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熱」字寫一段文字,表現夏天的炎熱。要求 使用景物描寫 神態描寫 側面描寫,運用比喻 排

時間 2021-05-05 13:39:43

1樓:歧興茹淑

春天: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夏天:這裡固然有絕崖、陡壁、噴泉、草地,但更為離奇的卻是那波光流思的冰湖。那湖水碧藍見底,湖面映浮著遠山的倒影。

在霞光盡染的傍晚,你在湖邊草地支起帳篷,公升起黃火,看明澈的冰湖裡的繁星,和那被黃火染得一片通紅的雪山,簡直忘掉盛夏的酷暑,如置身神話世界了。

秋天: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

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

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冬天: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閃動,山林裡最後一批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有時,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也會使人產生一種蕭索悲涼的感覺。

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條,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來了,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來的春天,想到那生機勃勃繁花似錦的日子。

2樓:燕無

弟弟抱著前會媽媽從水井裡撈出來半個西瓜,吃得頭也不抬,小腦袋幾乎埋進了那半個西瓜裡。隨著電風扇呼呼的轉動,西瓜清甜的味道瀰漫在空氣裡,不自覺的感覺一絲清涼。大黃(我們家狗的名字)趴在堂屋的地上,四腳攤開,大張著嘴,長長的伸著它的舌頭,,哈嗤哈嗤的吐著粗氣,大舌頭乾乾的,再也沒有了平時拖的老長的哈喇子。

大樹上的知了聲嘶力竭的叫著,平時綠綠樹葉在熾白的陽光下也開始發白,懨懨的垂著。樹下的老牛盡量的把自己縮在樹下那一點點的影子裡,無可奈何的臥在樹影裡,有一下沒一下的甩動著它的尾巴,無望的驅趕著在自己身邊不停飛舞,隨時想衝上來佔便宜的蒼蠅。兩個耳朵支楞著,不時的撲稜一下,為自己疲憊的尾巴助威。

3樓:青亭傾聽琴

你可以看下老舍【駱駝祥子】裡面的描寫

街上的柳樹,象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層灰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懶得動的,無精打采的低垂著。馬路上乙個水點也沒有,乾巴巴的發著些白光。便道上塵土飛起多高,與天上的灰氣聯接起來,結成一片毒惡的灰沙陣,燙著行人的臉。

處處乾燥,處處燙手,處處憋悶,整個的老城象燒透的磚窯,使人喘不出氣。狗爬在地上吐出紅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的大,小販們不敢吆喝,柏油路化開;甚至於鋪戶門前的銅牌也好象要被曬化。街上異常的清靜,只有銅鐵鋪裡發出使人焦躁的一些單調的叮叮噹噹。

拉車的人們,明知不活動便沒有飯吃,也懶得去張羅買賣:有的把車放在有些陰涼的地方,支起車棚,坐在車上打盹;有的鑽進小茶館去喝茶;有的根本沒拉出車來,而來到街上看看,看看有沒有出車的可能。那些拉著買賣的,即使是最漂亮的小夥子,也居然甘於丟臉,不敢再跑,只低著頭慢慢的走。

每乙個井台都成了他們的救星,不管剛拉了幾步,見井就奔過去;趕不上新汲的水,便和驢馬們同在水槽裡灌一大氣。還有的,因為中了暑,或是發痧,走著走著,一頭栽在地上,永不起來。

連祥子都有些膽怯了!拉著空車走了幾步,他覺出由臉到腳都被熱氣圍著,連手背上都流了汗。可是,見了座兒,他還想拉,以為跑起來也許倒能有點風。

他拉上了個買賣,把車拉起來,他才曉得天氣的厲害已經到了不允許任何人工作的程度。一跑,便喘不過氣來,而且嘴唇發焦,明知心裡不渴,也見水就想喝。不跑呢,那毒花花的太陽把手和脊背都要曬裂。

