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環境變化大的詞語,形容環境變化大的成語

時間 2021-05-05 23:02:20

1樓:匿名使用者

翻天覆地,

日新月異

變化多端

隔世之感

感慨萬千

恍如隔世

桑田滄海

千變萬化

2樓:太陽神

日新月異 [ rì xīn yuè y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rì xīn yuè yì ]

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 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形容環境變化大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桑田。

桑田: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4樓:老洲

千變萬化 煥然一新 永珍更新 滄海桑田

恍如隔世 滄海桑田 斗轉星移 翻天覆地

朝令夕改

專 日新月異 今非昔比 瞬息萬屬變

時過境遷 情隨事遷 氣象萬千 潛移默化

三翻四復 物換星移 桑田滄海 時移勢遷

人是物非 星移斗轉 天翻地覆 瞬息萬變

白雲蒼狗 轉瞬即逝 此一時、彼一時

形容學校環境變化的詞語

5樓:荀德度霜

鳥語花香、書聲琅琅、繁花似錦、綠樹成蔭、綠草如茵、錯落有致、別具一格、整潔大方繁花似錦、鬱鬱蔥蔥、枝繁葉茂、奼紫嫣紅、草長鶯飛、清脆悅耳

6樓:權仁輝汝

翻天覆地,

日新月異

變化多端

隔世之感

感慨萬千

恍如隔世

桑田滄海

千變萬化

形容環境美麗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布 窮鄉僻壤 描寫自然環境的:一瀉千里 一望無際 千山萬水 千巖萬壑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長 大雨滂沱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布 窮鄉僻壤 層巒疊嶂 春光明媚 春華秋實 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荊棘叢生 草長鶯飛 荒無人煙 柳暗花明奼紫嫣紅 鶯歌燕舞 曉風殘月 傾盆大雨 倒海翻江 煙波浩渺 淒風苦雨 浩如煙海 浩浩蕩蕩 海闊天空 浮雲蔽日 浮光掠影 清風明月 落英繽紛 落花流水 晴空萬里 湖光山色 渺無人煙 雷電交加 數九寒天遮天蔽日 漫無邊際 滴水成冰 繁花似錦暴風驟雨描寫沙漠環境的:寸草不生 浩瀚無邊 海市蜃樓 熱浪灼人 駝鈴叮噹 茫茫大漠 黃沙漫天 廣袤無垠 描寫校園環境的:

菁莆校園、書聲琅琅、

8樓:匿名使用者

柳綠花紅 鶯歌燕舞 蜂圍蝶陣 松鶴延年 萬物復甦 百花齊放 山清水秀 古木參天 雲遮霧罩 峰巒疊嶂 茂林修竹 清靜幽雅 風光旖旎 碧空如洗 美不勝收

9樓:妍淑紫霞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鵝毛大雪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台 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滿園春色 大地回春 春雨如油 春意闌珊 春生夏長 春深似海 春山如笑 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色撩人 春暖花開 春花秋月 春和景明 春暉寸草 山明水秀 鳥語花香 春光明媚 百花爭妍 湖光山色 山光水色 綠樹成陰 萬紫千紅 峰巒疊嶂 奇峰突起

祝你生活愉快!

10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山明水秀 鳥語花香 春光明媚 百花爭妍 湖光山色山光水色 綠樹成陰 萬紫千紅 峰巒疊嶂 奇峰突起山清水秀 碧江盈盈 海天一色 湖畔垂柳 碧水青山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艷、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台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滿園春色麗藻春葩 口角春風 虎尾春冰 寒木春華 大地回春春雨如油 春蚓秋蛇 春意闌珊 齒牙春色 春蛙秋蟬春誦夏弦 春生夏長 春深似海 春山如笑 春筍怒發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色撩人 春葩麗藻 春暖花開

11樓:厙長順贏巳

描寫環境優美的詞語山明水秀

鳥語花香

春光明媚

山光水色

柳暗花名

綠樹成陰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明月清風

形容變化大的詞語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役所蘭棄

形容變化的成語  1、疾如旋踵:旋踵:轉動腳跟。

快得就像轉動一下腳跟。形容變化很快。  2、行化如神:

