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來了有什麼寓意,狼來了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1-05-25 17:10:35

1樓:冠啟顏

本身意義就是不要撒謊 要誠實

我個人從經驗中還理解到 就是借人情 不要一直隨意廉價的什麼事都要求別人幫忙 到最後真有困難的時候別人已經非常厭惡你了 要有自知之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中有信念,不停的努力.就一定會有奇蹟

3樓:開拓魔

no zuo no die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故事中是教育小孩的.

狼來了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5樓:夢裡心落

【道理】

謊言說一次,會有人相信,但是已經產生了信任危機。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謊,不只不會對自己有所助益,還會讓信任變成懷疑。誠實是人的根本,不要輕易欺騙別人,最後受傷的還是你自己。

【故事】

從前,在乙個村子裡,有個放羊的小孩,他天天去放羊。有一天,他突然覺得聽沒意思的,就大聲喊叫:「狼來了,狼來了!

」村民們聽到,都扛著鋤頭來幫忙,可一看到連個狼的影子都沒有的時候,村民們生氣的離開了。

第二天,小孩又覺得無聊,再次大喊「狼來了」,村民覺得孩子不會撒第二次,又一次趕來救他,結果發現又被騙了。

第三天,狼真的來了,小孩大聲喊叫:「狼來了,狼來了!」可是,村民已不再相信他的話,沒有乙個人來幫他,小孩自食惡果,被吃掉了。

6樓:快樂無限

1.說謊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它既不尊重別人,也會失去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我們應該培養誠懇待人的良好品質。

2. 大家做人應誠實,不以通過說謊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更不能以說謊去愚弄他人。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志存高遠

狼來了的寓言的寓意:  1 說謊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它既不尊重別人,也會失去別人對自己的信任。

我們應該培養誠懇待人的良好品質。

2. 寓言告訴大家做人應誠實,不以通過說謊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更不能以說謊去愚弄他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如果再被騙的時候 不去思考一下是不是假的 就無權說別人 那些農夫在受騙時 不去想小孩說的是不是真的準確 也就活該被人騙

9樓:可靠的劉雙全

做人不能說謊,應該誠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撒謊,要做乙個誠實的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害人等於害自己害,自己可能性比較大一點!

狼來了讀後感,讀狼來了故事的讀後感

狼來了 讀書筆記字今天,我讀了狼來了這個故事。故事講得是乙個牧羊人,他閒的無聊就想找樂子。讀狼來了故事的讀後感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講過 狼來了 的故事,我有些印象。最近,在我翻閱自己的藏書時,又看到了這篇童話,使我身有感觸 這篇童話中的主人公是乙個小牧童。他每天趕著羊群到山頂去放羊。由於太悶...

求《伊索寓言》的「狼來了」的故事梗概和寓意

冠啟顏 本身意義就是不要撒謊 要誠實 我個人從經驗中還理解到 就是借人情 不要一直隨意廉價的什麼事都要求別人幫忙 到最後真有困難的時候別人已經非常厭惡你了 要有自知之明 只要心中有信念,不停的努力.就一定會有奇蹟 開拓魔 no zuo no die 有的故事中是教育小孩的.狼來了 的寓言的主要內容和...

一年級看圖寫話小兔子採蘑菇狼來了

世穎卿林鵑 雨過天晴,小白兔沙沙和媽媽去大森林採蘑菇。雨後的蘑菇真多呀!採著採著,小白兔來到一棵大樹下,樹下有幾顆五顏六色的大蘑菇,它們是那麼誘人,正當沙沙採最漂亮的那一簇蘑菇時,遠處傳來了媽媽的叫聲 沙沙,沙沙,你在哪了?小白兔邊採便回答 媽媽,我在這兒,這兒有許多漂亮的蘑菇。快看呀!我已經採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