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的力量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1-05-05 23:02:20

1樓:易書科技

一天,孩子和父親在朋友家做客,主人等客人就座後為他們沏好茶,把暖水瓶放在桌上,好像又想起了什麼,就離開客廳到里屋去了。當父子二人正欣賞著窗外美麗的景色時,突然聽到一聲炸響,兩人回頭一看,原來是暖水瓶倒在地上摔碎了。

主人聞聲從里屋急忙出來,說「不要緊,不要緊」,父親稍微頓了一下,就說是他不小心碰倒了。後來父子告別主人,在回家途中兒子問父親:「不是你碰的,你為什麼要認錯呢?

」父親笑了:「生活中,有時候需要勇氣承擔責任,而不是為自己辯解,人們更願意寬容乙個認錯的人,而據理力爭是不會有什麼好處的。」

有個故事這樣說,禪師在小和尚們學成之後,告訴他們他的佛珠丟了,他要偷了佛珠的人自己承認。良久,沒有乙個人承認,最後無奈禪師就讓他們下山,這時,乙個瞎眼的和尚站著不動。大家疑心他就是偷佛珠的人,不由地鬆了口氣。

禪師問:「你偷了佛珠嗎?」和尚答道:

「不,我只想讓這件事有所了結,你不必懷疑眾師兄了。」禪師笑了,他從懷裡掏出佛珠,讚道:「你雖然眼瞎卻心明,你才是真正學到佛理的人啊!

」不管在職場還是家庭中,勇於承擔責任定會讓人們更加相信你,擁護你。因為,只有有責任感的人才能成為擎起世界的人。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此故事告訴大家:不可輕易小視他人。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要踏踏實實地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廢,才會取得成功。

3樓:田雍鄔訪天

《荊人襲宋》這個故事啟示我們:做事情要從客觀實際出發,注意事物的發展變化,情況發生變化後,解決問題的手段、方法也要隨之發生變化。

4樓:詩莊斛丹山

乙個人不但要有能力

還要有高尚的品格

不然有再強的能力也是徒勞

5樓:貿旋兆冷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別出心裁,拔得先機,因時而異,沉著果斷。因市場改變,因需求出擊,因需要創作,因政策變動。

說了這麼多,無非一句話:有乙個聰明的大腦很重要。

6樓:能弼斛璟

這個人不會辨認寶

石和石頭,

「萬一這石頭不止值這些呢?」告訴我們人應該學會滿足你這個人不會辨認寶石和石頭,而我卻會識別人。

這個應該是主要的:要善於用自己的眼光去識別事物的好壞,不能與浮萍一般,隨波逐流,

透過現象看本質

7樓:天可充嘉實

依我愚見

。「萬一這石頭不止值這些呢?」告訴我們人應該學會滿足

你這個人不會辨認寶石和石頭,而我卻會識別人。」這個應該是主要的:要善於用自己的眼光去識別事物的好壞,不能與浮萍一般,隨波逐流

團結就是力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8樓:羿桀蓋欣愉

團結就是不可征服的力量,而內訌卻只能損害自己的力量的道理.以後做事不能光想著自己,應該團結合作,齊心協力.

團結的力量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9樓:易書科技

洪水漲得很快,將要淹了至上的寶座。使得萬能的主叫了起來:「靜止,洪水!」

於是洪水變得更加自負:「讓我們淹沒地球吧,因為我們是所有乍物中最有力量的!」

上帝被它們的話激怒了,他指責洪水說:「不要吹牛,不要誇大你們的力量!我將會把你們送上沙灘,用一道屏障來阻擋你們!」

當洪水看到沙灘上那細小的沙粒後,又諷刺說:「用細小的沙粒阻擋我們?得了吧。我們用最小的浪花就能將你們擊垮!」

聽到這些話,小沙粒有些害怕,但他們的首領安慰道:「聽著,同伴們!我們的確很小,單個的力量確實微弱。但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我們就能凝聚在一起,那時洪水就可以見識一下我們的力量了。」

聽到這些安慰的話,小沙子們就從地球的各個角落飛來,在海濱的沙灘上肩並肩地挨在一起,他們很快堆成土堆,堆成小丘,堆成大山,形成乙個巨大的屏障。小沙粒團結起來的偉大力量令洪水害怕了,他們退了回去。

個體的力量雖然有限,但很多這樣的個體聯合起來,就能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戰勝一切困難。

夢想的力量這個故事給人的啟示?

10樓:帥帥一炮灰

振動夢想的腳步,去追!

蝸牛緩緩地向著金字塔的頂端爬行,縱然烈日當頭,因為蝸牛相信,我雖然沒有鷹的矯健,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賦;蜘蛛沒有翅膀卻可以把網結在空中,因為蜘蛛相信,夢想是最好的翅膀;葉子在風雨中飄搖卻依然堅守在枝頭,因為葉子相信一生執著的綠一定會換來乙個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為夢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衝上雲霄.

