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喝酒有什麼影響?手術後喝酒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11-26 19: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後喝酒對傷口的影響是會影響到傷口的正常癒合,嚴重的還會導致傷口出現難以癒合的情況,以及會出現傷口不癒合的情況。

酒精會不利於傷口的止血會增加傷口感染的幾率,在傷口恢復期間一定要盡量避免喝酒以免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比較豐富的食物。

比如蘋果、梨、櫻桃而蔬菜類有大白菜、番茄等,這些食物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a能夠有利於傷口的癒合,還可以多吃一些含鋅比較多的食物能夠幫助傷口更快的恢復。

2樓:京沐昀

傷口的癒合同傷口是否有充足的血液迴圈、傷口是否有明顯的感染,以及傷口是否有較大的張力有關。手術後的飲食只要保證病人的營養狀態,不需要吃特殊的藥物或者食物,就可以保證傷口在正常的時間內正常癒合。但是飲酒會導致過敏以及很多的胃腸道反應,尤其是在進行口服抗生素**時,飲酒會加重抗生素**過程中的危險性,嚴重時會危及病人的生命。

飲酒對於心肺功能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傷口較大,在癒合過程中不要飲酒最為安全。

3樓:帳號已登出

手術之後喝酒對刀口的癒合是非常不好的,最好不要喝酒。

4樓:臥槽無情

手術後兩個月內盡量不要喝酒,對傷口有不好的影響。

5樓:胡椒玉公尺片

手術後喝酒有什麼影響,手術以後你盡量不要喝酒,那肯定會讓身體恢復的慢。

6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鵰

覺得影響恢復吧,對身體不太好,盡量還是好著,以後再喝酒。

7樓:天龍老師

這個其實是不可以的,如果你這樣的話,他其實是很危險的乙個事情來的早。

8樓:逄筠

手術後是不能喝酒的,很容易影響到傷口的癒合,但是具體的還要根據自身情況以及喝酒的種類來看,如果是一些創傷很小的手術,切口癒合較快,也可以少量的喝點紅酒、葡萄酒,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喝烈性的白酒。

9樓:網友

手術後一定不要喝酒吸菸,這樣對刀口的恢復有影響,刀口不癒合,對身體有傷害的。

手術後喝酒有什麼危害

10樓:北京添禾植髮

喝酒對人體最大的影響是血液迴圈的變化,喝酒後血壓會公升高,血液迴圈加快,任何手術後,24小時內都是滲出期,這其間如果劇烈活動,喝酒等必然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區域性創面滲血加劇,活動性出血會形成血凝塊,這些變化都不利於恢復。還有可能讓手術失敗。

望採納!

手術後喝酒對傷口癒合有影響嗎?

做完手術,**以後能否在喝酒,喝酒會有什麼影響

11樓:網友

你在手術以後,只要身體恢復**了,是可以適量喝一些酒的。但是不要過量。如果是做的胃腸道手術是不能喝酒的,如果是體表小手術影響不大,但術後一般會打消炎針,如果打的是頭孢類則不能飲酒。

喝酒對沒有癒合傷口有影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w無論是白酒或者是啤酒,都會對傷口癒合造成一定的影響。因為酒精會擴張毛細血管,不利於傷口周圍毛細血管收縮止血,造成感染的幾率增加,延緩傷口癒合速度。一般傷口一周左右就會癒合。

你可以先戒酒2周不就行了,時間也不是很長。祝你好運,傷口早日癒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喝多了降低身體免疫力,影響傷口癒合。

動了手術能喝酒嗎 喝了會有什麼後果

14樓:登皓君支妍

您好,這個手術之後盡量不要抽菸喝酒,對這個傷口的癒合有不利的影響的。

15樓:圖門麥冬巴才

過了24小時後可以喝酒,不過要在你沒有胃病、肝病、高血壓的情況下。

手術後喝酒有什麼影響,做完手術之後可以喝酒嗎?

做完手術後不能喝酒是肯定的。手術後一周內一定要嚴格忌口,不能喝酒。手術後半個月後可以適量少喝一點酒,一般最好乙個月內都不要喝酒。喝酒對人體最大的影響是血液迴圈的變化,喝酒後血壓會公升高,血液迴圈會加快。任何手術後,24小時內都是滲出期。這期間如果劇烈活動或喝酒等必然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區域性創面滲血加...

慢性闌尾炎能喝酒嗎 闌尾炎手術後多久能喝酒?

闌尾炎手術後多久能喝酒?最少在乙個月以後,甚至還要再長一些。因為在闌尾炎手術後,需要給予抗生素,例如頭孢類抗生素或者青黴素類抗生素等。如飲酒,酒精會與這些藥物產生雙硫侖樣反應,會引起患者出現面色潮紅 呼吸困難,甚至會危及生命安全。闌尾炎手術後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喝酒了,但是要適量喝,不可以過量。至少也得...

開顱手術後吃什麼好,開顱手術後飲食方面

1.患者需要乙個安靜 舒適的環境,特別是發病2週內,應儘量減少探望,保持平和 穩定的情緒,避免各種不良情緒影響。2.絕對臥床休息2周,頭部可輕輕向左右轉動,應避免過度搬動或抬高頭部,四肢可在床上進行小幅度翻動,每2小時一次,不必過分緊張。大小便須在床上進行,不可自行下床解便,以防再次出血的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