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越來越快一樣的詞語,形容變化快的成語。

時間 2021-05-28 00:23:15

1樓:實中正能量

礙手礙腳、畢恭畢敬、呆頭呆腦、多才多藝、獨來獨往無尤無怨、無緣無故、無怨無德、無晝無夜、無蹤無影武爵武任、勿怠勿忘、誤打誤撞、先聖先師、先知先覺閒非閒是、閒是閒非、閒言閒語、涎臉涎皮、涎皮涎臉涎言涎語、現世現報、相安相受、相反相成、相輔相成相剋相濟、相切相磋、相親相愛、相生相成、相生相剋相呴相濟、相因相生、像模像樣、像心像意、小恩小惠小手小腳、謝天謝地、心上心下、新人新事、旋得旋失旋生旋滅、學書學劍、詢遷詢謀、要死要活、一班一輩一班一級、一板一眼、一悲一喜、一步一鬼、一步一趨一草一木、一長一短、一倡一和、一唱一和、一朝一夕一成一旅、一弛一張、一吹一唱、一搭一檔、一簞一瓢一旦一夕、一德一心、一點一滴、一分一毫、一根一板一鼓一板、一還一報、一晦一明、一家一火、一家一計一舉一動、一口一聲、一夔一契、一來一往、一鱗一爪一龍一蛇、一龍一豬、一馬一鞍、一模一樣、一年一度一噴一醒、一嚬一笑、一顰一笑、一琴一鶴、一丘一壑一觴一詠、一生一代、一生一世、一式一樣、一手一腳一手一足、一絲一毫、一死一生、一天一地、一五一十一夕一朝、一笑一顰、一心一德、一心一腹、一心一計一心一力、一心一路、一心一意、一薰一蕕、一薰一蕕一言一行、一吟一詠、一飲一啄、一迎一和、一緣一會一張一弛、一針一線、一針一線、一枝一節、一枝一棲一肢一節、一重一掩、一字一板、一字一句、一字一淚一字一珠、一坐一起、宜嗔宜喜、宜家宜室、宜室宜家宜喜宜嗔、遺老遺少、疑鬼疑神、疑神疑鬼、倚門倚閭亦步亦趨、亦趨亦步、亦莊亦諧、溢美溢惡、庸言庸行永生永世、用心用意、憂國憂民、油嘴油舌、有板有眼有本有原、有本有源、有財有勢、有膽有識、有風有化有根有底、有根有苗、有來有往、有稜有角、有利有弊有憑有據、有錢有勢、有三有倆、有聲有色、有始有終有始有卒、有說有笑、有條有理、有頭有臉、有頭有腦有頭有尾、有物有則、有心有意、有血有肉、有勇有謀有枝有葉、又紅又專、予取予奪、予取予求、予取予攜予智予雄、愚夫愚婦、怨天怨地、允文允武、咂嘴咂舌雜七雜八、載沉載浮、載馳載驅、載歌載舞、載歡載笑載驅載馳、載笑載言、再接再歷、再接再厲、再接再礪再三再四、賊眉賊眼、賊頭賊腦、窄門窄戶、詀言詀語張眉張眼、真刀真槍、真心真意、真贓真賊、鎮日鎮夜知彼知己、知地知天、知己知彼、知微知彰、知足知止直上直下、至大至剛、至善至美、至聖至明、至再至三至尊至貴、陟岵陟屺、眾好眾惡、晝日晝夜、逐句逐字逐字逐句、祝哽祝噎、祝鯁祝噎、祝鯁祝饐、祝僇祝鯁祝咽祝哽、捉賊捉贓、捉賊捉髒、濯足濯纓、自暴自棄自吹自擂、自吹自捧、自高自大、自給自足、自覺自願自賣自誇、自媒自炫、自棄自暴、自輕自賤、自生自滅自始自終、自私自利、自言自語、自業自得、自由自在自怨自艾、自作自受、足兵足食、足食足兵、足衣足食作福作威、作好作歹、作威作福、做剛做柔、做鬼做神做好做歹、做好做惡、做人做世、做神做鬼、做張做勢

