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三借芭蕉扇的故事詳細情,西遊記中三借芭蕉扇故事情節300字以內誰知道?

時間 2022-04-04 19:45:09

1樓:喬木查

唐僧師徒行至火焰山下,得知只有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熄滅大火,但孫悟空與其有宿怨:當年曾讓觀音降伏過她的兒子紅孩兒.

悟空先禮後兵,客客氣氣地向鐵扇公主借扇,但被記仇的公主一扇扇到了幾萬里外的小須彌山.靈吉菩薩送他一粒"定風丹". 悟空又去借扇,鐵扇公主扇不動悟空,就躲回洞裡.

悟空變成蟭蟟蟲鑽進公主肚子裡.鐵扇公主無奈只得答應借給扇子.但卻是把假扇.

悟空變作牛魔王的樣子騙得真扇,不料在歸途中遇到牛魔王變的假八戒,扇子又被騙走.

悟空與牛魔王大戰,經眾天神協助,降伏了牛魔王,鐵扇公主獻出了真扇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都不看西遊記麼

西遊記中三借芭蕉扇故事情節300字以內誰知道?

3樓:成v接好久不佳

第一次孫悟空鑽到鐵扇公主的肚子裡,借了個假的,第二次借到了真的芭蕉扇,但被牛魔王假扮豬八戒從孫悟空手裡騙了回去,第三次鐵扇公主為救牛魔王主動獻上芭蕉扇。

西遊記中三借芭蕉扇經典情節薈萃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跑向鐵扇公主去找他借芭蕉扇,可是因為孫悟空讓他的兒子紅孩兒受到觀音。屁屁。

5樓:王亞飛

屁大點、這些天然食物是不是一直都是我們家族企業發展戰略規劃建設專案之一……這是不是的結果也有機會一定去,、這麼著你說了沒時間陪孩子們:不:不

《西遊記》三借芭蕉扇的內容概括

6樓:devil小豬蹄子

西遊記三借芭蕉扇的內容概括西遊記中猴子去借了三次芭蕉扇,而不得而歸

7樓:熱心網友

西遊記當中三,三屆芭蕉扇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同意了。

8樓:朴彩英老公

第一次借芭蕉扇的時候,鐵扇公主對孫悟空有恨意,用扇子把孫悟空扇到十萬八千里之外,第二次借到了假扇子,第三次孫悟空變成牛魔王的樣子借走扇子,又被牛魔王騙走。

9樓:撒十三啊

第一次孫悟空變幻成牛魔王的樣子,借走芭蕉扇,第二次牛魔王變成豬八戒的樣子騙回芭蕉扇,第三次孫悟空變成蒼蠅,直接飛到鐵扇公主肚子裡,搶走芭蕉扇。

10樓:風黛公尺

第一次孫悟空來前往芭蕉洞找鐵扇自公主借扇,因上次紅孩兒想吃唐僧肉與悟空結下了冤仇,鐵扇公主不肯借,孫悟空用計,公主答應借扇,但給的是假扇。第二次,悟空變成牛魔王模樣,騙得真扇。降伏了牛魔王,從鐵扇公主那裡再一次借出芭蕉扇,才熄了火焰山的火,過了火焰山。

求三借芭蕉扇的主要內容

11樓:咖啡泡的糖

唐僧師徒4人西天取經,路經火焰山.火焰山終年烈火熊熊,無法通過.孫悟空欲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熄滅火焰山的烈火.

經過和鐵扇公主鬥智鬥勇,三借芭蕉扇,終於熄滅了火焰山的烈火,繼續向西天前進.

人物:孫悟空、鐵扇公主、牛魔王等;

主人公的目的是什麼: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扇滅火焰山的山火,繼續西天取經;

主人公受到什麼阻礙:鐵扇公主因為紅孩兒的事情與孫悟空結下仇怨,不願意借芭蕉扇;

主人公為達到目的做了哪些事情:三次借扇。初次借扇被芭蕉扇扇走;第二次,借「定風丹」,使計鑽進鐵扇公主腹中,卻借得了假扇子;第三次變成牛魔王騙得扇子,又被騙走,最後諸天神齊心協力勇斗牛魔王;

