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的臉譜是什麼顏色,關羽 包公 孫悟空 秦檜各是什麼臉

時間 2021-05-05 14:58:18

1樓:文似花海

臉譜,是漢族傳統戲曲演員臉上的繪畫,用於舞台演出時的化妝造型藝術。臉譜對於不同的行當,情況不一。「生」、「旦」面部妝容簡單,略施脂粉,叫「俊扮」、「素面」、「潔面」。

而「淨行」與「醜行」面部繪畫比較複雜,特別是淨,都是重施油彩的,圖案複雜,因此稱"花臉"。戲曲中的臉譜,主要指淨的面部繪畫。而「醜」,因其扮演戲劇角色,故在鼻樑上抹一小塊白粉,俗稱小花臉。

紅色臉象徵忠義、耿直、有血性,如:「三國戲」裡的關羽、《斬經堂》裡的吳漢。

其他:有諷刺意義,表示假好人。

關羽(紅整臉)

黑色臉既表現性格嚴肅,不苟言笑,為中性,代表猛智。如「包公戲」裡的包拯;又象徵威武有力、粗魯豪爽,如:「三國戲」裡的張飛,「水滸戲」裡的李逵,「楊排風」中的焦贊。

白色臉表現奸詐多疑,含貶義,代表兇詐,如:「三國戲」裡的曹操、《打嚴嵩》中的嚴嵩。

曹操(白淨臉)

黃色臉勇猛、暴躁。如典韋。

藍色臉表現性格剛直,桀驁不馴,如:《上天台》中的馬武,《連環套》裡的竇爾墩。 竇爾墩(藍花三塊瓦臉)

紫色臉表現肅穆、穩重,富有正義感,如:《二進宮》中的徐延昭,《魚腸劍》中的專諸。

其他:面色不好,醜陋。

張郃(紫三塊瓦臉)

金色臉象徵威武莊嚴,表現神仙一類角色。如:《鬧天宮》裡的如來佛、二郎神。

大鵬(金色象形臉)

銀色臉表現奸詐多疑或威武莊嚴,表現鬼怪或神仙一類角色如:《攻潼關》中的木吒。

綠色臉勇猛,莽撞,衝動。 如:《白水灘》裡的徐世英

其他綠林好漢。

黃色:一般表現性格猛烈。如《南陽天》中的廉頗。 褐色和粉紅色:表現比較正直的老人。

金色:用於佛祖和神仙一類人物,如如來佛、二郎神。

藍色臉竇爾墩

銀色:用於一些比較有法力的精怪。

淨角紫色臉:紫色介於黑紅兩色之間,剛正威嚴的人物和忠義厚道的人物常用紫色臉。如《魚腸劍》中的專諸,《武科場》中的常遇春,《大保國》中的徐延昭,有些人物在**或者民間口頭文學中描述為紫臉膛,因而使用紫色臉,如《惡虎村》中的濮天雕,《招賢鎮》中的費德功,《戰長沙》中的魏延。

有的人物用紫色臉是為了與同台的其他角色區別,如《百壽圖》中的北斗星是相對於老生的南斗星,顯得威武,而《柴桑口》中的龐統用紫色臉膛是表示其相貌醜陋。

淨角粉紅臉:粉紅色臉一般象徵年邁的紅臉人物,如《取洛陽》中的蘇獻,《盤河戰》中的袁紹,《四傑村》中的花振芳等。

淨角綠色臉:綠色臉一般寓意為勇猛暴躁,與黑色臉有相近之用意,有些占山為王的草寇類人物使用綠色臉。如《白水灘》中的青面虎,《慶頂珠》中的倪榮,《失子驚瘋》中的金眼豹,《響馬傳》中的程咬金等。

淨角藍色臉:藍色一般表示剛強陰險,在臉譜中紫色與綠色的寓意相近,都是黑色的延伸,表示性格剛強的人物,如《取洛陽》中的馬武,表示人物陰險性格的如《薛家窩》中的謝虎,《劍鋒山》中的焦振遠,《連環套》中的竇爾敦等。淨角黃色臉:

黃色臉寓意人物驍勇剽悍或兇暴殘忍,如《車輪戰》中的宇文成都,《洞庭湖》中的楊麼,表示人物兇暴殘忍性格的如《魚腸劍》中的姬僚,《戰宛城》中的典韋等。

淨角金銀色臉:金銀兩色在神怪臉譜中應用較為廣泛,顯示神仙的面現金光,鬼怪的青面獠牙,如《安天會》、《無底洞》、《蟠桃會》中的楊戩(二郎神),《紅梅山》中的金錢豹,《攻潼關》中的金吒均勾金色臉,《攻潼關》中的木吒勾銀色臉。有的將官為表示英勇無敵也用金色,用來助增臉譜的威儀,如《挑滑車》中的金兀朮,《四平山》的李元霸,說到神怪臉譜,這裡應該強調說明,前輩著名演員都反對把神怪臉譜勾畫的稀奇古怪或陰森恐怖,不贊成把蛇蠍蜈蚣真實地畫在臉上,更反對把骷髏等陰森形狀畫在臉譜裡,他們認為這不但有損於舞台美的藝術原則,也使人看了膽戰心驚,有害於舞台表演,是一種淺顯的、藝術造詣不高的作法,雖然是神怪臉譜,也應該與人面相近。

