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生吸菸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吸菸喝酒對身體都有哪些害處

時間 2021-08-30 09: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對發育成長中的青少年的健康危害很大,對骨骼發育、神經系統、呼吸系統及生殖系統均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由於青少年時期各系統和器官的發育尚不完善,功能尚不健全,抵抗力弱,與**相比吸菸的危害就更大。此外,由於青少年呼吸道比**狹窄,呼吸道粘膜纖毛發育也不健全,因此吸菸會使呼吸道受損害並產生炎症,增加呼吸的阻力,使肺活量下降,影響青少年胸廓的發育,進而影響其整體的發育。

菸草中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對腦神經也有毒害,它會使學生記憶力減退、精神不振、學習成績下降。調查發現,吸菸學生的學習成績比不吸菸的學生低。此外,青少年正處在性發育的關鍵時期,吸菸使**酮分泌下降20%-30%,使精子減少和畸形;使少女初潮期推遲,經期紊亂。

青少年吸菸還會使冠心病、高血壓病和腫瘤的發病年齡提前。有關資料表明,吸菸年齡越小,對健康的危害越嚴重,15歲開始吸菸者要比25歲以後才吸菸者死亡率高55%,比不吸菸者高1倍多。

吸菸損害大腦,使智力受到影響。在菸草的煙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很高。一氧化碳吸入人體後,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不能正常地與氧結合成氧合血紅蛋白,因而失去攜氧的功能。

由於人的大腦對氧的需要量大,對缺氧十分敏感,因此吸多了煙就會感到精力不集中,甚至出現頭痛、頭昏現象。久之,大腦就要受到損害,使思維變得遲鈍。這樣,必然會影響學習和工作,使學生的學習成績下降。

吸菸導致的青少年弱視稱為「菸草中毒性弱視」。其主要表現一是視力障礙:視物不清,戴眼鏡也難以矯正,隨著視力減退逐漸加重,到一定時期,連視力表上0.

1也看不清楚;二是視野改變:早期視野中間出現一團啞鈴形或圓形黑影,後期視野縮小,視物時四周模糊不清;三是色覺導常:尤其是辨不清紅、綠顏色;四是畏光:

在強光下視物反而不清楚。菸草中毒性弱視病情發展比較緩慢,很容易被人們忽視。

2樓:先拜自己為師

花費太大,學生不掙工資,用啥去買

吸菸喝酒對身體都有哪些害處?

3樓:盛長征逢錦

吸菸會對咽、喉、氣管、肺、心血管等引起不同程度的傷害!

版喝酒會傷害胃黏膜、肝、大

權腦和神經中樞。酒精對大腦和神經中樞的影響最大!

因為酒精不需經過消化系統而被腸胃直接吸收。酒進入腸胃後,吸收入血管,飲酒後幾分鐘,迅速擴散到全身。酒首先被血液運輸到肝臟,在肝臟代謝後,到達心臟,再到肺,從肺又返回到心臟,然後通過動脈到靜脈,再到達大腦和高階神經中樞。

所以酒精對大腦和神經中樞的影響最大。

初中學生談戀愛的危害,中學生談戀愛的危害有哪些

初中生正是讀書的 時期,要面臨著中考,如果不能公升入重點高中,高考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初中必須努力學習,完成學業,如果戀愛,肯定要影響學習,所以不要早戀,另外年齡小,也不懂得感情問題,只是朦朦朧朧。這個肯定不好的,第乙個影響學習,第二個初中生心智身體尚未完全成熟,談戀愛的話,不太懂得保護自己。中學生談...

初中學生的煩惱有哪些,初中生的煩惱

思維 初中學生,他們平時在你跟前看似很頑皮,行為千奇百怪,其實這些都不足為奇,因為他們是孩子。他們心中有著不夠完善的理想,他們也和大人一樣,心裡的祕密不輕易言表,他們腦中冥冥之中以初步形成了一個標準,也就是做人的原則,遇到事情,孩子掌握不了自己的情緒,為件小事會大發雷霆,他們在撼衛他們的尊嚴。時間久...

中學生戀愛有好處麼?初中生談戀愛的危害

沒有好處但也沒有太大壞處。正常的事情了。說好處 還是有一點 畢竟對自己以後的戀愛有更多的了解 學習到了很多經驗 但是學生的愛只能說是喜歡罷了 那不是真正的愛 因為他們不懂什麼才叫愛 所以在學生時期還是以學習為主吧 有了好的文憑 以後可以找到更好的愛 還是不要傷害學生那種單純的心態吧 走上社會什麼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