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了,喝酒有什麼危害的

時間 2021-06-19 07:13:31

1樓:位元網

逢年過節,總少不了喝酒,對於喝酒,小飲怡情,但是,你知道喝酒有什麼危害嗎?

我們都知道酒精的分解代謝主要是依靠肝臟進行的,經常喝酒的人,肝臟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損傷,但有些還不太嚴重,而且肝臟又是**覺的器官,所以感覺不到。

但這並不代表肝臟就是沒問題的,多年研究發現,飲酒史有5年以上的人士,發生酒精性脂肪肝的機率非常大,且繼續飲酒或可出現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可見,長期飲酒危害是非常大的。

因此,喝酒後要保護肝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酒中含有大量的乙醇,乙醇進入胃腸道的含量過大,會對胃黏膜組織產生刺激作用,讓飲酒者伴有燒心的感覺,嚴重時還會引發急性胃炎,如果是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大量飲酒,很容易誘發急性胃黏膜損傷。

建議愛喝酒的朋友,酒後還要適當吃點東西,如熱湯麵,熱湯麵能減少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因為加入食鹽的熱湯麵裡含有豐富的鈉離子鹽,鈉離子可以中和胃裡的胃酸,保護胃免受傷害,同時熱湯麵可以稀釋胃中的酒精濃度。

另外,喝完酒後,很多人會覺得肚子不舒服,其實,如果在酒後喝碗熱湯麵,就會有效地緩解“喝酒傷身”帶來的***。因為在酒後及時補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在各種碳水化合物當中,熱湯麵的功效最大,它好消化,能立刻“中和”酒精,從而抵制酒精對肝臟的損害。

在吃熱湯麵的時候還可以在湯中加少量醋,醋中含有的有機酸也可以和酒精反應,能夠有效地中和胃中的酒精,有解酒的功效。可見,酒後一碗酸溜溜的熱湯麵進到肚子中,既能解酒,又可以讓肚子舒舒服服。

當然,酒後能護肝和護胃的食物還有餛飩、水餃等麵食,同時還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能夠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能夠幫助醒酒。也可以直接補充硒麥芽五味子片,硒的含量更高,且又是有機硒,吸收率更好,對醒酒作用是非常明顯的。

值得一提的是,硒麥芽五味子片不只是有醒酒的作用,其中的五味子還能修復受損的肝細胞,恢復肝功能,對於喝酒導致的肝細胞受損有很好的修復調理作用,可謂是真正解酒又護肝的好產品。

另外,對於迫不得已需要應酬的人來說,選擇晚上飲酒要好於中午飲酒,因為人體肝臟中乙醇脫氫酶的活性是有時間規律的,中午的活性低,中午喝酒很容易醉酒,晚上乙醇脫氫酶的活性升高,酒中乙醇容易被代謝掉,因此,晚上飲酒更有助於酒後身體的恢復。

2樓:廣沛兒務浦

在來月經之前,醉酒的時間會延長,這同時也是肝臟的禁期!

同樣是喝酒,女性引發肝損和酒精中毒的機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說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

基本上,女性體內參與酒精代謝的酶較少,所以分解乙醛的能力較弱。再加上月經之前受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會減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結果使得酒精不能被排洩出去而是變成了酸性物質。要中和這些物質的話,肝臟就要不斷製造出酶,最後,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就加大了。

月經來臨之前,分解酶的活動能力低下,酒精代謝能力下降……。代謝變緩的話,處於醉酒狀態的時間便如長、酒醉感覺更嚴重。因此,月經前飲酒容易上癮,以至成為引發酒精中毒的導火索的情況很多。

所以說,關愛自己要落實在最根本處,女性飲酒也應考慮到月經週期。

那麼在經期是否可以喝酒呢?會不會影響經血的分泌呢?醫生告訴我們:"經血的分泌至多不過50-120g,酒精還不至於對此產生什麼影響。"

另外,在經期格外想喝葡萄酒或溫酒的女性有很多,這也是因為在經期中體溫下降了0.3-0.4度,下意識地想令身體暖和一些的緣故。所以這一時期,喝葡萄酒1-2杯是合適的量,不能再多。

既生為女人,在經期期間,無論怎樣喜歡喝酒,還是應該切實地保護自己。

參考資料:http://www.cnm21.com/health/434.htm

3樓:有來醫生網

月經期可以飲酒,但量要適度。正常人或在非經期喝茶、喝酒和喝咖啡都要有度,來月經時少量喝酒沒問題,因酒精可加快血液迴圈,可能會引起出血量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月經期飲酒可能會引起月經不調,過量飲酒可能會導致肝功能的損害,酒精中毒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點沒什麼的,即使不是經期多喝也是有害的,主要是肝負擔重

6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月經期間,體內缺乏分解酶,如果一時喝得過多,將使處於醉酒狀態的時間延長、酒醉感覺或症狀也會更嚴重.這就是月經時飲酒容易上癮、容易引發酒精中毒原因.另外,經期由於不斷流血,身體虛弱,抵抗力較差,喝酒會加快血液迴圈,此時有可能導致月經量增多,如飲涼啤酒,還可能引起痛經等.

所以,月經臨近或月經期間,原則上應當禁飲白酒.當然,可以少量喝點葡萄酒(50ml左右為宜),但也不宜過量.

7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在女性月經期間或者是月經即將來潮前是不建議喝酒的。在月經期間由於體內缺乏分解酶,如果此時喝過多的酒,可以引起肝功能的損害或者是酒精中毒。

月經期間喝酒有什麼危害,經期女性喝酒有什麼危害

在來月經之前,醉酒的時間會延長,這同時也是肝臟的禁期!同樣是喝酒,女性引發肝損和酒精中毒的機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說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基本上,女性體內參與酒精代謝的酶較少,所以分解乙醛的能力較弱。再加上月經之前受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會減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結果使...

女人月經期喝酒有什麼危害,經期女性喝酒有什麼危害

簡愛 同樣是喝酒,女性經期飲酒引發肝損害或酒精中毒的機率將比男性多一半。因為是女性在月經期間,體內缺乏分解酶,如果一時喝得過多,將使處於醉酒狀態的時間延長 酒醉感覺或症狀也會更嚴重。這就是月經時飲酒容易上癮 容易引發酒精中毒原因。另外,經期由於不斷流血,身體虛弱,抵抗力較差,喝酒會加快血液迴圈,此時...

手術後喝酒有什麼影響?手術後喝酒有什麼危害

手術後喝酒對傷口的影響是會影響到傷口的正常癒合,嚴重的還會導致傷口出現難以癒合的情況,以及會出現傷口不癒合的情況。酒精會不利於傷口的止血會增加傷口感染的幾率,在傷口恢復期間一定要盡量避免喝酒以免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蘋果 梨 櫻桃而蔬菜類有大白菜 番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