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借芭蕉扇中體現孫悟空和鐵扇公主什麼性格

時間 2021-08-15 22:28:04

1樓:

從孫悟空三借芭蕉扇這段故事中,可以看出孫悟空是個重情重義,聰明伶俐,鬼馬滑稽的人。鐵扇公主則是慈母悍妻,有一定自主意識反應封建女性嫁雞隨雞的性格特點。

第一次借扇子,是靠結拜之情套近乎,說明悟空熟悉為人之道。

第二次借扇子,悟空變化成牛魔王,騙得寶扇,仍未靠自己的才能強打強借。

第三次借扇子,直接變成小蟲進入鐵扇公主腹中,也是為了百姓無可奈何,最後除去狐狸精,暴打牛魔王也是迫於無奈,才大打出手。

2樓:來自怪潭撩人的迎客鬆

孫悟空重情重義,聰明伶俐,鬼馬滑稽

3樓:筱鳶

體現了孫悟空疾惡如仇、敢於鬥爭、不怕困難的性格特點。

鐵扇公主慈母悍妻,有一定自主意識反應封建女性嫁雞隨雞的特點內容簡介: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火焰山是必經之路,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唯獨芭蕉扇可以扇滅。芭蕉扇是鐵扇公主的寶物。悟空向第一次鐵扇公主借扇,鐵扇公主一扇子扇飛悟空,悟空變成小蟲進入鐵扇公主的肚子折騰,鐵扇公主給了一把假扇。

悟空變成牛魔王騙走真扇,牛魔王變成豬八戒騙回真扇;悟空大戰牛魔王,鐵扇公主借出芭蕉扇,悟空扇滅火焰山,唐僧師徒向西趕路。

可惜借得芭蕉扇的前一句,詩句孫悟空三借芭蕉扇前一句

務秉 孫悟空借芭蕉扇 一物降一物 孫悟空翻跟頭 一步十萬八千里 拿手好戲 一步登天 出不了如來佛的手心 孫悟空看蟠桃園 監守自盜 詩句孫悟空三借芭蕉扇前一句 周洋 豬八戒助力敗魔王 孫行者三調芭蕉扇 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經過 1 第一次是跟鐵扇公主好好說,但鐵扇公主因為紅孩兒的事兒懷恨在心,自然不借,還...

西遊記三借芭蕉扇文章分析,三借芭蕉扇賞析

讀 三借芭蕉扇 有感 西遊記 中的 三借芭蕉扇 這一回,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到火焰山,而要想過火焰山,又必須到鐵扇公主那裡借到芭蕉扇,方可滅火,於是悟空就去借芭蕉扇,借不出來,只好智取,他向靈吉菩薩借了 定風丹 這樣就不怕鐵扇公主用扇子扇他了,這是防禦的措施,後來,他又變作小蟲子鑽進鐵扇公主的肚子...

孫悟空怎樣一調芭蕉扇的,為什麼二調以至三調

樑毅的娛樂日誌 1 一調 唐僧師徒四人,一路風塵僕僕朝西行去。走著走著,漸漸覺得熱氣襲人,難以忍受。此時正值秋天,大家感到很奇怪。一打聽才知道前方有座火焰山,方圓八百里內寸草不生。又從土地爺嘴裡聽說,要想過山,只有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扇滅火後才能通過。孫悟空把 安排好,前往芭蕉洞找鐵扇公主。鐵扇公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