形容行動變化快得出奇。  3、今非昔比:昔:

過去。現在不是過去能比得上的。多指形勢、自然面貌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4、反覆無常:指變化不定。  5、風雲突變:

風雲:比喻變幻動盪的局勢。局勢突然發生了變化。

  6、風雲開闔:闔:關閉;開:

散開。風和雲聚散變化不定。比喻局勢動盪不安。

  7、宮移羽換:宮、羽:古代五聲音階的第五第一音級。

指樂曲變調。也指事物的內容已經發生變化。  8、飽經滄桑:

飽:充分。滄桑:

滄海變桑田的簡縮。泛指世事的變化。經歷過多次的世事變化,生活經歷極為豐富。

  9、加減乘除:算術的四則運算,借指事物的消長變化。  10、蒼狗白衣:

同白衣蒼狗,比喻世事變化無常。  11、趁風轉篷:趁:

乘便;篷:船帆。比喻根據情勢的變化行事。

  12、變炫無窮:變化多種多樣,沒有窮盡。極言變化之多。

  13、變化有時:時:定時,一定的時期。

隨時間發展而發生變化。  14、出鬼入神:指變化多端,不可捉摸。

  15、不動聲色:聲:言談;色:

臉色。在緊急情況下,說話、神態仍跟平時一樣沒有變化。形容非常鎮靜。

  16、達變通機:達:通達;機:

變化的徵兆。指不死守常規,根據實際情勢隨時做出變化。  17、骨化風成:

指人的性情氣質受感染而變化,一種新的社會風氣已經形成。  18、感慨萬千:因外界事物變化很大而引起許多

13樓:小青蛙跳著走

煥然一新 翻天覆地,日新月異 日異月殊 變化多端 隔世之感 感慨萬千 恍如隔世 桑田滄海 千變萬化

1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煥然一新:煥然:鮮明光亮的樣子。改變舊面貌,出現嶄新的氣象。

2、扭轉乾坤:乾坤:天地。比喻從根本上改變整個局面。

3、洗心革面:清除舊思想,改變舊面貌。比喻徹底悔改。

4、感慨萬千:因外界事物變化很大而引起許多感想、感觸。

5、物是人非: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6、天翻地覆: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7、恍如隔世:恍:彷彿;世:三十年為一世。彷彿隔了乙個時代。指一種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很大而引起的感觸。

8、千變萬化:形容變化極多。

9、截然不同:截然:很分明地、斷然分開的樣子。形容兩件事物毫無共同之處。

10、隔世之感:世:古代以三十年為一世。指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大而引起的、象隔了乙個時代似的感覺。

15樓:澗西金榜教育

滄海桑田,煥然一新,扭轉乾坤,洗心革面,千變萬化等

16樓:佇望河清

五花八門,千變萬化,千變萬狀。

17樓:匆匆小妹嘻嘻

煥然一新,扭轉乾坤,洗心革面,千變萬化等。

形容環境越來越壞的詞語

18樓:愛林暈絾刳

烏煙瘴氣 鳥不下蛋 不毛之地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 四面楚歌 飢寒交迫 窮鄉僻壤

寸草不生 烏煙瘴氣 寸草不生 荒蕪凋敝

破敗不堪,鳥不拉屎 家徒四壁 寸草不生

窮山惡水 窮困潦倒 飢寒交迫 環堵蕭然

捉襟見肘 手無寸鐵 鵝毛大雪、滂沱大雨、泥濘的草地、漫天黃沙、狂風暴雨

風雨交加,山崩地裂,山窮水盡,天昏地暗

寸草不生,飛沙走石

荒蕪.黃沙滾滾.渺無人煙.鋪天蓋地.無邊無際.乾涸.