好歹的拉到了地方,他的褲褂全裹在了身上。拿起芭蕉扇扇扇,沒用,風是熱的。他已經不知喝了幾氣涼水,可是又跑到茶館去。

兩壺熱茶喝下去,他心裡安靜了些。茶由口中進去,汗馬上由身上出來,好象身上已是空膛的,不會再藏儲一點水分。他不敢再動了。

坐了好久,他心中膩煩了。既不敢出去,又沒事可作,他覺得天氣彷彿成心跟他過不去。不,他不能服軟。

他拉車不止一天了,夏天這也不是頭一遭,他不能就這麼白白的"泡"一天。想出去,可是腿真懶得動,身上非常的軟,好象洗澡沒洗痛快那樣,汗雖出了不少,而心裡還不暢快。又坐了會兒,他再也坐不住了,反正坐著也是出汗,不如爽性出去試試。

一出來,才曉得自己的錯誤。天上那層灰氣已散,不甚憋悶了,可是陽光也更厲害了許多:沒人敢抬頭看太陽在**,只覺得到處都閃眼,空中,屋頂上,牆壁上,地上,都白亮亮的,白裡透著點紅;由上至下整個的象一面極大的火鏡,每一條光都象火鏡的焦點,曬得東西要發火。

在這個白光裡,每乙個顏色都刺目,每乙個聲響都難聽,每一種氣味都混含著由地上蒸發出來的腥臭。街上彷彿已沒了人,道路好象忽然加寬了許多,空曠而沒有一點涼氣,白花花的令人害怕。祥子不知怎麼是好了,低著頭,拉著車,極慢的往前走,沒有主意,沒有目的,昏昏沉沉的,身上掛著一層粘汗,發著餿臭的味兒。

走了會兒,腳心和鞋襪粘在一塊,好象踩著塊濕泥,非常的難過。本來不想再喝水,可是見了井不由的又過去灌了一氣,不為解渴,似乎專為享受井水那點涼氣,由口腔到胃中,忽然涼了一下,身上的毛孔猛的一收縮,打個冷戰,非常舒服。喝完,他連連的打嗝,水要往上漾!

用比喻和擬人描寫乙個景物的神態美 靜態美和動態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突然看見那樹的頂端,高高的一枝兒上,竟還保留這乙個欲綻的花苞

描寫景物,外貌,動作,神態,心理,語言的句子或段落,有賞析更好

5樓:林之筠

鄉村的秋天

天氣逐漸變冷了,陽光也不那麼強烈,蟬也停止了嗚叫,炎熱的夏天終於過去了。一年之中人們最喜愛的季節已經來臨。

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派豐收的景象:田野裡是金黃的水稻,樹枝上掛滿成熟的果實,農民的臉上洋溢著微笑。經過;個夏天的辛勤勞作,他們都期望有乙個好收成。

秋天的夜晚格外美麗,當夕陽從西方緩緩落下時,山頂上方的天空布滿了紅色的霞;宛如楓葉飄上了天空。

黃昏時分,天氣越來越涼爽,微風輕拂,月光輕灑在地面上。青蛙呱呱的叫聲,和田間昆蟲啾唧之聲混合在一起。置身於這樣的環境之中,會使你忘卻白日裡的所有不快。

我喜歡這個美麗的季節。

秋詞劉禹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白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描寫景物羨慕表情動態神態的日記221個字

描寫山水景物、描寫神態動作,關於可愛動物的成語

描寫景物的句子與詩句,中考滿分作文,環境描寫,心理活動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景物描寫的唯美句子

描寫雨景:

雨,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裡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

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跡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霉氣薰薰的雨天。

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

灰色的癩**,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裡,跳到泥裡,濺出深綠的水花。

雨滴像百萬大軍從天而降,滂沱大雨鋪天蓋地!雨像瘋狂的野獸,帶著巨大的怒吼聲,不顧一切宣洩著!

