把孫悟空的衣服都燒著了。原來鐵扇公主給他的不是寶扇。

孫悟空再去借扇子。這次他變成鐵扇公主的丈夫牛魔王。騙得寶扇,急忙離去。

真牛魔王回來得知真相,就變成豬八戒的樣子,在路上等孫悟空,假裝替孫悟空拿扇子,又把寶扇騙了回去。孫悟空第三次又去借扇子,打敗了牛魔王,借到了寶扇,把火焰山的火扇滅了。

二、孫悟空借芭蕉扇出現在《西遊記》中的部分:

第五十九回唐三藏路阻火焰山  孫行者一調芭蕉扇

前方火焰山擋路,悟空向牛魔王妻羅剎女借扇,羅剎女因其子紅孩兒被悟空降伏,一扇悟空扇到五萬里外的靈吉菩薩處。悟空得到定風丹再到索戰,被扇不動;接著變成蟲子入洞,飛到茶水中,被羅剎女飲下肚,在腹內翻騰。羅剎女只得將扇借給悟空。

悟空扇火不息,方知假扇。

第六十回牛魔王罷戰赴華筵  孫行者二調芭蕉扇

悟空到積雷山找到入贅玉面公主的牛魔王借扇;牛魔王被請走赴宴。悟空偷了牛魔王座騎金睛獸,變成牛魔王到芭蕉洞,騙得真扇,依羅剎女所教之法將扇變大。卻不會變小。

牛魔王失金睛獸,忙趕回芭蕉洞。

第六十一回豬狼戒助力敗魔王  孫行者三調芭蕉扇

牛魔王變成八戒,接過定扇,現出三相與悟空相鬥。在眾**神將幫助下,牛魔王敗走。諸金諸剛與天兵天將,將牛魔王收伏。悟空用羅剎女交出的寶扇扇息山火,師徒翻越火焰山。

孫悟空借芭蕉扇,下一句是什麼?還有孫悟空翻跟頭,下一句是什麼?孫悟空看蟠桃園下,一句是什麼?

4樓:趙猛

孫悟空借芭蕉扇—— 一物降一物 孫悟空翻跟頭—— 一步十萬八千里;拿手好戲;一步登天;出不了如來佛的手心 孫悟空看蟠桃園——監守自盜

5樓:還是這個好玩

猴急孫悟空翻跟頭

答案:一步十萬八千里;拿手好戲;一步登天;出不了如來佛的手心孫悟空守蟠桃園監守自盜

6樓:vita丶梅子

有借有還!十萬八千里!監守自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降一物 十萬八千里 自食其果

西遊記三借芭蕉扇文章分析,三借芭蕉扇賞析

讀 三借芭蕉扇 有感 西遊記 中的 三借芭蕉扇 這一回,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到火焰山,而要想過火焰山,又必須到鐵扇公主那裡借到芭蕉扇,方可滅火,於是悟空就去借芭蕉扇,借不出來,只好智取,他向靈吉菩薩借了 定風丹 這樣就不怕鐵扇公主用扇子扇他了,這是防禦的措施,後來,他又變作小蟲子鑽進鐵扇公主的肚子...

三借芭蕉扇中體現孫悟空和鐵扇公主什麼性格

從孫悟空三借芭蕉扇這段故事中,可以看出孫悟空是個重情重義,聰明伶俐,鬼馬滑稽的人。鐵扇公主則是慈母悍妻,有一定自主意識反應封建女性嫁雞隨雞的性格特點。第一次借扇子,是靠結拜之情套近乎,說明悟空熟悉為人之道。第二次借扇子,悟空變化成牛魔王,騙得寶扇,仍未靠自己的才能強打強借。第三次借扇子,直接變成小蟲...

鐵扇公主的芭蕉扇為什麼不拿在手上,而是放在嘴巴里

輕鬆說文 鐵扇公主的芭蕉扇為什麼要藏在嘴巴里,在書中沒有介紹,但是猜測之下,大家是因為下面幾個原因。第一,這是看家法寶,自然要藏的隱祕一些。鐵扇公主再怎麼說也只是一個女人,她的丈夫牛魔王在外面有小三,所以不怎麼經常在家。她一個女兒住在火焰山,自然是很不容易的。火焰山這個地方地理位置獨特,但是這把芭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