也許路旁的花會笑我,那麼累幹嘛,你不過在徒勞罷了.也許空中的鳥會笑我,飛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許天上的雲會笑我,你和我比還差得遠哩.

不過,我會用微笑告訴他們,是會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那個被老師認為是低智商、被學校開除的孩子不也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發明大王」了嗎?那個屢次遭到編輯部退稿,窮困潦倒到只得與乙隻老鼠為伴的人,不也最終成為享譽世界的動漫創始人嗎?那個渴望成為模特,卻被模特公司拒之門外的女孩,不也是最終成為令人矚目的藝人嗎?

想到這裡,我更加堅信自己有夢想,就會有希望.

姚明告訴我們:「機會轉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邰麗華告訴我們,命運掌握在每乙個人自己手中,沒有人可以打倒我們.

有誰會想到,那百公尺的距離不再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距離,那幾重欄杆不再成為中國人前進的阻攔,可劉翔說,我來就是要拿冠軍.劉翔的自信為夢想創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讓中國的國旗高高飄揚在世界上空.

沒有任何乙個時刻會讓中國人這麼長久地仰望天空,深藍色的天空中,我們在尋找兩雙眼睛.115個小時的太空漫遊,成就了多少炎黃子孫所渴望的飛天夢.那一刻,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敦煌壁畫中的飛天成了現實,這是我們所有人努力的結果.

當我站在臨行的家門,蝸牛告訴我,背起行囊出發吧,夢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訴我,如果沒有夢想,連翅膀也會成為累贅;葉子告訴我,永遠不要哀嘆,用一生綠著,然後成熟乙個金色的夢.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去追.

振動夢想的腳步,去追!

關於團隊的力量的故事

11樓:勤奮的職業

1 乙隻兔子坐在山洞口打字,乙隻狐狸跳到他面前說:「我要吃了你!」兔子說:

「等我把這篇**寫完也不遲。」狐狸非常奇怪:「你能寫什麼**?

」「我的**題目是《兔子為什麼比狐狸更強大》。」「這太可笑了,你怎麼可能比我強大?」兔子一本正經地說:

「不信你跟我來,我證明給你看。」他把狐狸領進山洞,狐狸再也沒有出來。 兔子繼續在洞口打字。

乙隻狼跳到他的面前:「我要吃了你!」兔子說:

「等我把這篇**寫完也不遲。」狼非常奇怪:「你能寫什麼**?

」兔子說:「我的**題目是《兔子為什麼比狼更強大》。」„„兔子又把狼領進了山洞,狼也沒有出來。

過了一會兒,兔子和一頭獅子走出了山洞,獅子打著飽嗝說:「你幹得不錯,今天我吃到了非常豐盛的美餐。」

2 《一箭斷,十箭難折》。邊個故事講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國王,他有十個兒子,這十個兒子平時因爭權奪利,相互間勾心鬥角,擾的整個皇宮不得安寧。

一天,老國王得了重病,他自己也知道快要不行了。於是就把十個兒子都叫到身旁,拿出十支箭來,讓十個兒子每人折一支,十個兒子輕輕一折,就將箭折斷了。然後老國王又拿出十支箭,並把這十支箭緊緊地捆紮在一起,讓十個兒子折,可十個兒子用盡力氣,誰也折不斷。

這時十個兒子都明白了老國王這樣做的目的。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呢?告訴我們集體力量大。

3 一天,3只螞蟻肚子餓極了,在山洞裡發呆。 ? 忽然,一陣風吹過,把桃樹上的一顆桃子吹落到地上。螞蟻媽媽看見了,馬上帶著兩隻小螞蟻跑出山洞,向桃子撲過去,但是,這3只螞蟻用了很大力氣也無法把那只又大又紅的桃子推回山洞。

怎麼辦呢?乙隻小螞蟻靈機一動,對著山洞大喊:「夥伴們,快來幫忙,快來幫忙。

」其他螞蟻聽了,馬上成群結隊地跑過來。 ?? 眾螞蟻齊心協力,一起把桃子往山洞裡推。推啊,推啊,不一會兒,它們就把桃子推到山洞裡。

螞蟻媽媽叫螞蟻們坐好,然後把桃子分給大家吃。乙隻小螞蟻說:「這桃子又香又甜,真好吃。

」螞蟻媽媽看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心裡很高興,她說:「孩子們,今天的事情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大家團結起來就不怕了,因為集體的力量是最大的!」