雨更大了,房頂上,街道上,濺起一層白濛濛的雨霧,宛如縹緲的白紗。這時一陣風猛刮過來,那白紗裊裊地飄去,雨點斜打在街面的積水上,激起朵朵水花。

漸漸地,漸漸地,嘩嘩地下著,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彷彿是從天而降的瀑布,猛地向大地撲去,簡直就是向大地進攻。最後雨水瘋狂地湧入人間,頗有排山倒海之勢。窗戶被雨點打得叭叭直響。

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白茫茫的雨中。

描寫雷電:

剛剛還是晴朗的天空,轉眼間雲朵滾滾向東湧去,狂風不停地呼嘯而來.隨後一道閃電,天空被劈成兩半,撕心裂肺的雷聲響了起來,不一會兒天空就烏雲密布,好象披上了一件黑紗袍。

突然,混沌的黑壓壓的天際裂開了,露出了不規則的幾組線條,無比強烈的光從線條裡閃射出來,伴隨著令人震耳欲聾的巨大轟鳴,為狂風暴雨吶喊助威。風狂雨暴,電閃雷鳴,攪得地動山搖! 十分鐘過去,雷電停了,風也收斂了一些,視野又清晰了起來。

突然,頭頂的天空中一道耀眼的、驚人的閃光衝破了黑暗,把天幕劃開了一條銀蛇般的裂口,緊接著一聲霹靂,震得地動山搖。

突然,從積滿雨滴的雲層裡,從天地連線的縫隙中,發出了一聲巨響——「轟隆隆」!這是第一聲春雷,它打破了冬的沉寂,像乙隻正在**的大球,在人們的頭頂上滾動著。

描寫月色:

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淨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

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推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

描寫雪景:

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早晨,推開門看,地上已有淡淡的、薄薄的積雪了。剛開始,只有星星點點的雪粒兒隨風飄落。不一會兒,大片大片的雪花,便從天空中簌簌落落地飄下來。

沒多久,大地上就變得白茫茫的。美麗的六角形雪花在空中飄飛著、狂舞著,給遠近的樹木、山川和房屋,都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潔白的棉襖。向遠處望去,嗬!

整個大地變成了乙個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世界。

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又像連綿不斷的幃幕,往地上直落,同時返出迴光。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你要是在路上行走,不一會兒,就會成為乙個活雪人。

描寫風:

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五月的微風,飄著道邊槐花的清芬,輕輕地吹拂著路人的面頰與髮鬢,吹拂著人們的胸襟,溫柔的慰撫,有如慈母的雙手。

三月睛朗的午後,空氣真是融和得很,溫暖的微風不知道在什麼地方醞釀出來的,帶著一種不可捉摸的醉意,使人感受著了怪適意不過,同時又像昏昏迷迷的想向空間摟抱過去的樣子

孩子字寫的不工整用不用上書法課

小拉 革命 主要還是性格和習慣問題吧 如果學書法 確實是可以改進很多 不過這個是需要持之以恆的 也不是可以短時間內改變的 書法的毛筆 握筆都得練一段時間 要不然手就會抖 而且書法和平時寫字的方式很多不同 像很多時候手是不會觸碰到紙張上寫的 或者是手肘頂在紙上而已 握筆的姿勢和平時的寫字時的握筆方式不...

漢字繁體字怎麼寫,一的繁體字怎麼寫

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漢h n 部 首 氵 筆 畫 5 五 行 水 繁 體 漢 五 筆 icy 筆順 名稱 點 點 提 橫撇 橫鉤 捺 基本釋義 已與權威書籍校驗 1.漢水 江淮河 2.漢族 語。3.天河 銀河 銀 4.成年男人 老 好 5.朝代名。1.前202 220 劉邦滅秦後建立。建都長安 今...

作文寫一寫你自己,作文寫一寫你自己920字

我叫 今年10歲了,我是乙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我非常愛畫畫和唱歌,我的缺點是太粗心了.我酷愛畫畫,每天放學後,回到家裡,我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後,我就提筆來畫畫,我房間的牆上,全是我的得意之作.媽媽每次都要說我 不許在牆上貼紙.有的時侯,在上課時,我都在書上畫畫.我不但愛畫畫,而且還愛唱歌,我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