窮山惡水,不毛之地,

荒蕪人煙

狂風暴雨 風雪交加 萬木凋零 汙煙瘴氣 渾濁不堪 瘋狂捕殺 濃煙滾滾 陰雲蔽日 陰雲密布 陰雨綿綿 秋風蕭瑟 北風怒號 暴風驟雨 風急浪高 飛沙走石 煙霧瀰漫 鋪天蓋地 河水渾濁 汙泥濁水

飛沙走石 烏雲密布 傾盆大雨 鵝毛大雪

寸草不生 烏煙瘴氣 寸草不生 荒蕪凋敝

傾盆大雨 鵝毛大雪 烏煙瘴氣 鳥不下蛋 不毛之地

形容環境的詞語。

19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傲世輕物 傲世:傲視當世;輕:輕視;物: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指孤高自傲,處世不與一般流俗苟同

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涅:黑土。白色的細沙混在黑土中自然變黑。比喻好人處在壞的環境裡,也會逐漸變壞

冷血動物 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蓬生麻中 比喻生活在好的環境裡,也能成為好人出塵不染 比喻身處汙濁的環境而能保持純潔的節操。

20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自然環境的詞語

1、四季

春:春色滿園、春暖花開、春光明媚、大地回春、草長鶯飛、春意盎然夏: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狂風暴雨、大雨傾盆、赤日炎炎、暴風驟雨秋:

碩果累累、金桂飄香、秋高氣爽、秋風習習、金秋十月、天高雲淡冬:冰天雪地、粉妝玉砌、大雪紛飛、銀妝素裹、白雪皚皚、冰凍三尺2、山水

山清水秀、千山萬水、青山綠水、依山傍水、山高林密、山巒起伏、懸崖峭壁、崇山峻嶺、湖光山色、碧水藍天、水平如鏡、海天一色、洶湧澎湃、浩浩蕩蕩、波瀾壯闊、驚濤駭浪、水天相接3、日、月、星

眾星拱月、玉兔東昇、月白風清、明月高懸、月光如水、月朗星稀、繁星滿天、群星閃爍、星光燦爛、日月同輝、皓月當空、斗轉星移、4、風、雨、雪

和風細雨、狂風暴雨、久旱逢雨、風雨交加、電閃雷鳴、大雨滂沱、濛濛細雨、大雪紛飛、風和日麗、白雪皚皚、冰天雪地、鵝毛大雪、細雨如絲、毛毛細雨、大雨如注、斜風細雨、風雪交加5、花草樹木

百花齊放、芳草淒淒、綠樹成蔭、枝繁葉茂、百花凋零、萬紫千紅、鳥語花香、奼紫嫣紅、花紅柳綠、百花爭艷、繁花似錦、綠草如茵、鬱鬱蔥蔥、古樹參天、萬木爭榮、花團錦簇

形容適應環境的詞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便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同「不服水土」。

不服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宋書·索虜傳》:「道理來遠,或不服水土,藥自可療。」

不習地土 對於乙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南史·王融傳》:「宋弁曰:『當是不習地土。』」

不習水土 對於乙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

不習水土 不能適應某個地方的氣侯、飲食等。

出處:《通俗編·地理引南史·王融傳》:「上以魏所送馬不稱,使融問之,宋弁答曰:當是不習水土。」

形容表示變化大的成語,形容變化大成語

老耆 日新月異 新 更新 異 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 新氣象。渤澥桑田 渤澥 渤海的古稱。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巨大 滄海桑田 桑田 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桑田滄海 桑田 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

形容宿舍環境好的詞語,形容寢室環境的詞語

w晴天去看海 1 優美 拼音 y u m i 解釋 美好 風景 姿態 的民間藝術。近義詞 柔美 美妙 精美 美好 美麗 優雅 俊美 優雅 反義詞 粗鄙 醜陋 醜惡 2 明亮 拼音 m ng li ng 解釋 光線充足 發亮的 明白 清楚。近義詞 明朗 通亮 光亮 亮堂 敞亮 反義詞 暗淡 陰暗 幽暗...

變化特別大的成語,形容變化很大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煥然一新 變化多端。判若兩人 判若雲泥。天壤之別 天淵之別白駒過隙。白雲蒼狗。瞬息萬變。日新月異。變化如神。日異月更。日異月殊。瞬息萬變。刮目相看 不可同日而語。形容變化很大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1 煥然一新 煥然 鮮明光亮的樣子。改變舊面貌,出現嶄新的氣象。2 扭轉乾坤 乾坤 天地。比喻從根本上改變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