故事的結果:孫悟空用芭蕉扇扇滅山火,師徒四人繼續西行取經。

12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四人赴奔西天。在火焰山欲求鐵扇公主芭蕉扇扇滅火焰。鐵扇公主惱恨孫悟空把她的孩子紅孩兒送往靈山做童子,不肯借,悟空與鐵扇公主、牛魔王幾次鬥智鬥勇,借天兵神力,降服二怪,扇滅了大火,師徒四人才得以繼續西去。

13樓:霍福德與

第一次不借第二次借了把假的,第三次才借到真的。

四大名著中含三的故事

14樓:不懂吵架

《西遊記》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三借芭蕉扇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火焰山是必經之路,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唯芭蕉扇可以扇滅。芭蕉扇是牛魔王,鐵扇公主的私人寶物。悟空向鐵扇公主借扇,鐵扇公主一扇子扇飛悟空,悟空變成小蟲進入鐵扇公主的肚子折騰,鐵扇公主給了一把假扇。

悟空變成牛魔王騙走真扇,牛魔王變成豬八戒騙回真扇;悟空大戰牛魔王。紅孩兒出現,矛盾化解。鐵扇公主借出芭蕉扇,悟空扇滅火焰山,唐僧師徒向西趕路。

《水滸傳》

三打祝家莊   魯智深三拳打死鎮關西

一天,魯達和九紋龍史進在酒館喝酒,忽然聽到有哭聲,他很奇怪,就問店小二何故。小二說有兩你女讓人給欺負了。魯達讓小二把那兩父女叫來詢問,原來是當地的惡霸鎮關西要搶那女兒做小老婆,不但不給錢還把他們趕了出來。

魯達聽了,便火冒三丈,非常生氣,立馬要找鎮關西算帳,結果三拳就打死了鎮關西。

《三國演義》

桃園三結義    三英戰呂布     劉備三顧茅廬

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為了共同幹一番大事業的目標,意氣相投,言行相依,選在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選在乙個桃花絢爛的園林,舉酒結義,對天盟誓,有苦同受,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共同實現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

《紅樓夢》

劉姥姥三進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劉姥姥第二次進賈府時,故意裝瘋賣傻,贏得一些錢財。賈母等人設午宴並提議行酒令助興。丫頭鴛鴦三次行了酒令牙牌助興。其中,鳳姐和鴛鴦為了捉弄劉姥姥,故意讓劉姥姥吃酒。

擴充套件內容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這四部巨著。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部巨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15樓:banji的老巢

三國: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三氣周瑜、桃園三結義,陶恭祖三讓徐州、三英戰呂布、劉琦荊州三求計。

西遊記: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三探無底洞。

紅樓夢:劉姥姥三進大觀園、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水滸傳:三打祝家莊、魯智深三拳打死鎮關西、三山聚義打青州、宋江三敗高俅 。

四大名著,又稱為四大**,為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吳承恩寫的《西遊記》、施耐庵寫的《水滸傳》及曹雪芹寫的《紅樓夢》四部中國古典章回**,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其中的故事、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

在清朝的曹雪芹寫作《紅樓夢》以前,明代的李漁還有著「四大奇書」的這樣乙個說法,這"四大奇書"即為《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金瓶梅》。但在曹雪芹的《紅樓夢》成書後,《紅樓夢》就取代了《金瓶梅》的位置,"四大奇書"也改稱為「四大名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桃園三結義,三氣周瑜。水滸傳:三打顧家莊,三打祝家莊。紅樓夢:劉姥姥三進大觀園。

17樓:琳琳姐姐

三國演義中的三英戰呂布 紅樓夢中的尤三姐思嫁柳二郎 水滸傳中的拚命三火燒祝家店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18樓:小咪悅悅

《西遊記》:三借芭蕉扇、三打白骨精。《三國演義》:三顧茅廬。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 三打白骨精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打白骨精;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

21樓:123哈哈哈或

《水滸傳》:1.施恩三入死囚牢 2.還道村受三卷天書3.拼命三火祝家莊4.宋公明三打祝家莊

5. 高太尉大興三路兵6.三山聚義打青州7.宋江賞馬步三軍8.宋江三敗高太尉

《西遊記》:1.孫悟空三島求方2.屍魔三戲唐三藏3.三年故主世間生4.孫行者三調芭蕉扇

5. 孫行者施為三折肱6.三三行滿道歸根

《三國演義》:1.宴桃園豪傑三結義2.破關兵三英戰呂布3.陶恭祖三讓徐州4.曹孟德會合三將

4.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5.屯土山關公約三事6.劉玄德三顧草廬7.定三分隆中決策8.荊州城公子三求計