4 兩千多年前的楚漢相爭,項羽勇猛無比,力大能拔山,然而最終得天下的,不是項羽,而是劉邦。因為劉邦網羅了很多人才,有三傑的韓信、張良和蕭何,有宰狗的樊噲,趕車的夏侯嬰,幫人做喪事的周勃,還有陳平、英布等,組成了乙個人才濟濟的智囊團。 但是項羽生性多疑,不能夠任人唯賢,連乙個范增都留不了,最後落得乙個兵敗身亡的下場。

劉邦的勝利,是團隊的勝利。劉邦建立了乙個人才各得其所、才能適得其用的團隊;而項羽則僅靠匹夫之勇,沒有建立起乙個人才得其所用的團隊,所以失敗是情理之中的事。所以劉邦的勝利是乙個團隊對乙個單人的勝利。

5 有人曾做過乙個實驗,把七八隻黃蜂同時關進乙個密封的小木箱裡,幾天以後將它開啟,發現木箱的四壁,分別多出了七八個小洞,每個洞裡各有乙隻死去的黃蜂。而這些小洞,最淺的也超過了木板厚度的一半。也 就是說,只要這些黃蜂在危急關頭能夠團結合作,每乙隻都在同乙個位置輪流鑽上一段,那麼完全可以輕易打破木箱,化險為夷,走出絕境。

可遺憾的是,它們乙個個只顧各自逃命,最後全部命喪黃泉。

6 由於意外,一行探險者沒有來得及趕在一年中最後一次日落前離開,他們被留在了南極,

留在了極夜。雖說有足夠的食物與生活必需品,可整整乙個多月,這兒將是只有黑夜沒有白晝,冰天雪地,生靈絕跡,與世隔絕,與光明隔絕。寂寞與枯燥終於讓他們難以忍受,他們覺得自己都快要發瘋了。

這時,真的就有乙個人發瘋了,他是探險隊裡的醫生。他那抑鬱的狀態十分可怕,不吃不睡,大家著急地圍著勸慰,你一言我一語。漸漸地,大家發現,只要有人對他講話,他的症狀就會緩解一些;要是有人講乙個好聽的故事,他的表情就明顯地生動起來,於是,大家規定,每人一天,輪流為病人編故事,講故事,為了幫助同伴擺脫困厄,每個人都調動了有生以來最大的想像力,創造力„„ 接下去的事情就很容易想像了,在那麼多美麗的故事的「**」下,病人的症狀沒有惡化,他們終於相互挽扶著,熬過了漫漫極夜。

再接下去的事情就出人意料了:其實這個醫生沒有瘋,只是他清楚地知道,若不採取措施,大家的精神遲早都會崩潰的,所以,他就先「瘋」了。 點評:

團隊遇到困難,隊友都要相互鼓勵和扶持,才可以脫離險境。

7 《天鵝,梭子蟹和蝦》 一天,梭子蟹,蝦和天鵝,出去把一輛小車從大路上拖下來:三個傢伙一齊負起沉重的擔子。他們用足狠勁,身上的青筋暴露,無論他們怎樣的拖啊,拉啊,推啊,小車還是在老地方,一點也沒有移動。

倒不是小車太重了,而是另有緣故:天鵝使勁的往上向天空直提,蝦一步步向後倒拖,梭子蟹又朝著池塘拉去。究竟哪個對,哪個錯,我也不知道,我們也無法去尋根究底,可車還是停在老地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合作的人行動不一致,各人按各人的方法去做,最後肯定無法達成目標,導致一事無成。

舜的故事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舜的故事告訴我們了一個什麼道理

明天見均君閱慧 就算繼母對舜百分百狠心,但舜還是可以繼續孝順父母。 舜的故事把我感動了。即使繼母對舜如此狠心,舜卻從來都是逆來順受,以德報怨。在生活中,我們就算是被爸爸媽媽或老師冤枉一次,就會大哭大鬧,嚴重的居然還會離家出走。跟舜比比,這些委屈又算得了什麼?正是因為在生活中,像大舜這樣的孝子很 稀有...

管道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卑微式迷戀 管道的故事告訴我們道理是為什麼要建造管道以及如何建造管道,讓人們徹底擺脫 提桶人 的命運,實現真正的財務自由。管道的故事 the parable of the pipeline 是2009年南海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美國作家哈吉斯,中文譯者是賴偉雄。擴充套件資料在我12歲的時候,富爸爸...

戀愛的獅子與農夫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心的舞臺 獅子愛上了農夫的女兒,向她求婚。農夫不忍將女兒許配給野獸,但又懼怕獅子,一時無法拒絕,於是他急中生智,心生一計。獅子再次來請求農夫時,他便說,他認為獅子娶自己的女兒很適合,但獅子必須先拔去牙齒,剁掉爪子,否則不能把女兒嫁給他,因為姑娘懼怕這些東西。獅子利令智昏,色迷心竅,很輕易地接受了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