2樓:陽光的

越來越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多。越來越少。

形容變化快的成語。

3樓:一弦一柱

鬼出電入、瞬息萬變、轉瞬即逝、日新月異、大起大落

4樓:京儉別嬋

一日三秋

眨眼之間

轉瞬即逝

一目十行

一日千里

風馳電掣

變化無窮

變化莫測

變化多端

千變萬化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星轉斗移

流星趕月

日新月異

瞬息萬變

(^_^)滿意就請及時採納

5樓:望歌郗曼雲

瞬息萬變

對答如流

風馳電掣

白駒過隙,

稍縱即逝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風馳電掣

雷厲風行

一日千里

白駒過隙

千變萬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快 一目十行

吃飯快.狼吞虎嚥

走路快.風馳電掣 日行千里 一日千里

水流快.一瀉千里

變化快.天翻地覆 日新月異

辦事快.雷厲風行

寫字畫畫快.一揮而就

時間流逝快 一日三秋 歲月如梭

看書快——(一目十行) 水流快——(一瀉千里) 吃飯快——(狼吞虎嚥) 變化快——(日新月異) 走變化多端

變幻莫測

千變萬化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轉瞬即逝

變化真快

瞬息萬變

稍縱即逝

日新月異

白駒過隙

白雲蒼狗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千變萬化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日新月異

白雲蒼狗

喜努無常,變換莫策,千變萬化,瞬息萬變

瞬息萬邊路快——(大步流星)

時間快——(日月如梭) 辦事快 (雷厲風行)

對答如流

風馳電掣

白駒過隙,

稍縱即逝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風馳電掣

雷厲風行

一日千里

白駒過隙

轉瞬即逝

說時遲,那時快

彈指一揮間

1.動作快捷:

超軼絕塵 風馳電掣 橫衝直撞 急起直追 狼奔豕突 星馳電走 安步當車 倍道而進 大步流星 飛簷走壁 健步如飛 馬不停蹄

2.時間短暫:

阪上走丸 不假思索 曾何幾時 寸陰尺璧 電光石火 咄磋便辦 飛針走線 俯仰之間 立談之間 翹足而待 桑榆暮景 曇花一現 偷安旦夕 為期不遠 惟日不足 五日京兆 下車伊始 新來乍到 一朝一夕 一時半刻 一年半載 指日可待

3.時間流逝:

白駒過隙 百代過客 不捨晝夜 斗轉星移 寒來暑往 日復一日 日月如梭 日居月諸 稍縱即逝 似水流年 跳丸日月 鳥飛兔走 物換星移 星移半轉

動作快捷:

超軼絕塵 風馳電掣 橫衝直撞 急起直追 狼奔豕突 星馳電走 安步當車 倍道而進 大步流星 飛簷走壁 健步如飛 馬不停蹄

2.時間短暫:

阪上走丸 不假思索 曾何幾時 寸陰尺璧 電光石火 咄磋便辦 飛針走線 俯仰之間 立談之間 翹足而待 桑榆暮景 曇花一現 偷安旦夕 為期不遠 惟日不足 五日京兆 下車伊始 新來乍到 一朝一夕 一時半刻 一年半載 指日可待

3.時間流逝:

白駒過隙 百代過客 不捨晝夜 斗轉星移 寒來暑往 日復一日 日月如梭 日居月諸 稍縱即逝 似水流年 跳丸日月 鳥飛兔走 物換星移 星移半轉

出口成章 對答如流 風馳電掣 絕塵而去

7樓:白

表示變化快的成語

1、變化莫測: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2、滄海桑田:桑田: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3、隔世之感:指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大而引起的、象隔了乙個時代似的感覺。

4、翻覆無常:變化無常,說變就變。

5、大人虎變:虎變:如虎身花紋的變化。比喻居上位者出處行動變化莫測。

6、海屋添籌:海屋:寓言中堆存記錄滄桑變化籌碼的房間;籌:籌碼。舊時用於祝人長壽。

7、不動聲色:聲:言談;色:臉色。在緊急情況下,說話、神態仍跟平時一樣沒有變化。形容非常鎮靜。

8、大賢虎變:虎變:如虎身花紋的變化。比喻居上位者出處行動變化莫測。

9、不出所料:事由變化,在預料之中。

10、東海揚塵:大海變陸地。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11、果不其然:果然如此。指事物的發展變化跟預料的一樣。

