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早晨的霞光,朝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這句話寫具體

時間 2021-05-05 18:37:16

1樓:蹦迪小王子啊

早晨天邊那麼紅紅的霞光,閃耀的光輝,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倒映出美麗的色彩。

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擴充套件資料

擴句的技巧

1、畫句子主要成分,再擴句。

找到了句子的主要成分,就可以明確在哪加表示修飾、限制的成分,進而再思考擴充什麼樣的詞語。

2、先提問,再擴句。

抓住句子主要成分,自己提一些問題。如果回答了提出的問題,也就是在進行擴句。

擴句時要根據表達需要合理增添有效的成份,不要生硬地堆砌意思相同的詞語,不要前後重複,也不要改變原句的意思。在完成擴句作業或試題時,如果對擴充部分有具體規定的應接規定擴句,如沒作規定的,可進行整體擴句。擴句後別忘了加標點。

2樓:

怎麼把早晨的霞光走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這句話寫具體一點兒哦,這個我也不會寫,找專業人士給你寫吧。

3樓:

早晨在霞光分外的美麗,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

4樓:鐘瑪

這個你自己先去體檢就快了吧?他應該有方法的

怎樣將「陽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改為比喻句?

5樓:pipi無敵鐵金剛

陽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萬盞明燈在閃閃發光。

1、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

2、原始森林就像是乙個性格粗獷驃悍的山野大漢。

3、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台。

4、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5、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絢麗爛漫——小巧,嬌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親切可愛。

6、彎彎的月亮像1條小船掛在夜空中。

7、幾次滲地雨下過,玉公尺苗像氣吹似的長起來,沒多久,一年一度的青紗帳又出現了。

8、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9、田壟裡的麥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翹首苦盼著下雨。

10、她那張皺紋縱橫的臉,舒展得像綢緞一般,光閃閃的。

11、炕沿上坐著的那個鬼子軍官,兩眼紅紅的,像剛吃過死人的野狗。」

12、菜園裡,韭菜吐芽,菠菜努嘴,黃瓜秧分葉,豆角苗破土,畦畦朝氣勃勃。

13、雨中的桃林,沒有塵埃,沒有鳴噪,幽靜得像是仙境。

14、美妙的小雪花呀,像只只空靈飄逸的玉蝴蝶,扇動著薄翼,初降人間。

15、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早晨,蔚藍的大海波光粼粼,就像什麼,把句子寫的更生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蔚藍的大海波光粼粼,在陽光下閃著光,藍色的浪此起彼伏,船隻在海面上飄盪,就像搖籃中的寶寶,靜謐。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蔚藍的大海波光粼粼,就像閃閃發光的寶石一樣,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另有幾隻卻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橫掠著這句話能否把列改為橫飛?

8樓:隨便你了無悔

嗯,另有幾隻卻在標準粼粼的湖面上橫嶺這句話是否能把韋航飛不能,嗯,老師不是已經說過了嗎?橫掠的話就是稍微旅遊一下,韓飛的話只是橫著飛,沒有這個行列起伏的好。

9樓:甄古龍韻

另有幾隻卻在波光粼粼的蝴蝶上飛揚著這句話,就能夠把橫樑改為橫飛,為什麼?

10樓:楣燁

因為這樣。橫掠更明顯橫飛就是在靠空中飛。

11樓:黃牛

橫掠明顯更有意境,橫掠更好。

12樓:

……t_t我說……說完了^_^

13樓:小可愛

不能,因為……所以不能

14樓:棟巨集朗

很好,恆飛代表集結直飛而衡越,卻代表不停的直飛,好無敵

15樓:

這個為什麼沒有看不著?

把句子寫具體

16樓:

把句子寫具體,就是在句子主要成分的前後,加上一些恰當的修飾或補充說明的詞語,使句子表達的意思更加清楚明白,更加生動形象。 例如:1.翠鳥掠過湖面。

2.機靈的翠鳥掠過波光粼粼的湖面。 第2句加上一些修飾詞語以後,就具體多了。它告訴了...

校園的早晨怎麼寫作文,作文 《校園的早晨》怎麼寫?

校園的早晨是美好的。天漸漸亮了,走進校園,偌大的校園靜悄悄的。花壇裡杜鵑花開了,一朵朵嬌豔欲滴,晨風吹起,頓時一股清香迎面撲來 嫩綠的小草搖動著它細小的胳膊,在晨風的陪伴下做起了早操 操場上那幾棵大樹也不甘寂寞,在晨風的伴奏下,盡情地舞動起來,它們跳著,唱著,迎來了許多早起的同學。校園的早晨是熱鬧的...

有個名人每天早晨把自己的缺點寫在紙上,晚上睡覺前檢查自己哪些還沒有改正。請問這個名人是誰

多看書,就會發生質的變化,書可不是網路 樣的,而是一些有意義的好書,而且你看書過程中需要去吸收重點,而不是單純的衝量,如果你學習他的長處,如果你以後出名了,那麼這個人一定就是你自己,祝你好運。多看書,就會發生質的變化,書可不是網路 樣的,而是一些有意義的好書,而且你看書過程中需要去吸收重點,而不是單...

作文《秋天的早晨》怎麼寫開頭?急急急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早晨,然後就分段開始寫為什麼愛秋天的早晨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好冷啊,我打了個冷顫,不自覺地緊了緊領口。路上沒幾個行人,零零落落地散落著一些樹葉.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早晨。秋天的早晨格外清爽 寧靜 光明,默默地給人以生機勃勃的活力。我想,這並不是無意的遐思,而是家鄉的山川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