淨角瓦灰色臉和赭色臉:瓦灰色與藍色在臉譜應用中意義相近,瓦灰色臉如《蘆花河》中的烏里黑,赭色與紫色的意義相近,如《彩樓配》中的月下老人、《鐵籠山》的迷當。

淨角淡青色臉:淡青色介於藍綠色之間的用意,如《臥牛山》、《單刀會》中的周倉勾淡青色腦門, 周倉在《青石山》中用金色腦門,表示其死後成神 。

「臉譜」是指中國傳統戲劇裡男演員臉部的彩色化妝。這種臉部化妝主要用於淨(花臉)和醜(小丑)。它在形式、色彩和型別上有一定的格式。

內行的觀眾從臉譜上就可以分辨出這個角色是英雄還是壞人,聰明還是愚蠢,受人愛戴還是使人厭惡。 京劇那迷人的臉譜在中國戲劇無數臉部化妝中占有特殊的地位。京劇臉譜以「象徵性」和「誇張性」著稱。

它通過運用誇張和變形的圖形來展示角色的性格特徵。眼睛,額頭和兩頰通常被畫成蝙蝠,蝴蝶或燕子的翅膀狀,再加上誇張的嘴和鼻子,製造出所需的臉部效果。

秦檜是奸臣,是白臉

2樓:第123號孤獨

白色白色代表奸詐陰險

關羽、包公、孫悟空、秦檜各是什麼臉

3樓:單誘餌

關羽是紅臉,包公是黑臉,孫悟空是黃臉,秦檜是白臉。

關羽:傳說中義氣的化

身.武財神的化身.***崇拜的偶像.主要事蹟過五關斬六將,和溫酒斬華雄.死於麥城.埋在三處.。

包公:傳說中正義的化身.長的黑,辦案手段黑,主要事蹟鍘美案等當時深受社會各界關注的重大案件的審理.。

孫悟空:傳說中的偉大的猴子,具有很強的戰鬥力,由於反抗封建統治被封建統治者打擊陷害,讓他保護乙個窩囊廢和尚去西天取經,一路歷盡艱辛,每當遇到妖怪打不過的時候,孫悟空都會尋找社會幫助,由於當時沒有110,也沒有普及手機,他只能一家一家尋求幫助,不容易啊.官僚注意害死猴啊.。

秦檜:傳說中的反面典型,由於陷害忠臣岳飛,遺臭萬年...至今還在人家廟裡跪著,自從當年被金人俘虜後,就成了專門發展的臥底間諜.可以說是中國間諜中的成功者.。

4樓:齊令東

黑色是包公,紅色是關羽,白色是秦檜,黃色是孫悟空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紅臉,包公是黑臉,孫悟空是黃臉,秦檜是白臉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紅臉、包公是黑臉丶孫悟空是猴臉丶奏檜是白臉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紅 包公:黑 孫悟空:白 秦檜:白

8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花,秦檜白,包公黑,關羽紅

岳飛在戲中的臉譜是什麼顏色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色。

紅色臉譜代表忠勇,(比如關羽)

黑色臉譜代表正直,(比如包公)

白色臉譜代表奸詐。(比如秦檜)

10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的臉應該是紅色的

11樓:深藍淺藍

是紅色,@熱心網友你廢話可真多!

成語玩命猜紅顏色的臉譜是什麼成語

我喜歡 詞 目 星星之火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x n x n zh hu 釋 義 一點點小火星。比喻開始時策小,但有遠大發展前途的新事物。出 處 書 盤庚上 若火之燎於原,不可向邇。示 例 可以燎原。近義詞 星火燎原 英 文 a single spark 用 法 偏正式 作主語 賓語 含褒義 面...

鏡子是什麼顏色,鏡子是什麼顏色的

細水長流蔭遠堂 鏡子本身是淡綠色,當在鏡子前是什麼顏色的物體,它就顯示什麼顏色。 怪盜丶小賤 你用小刀刮下鏡子背面,會發現它是灰色的 鏡子是什麼顏色的 文解字中 鏡,居慶切 景也,從金竟聲。意思是,鏡為觀照身影的精製銅器,字形採用 金 作邊旁,竟 作聲旁。可見,那時候的鏡子,就必然是,黃銅的顏色了?...

杏子是什麼顏色的,杏是什麼顏色?

杏子顏色多為白色 黃色至黃紅色。杏子果實球形,稀倒卵形,直徑約2.5釐米以上,白色 黃色至黃紅色,常具紅暈,微被短柔毛,果肉多汁,成熟時不開裂。核卵形或橢圓形,兩側扁平,頂端圓鈍,基部對稱,稀不對稱,表面稍粗糙或平滑,腹稜較圓,常稍鈍,背稜較直,腹面具龍骨狀稜。杏為陽性樹種,適應性強,深根性,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