12、不可端倪:端倪:頭緒。找不著頭緒。形容變化莫測。

13、變化無窮: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

14、鬼出電入:比喻變化巧妙迅速,不易捉摸。

15、翻天覆地: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

16、變生不測:變:有重大影響的突然變化;不測:意外。(www.lz13.cn)變故發生於突然之間。

17、感慨萬千:因外界事物變化很大而引起許多感想、感觸。

18、風雲突變:風雲:比喻變幻動盪的局勢。局勢突然發生了變化。

19、高岸深谷:指幽僻的處所。形容幽峭深邃。也比喻事物的巨大變化。

20、疾如旋踵:旋踵:轉動腳跟。快得就像轉動一下腳跟。形容變化很快。

21、朝雲暮雨:暮:傍晚。早上是雲,晚上是雨。原指神女的早晚變化,舊時用以喻指男女的歡會。

22、大風大浪:指巨大的風浪。比喻社會的大動盪、大變化。也比喻尖銳、複雜、激烈、艱苦的鬥爭。

23、故我依然:故我:舊日的我。仍舊是過去的我。指自己的境況和從前一樣,沒有變化。

24、斗轉星移: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25、蒼黃翻覆:蒼:青色。比喻變化不定,反覆無常。

26、變化無常:無常: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27、宦海風波:宦海:舊指官場。舊指官場沉浮,像海洋中的浪濤和大風,變化莫測;亦指官場中出現的風險和波折。

8樓:暴走騰飛

夫子曰:瞬息萬變

白駒過隙

白雲蒼狗

瞬息萬變

日新月異

變化如神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9樓:飄柔風雪

千變萬化、變化莫測、日新月異!記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千變萬化、變化莫測、稍縱即逝

形容事物變的很快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我是大角度

1、天翻地覆[tiān fān dì fù] 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2、變化多端[biàn huà duō duān] 端: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3、變幻莫測[biàn huàn mò cè] 變幻:變化不可測度。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4、波譎雲詭[bō jué yún guǐ] 譎:詭:怪異,變化。好像雲彩和水波那樣,形態不可捉摸。原形容房屋構造就象雲彩、波浪一樣千姿百態。後多形容事物變幻莫測。

5、時過境遷[shí guò jìng qiān] 遷: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

6、斗轉星移[dǒu zhuǎn xīng yí] 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7、白往黑來[bái wǎng hēi lái] 比喻變化極大。

8、風雲突變[fēng yún tū biàn] 風雲:比喻變幻動盪的局勢。局勢突然發生了變化。

9、恍如隔世[huǎng rú gé shì] 恍:彷彿;世:三十年為一世。彷彿隔了乙個時代。指一種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很大而引起的感觸。

10、隔世之感[gé shì zhī gǎn] 世:古代以三十年為一世。指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大而引起的、象隔了乙個時代似的感覺。

11、潛移默化[qián yí mò huà] 潛:暗中同,不見形跡;默:不說話,沒有聲音。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12樓:多肉

1、日異月殊:每天每月都有差異。形容變化大。

2、變化多端:端: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3、大起大落:大幅度地起落。形容變化大

4、鬼出電入:形容變化快、巧妙迅速,不易捉摸。

5、變化無窮:窮:盡,終結。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

6、瞬息萬變: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7、出沒無常:忽而出現,忽而隱沒,沒有一定,使人無法捉摸。

8、不可端倪:端倪:頭緒。找不著頭緒。形容變化莫測。

9、翻天覆地: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

10、疾如旋踵:旋踵:轉動腳跟。快得就像轉動一下腳跟。形容變化很快。

11、天翻地覆: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12、變幻無常: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13、地老天昏:形容變化劇烈。

14、變幻莫測:變幻:變化不可測度。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15、千奇百怪:形容各種各樣奇怪的事物。

16、變化無常:無常: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17、日異月更:日日不同,月月改變。(www.lz13.cn)形容變化快。

18、千變萬化:形容變化極多。

19、變化如神:神:神奇。形容變化迅速而神奇20、不拘一格:拘:限制;格:規格,方式。不侷限於一種規格或乙個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