9. 孔明三氣周瑜10.識詐降三擒孟獲11.諸葛亮智取三城12.降孫皓三分歸一統

《紅樓夢》:1.金鴛鴦三宣牙牌令2.劉姥姥三進大觀園3.寶玉三探病黛玉

誰有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簡介~~不超過100字 速回~~

22樓:home快樂小水滴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火焰山。火焰山滿山大火,人過不去。

鐵扇公主有一把芭蕉扇,可以把火扇滅。孫悟空去借,鐵扇公主不肯借。孫悟空就變成乙隻小蟲,飛進鐵扇公主家,藏在乙隻茶杯裡,在鐵扇公主喝茶的時候,鑽進了她的肚子,在裡面翻跟斗。

鐵扇公主受不了,只好把扇子借給他。孫悟空拿了扇子,就到火焰山去扇火,沒想到,一扇,火更大了;再扇,那火把孫悟空的衣服都燒著了。原來鐵扇公主給他的不是寶扇。

孫悟空再去借扇子。這次他變成鐵扇公主的丈夫牛魔王。騙得寶扇,急忙離去。

真牛魔王回來得知真相,就變成豬八戒的樣子,在路上等孫悟空,假裝替孫悟空拿扇子,又把寶扇騙了回去。孫悟空第三次又去借扇子,打敗了牛魔王,借到了寶扇,把火焰山的火扇滅了。

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繼續向前趕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去向牛魔王妻子鐵扇公主借芭蕉扇,鐵扇公主因兒子紅孩兒被觀音收走而痛恨悟空,一扇竟將悟空扇到五萬里外。

悟空從菩薩處得到定風丹,再找鐵扇公主,鐵扇公主扇悟空不動,又被悟空變成小蟲鑽進她腹內翻騰,鐵扇公主答應借扇。悟空帶上扇子是去扇,那火反而更大,悟空知道上當,於是心生一計,變成牛魔王去騙取真扇,但他只知道將扇變大的咒語,不知變小的方法,半路上把扇變大了縮小不得,而此時牛魔王趕來變成八戒,奪走了真扇。悟空無奈,請來托塔李天王和天兵天將幫助,降伏了牛魔王,從鐵扇公主那裡再一次借出芭蕉扇,才熄了火焰山的火,過了火焰山

24樓:

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了有著熊熊大火的火焰山。孫悟空經過千艱萬難終於向能夠用芭蕉扇扇滅大火的鐵扇公主和她丈夫牛魔王借到了芭蕉扇.他扇滅了大火,師徒四人度過了火焰山.

25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等人,來到了一座名叫「火焰山」的山下。只有用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扇滅大火。可前兩次借扇沒成功,第三次聯合眾神才「借」到扇子。

(第三次時,悟空自己先去借過,可被老牛騙了回去,眾神得知,才去幫他的)約85字

26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教育網有事了嘻嘻嘻追獵你提milk抹黑李逵聽回覆

四大名著西遊記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四大名著西遊記三打白骨精的故事400字

驕傲的智者 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來到宛子山前。山中波月洞內的妖魔白骨精一心想吃唐僧肉,但畏懼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故不敢貿然下手。她利用悟空去巡山的機會,先後化身成上山送齋的村姑與朝山進香的老嫗,以騙取唐僧和八戒的信賴,但兩次均為悟空識破,將她的化身打死。唐僧責怪悟空有悖佛門戒律,不該傷害人命。白骨...

關於四大名著的,關於四大名著的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佐 不分 偶 明代四大奇書 金聖嘆最早提出 明代四大奇書 的說法,這四大奇書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金瓶梅 四大名著 後來,曹雪芹創作 紅樓夢 頂替了 金瓶梅 的位置,就把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紅樓夢 合稱為 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也...

關於四大名著的燈謎,四大名著的謎語

三國演義魏蜀吳各有據點 水滸傳眾好漢同奔一方 西洲記各路神仙似人非人 紅樓夢大觀園內人才佳子。打一字給分呀 剛好我銀行元宵有部分這些謎,送上 白娘子與小青 水滸諢名 兩頭蛇 包公的臉,聖人的眼 水滸諢名 鐵面孔目 包拯面對虎頭鍘 水滸諢名二 鐵面孔目,大刀不順眼 水滸人名 張橫 半部春秋昭日月 水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