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對下聯,上聯是「左傳左傳傳左傳」

時間 2021-05-04 22:04:46

1樓:絳唇朱袖

左傳左傳傳左傳

zuo zhuan zuo chuan chuan zuo zhuan

長調長調調長調

chang diao chang tiao tiao chang diao

注:長調是內蒙的一種**形式。長調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悠揚的旋律、繁複的波折音和只可意會的內在節律。

演唱長調時,常有將乙個完整樂段從低音區提到高音區,再降到低音區的完整過程,有時一支長調要用幾組這樣的過程。所以說「長調長調調長調」。

2樓:匿名使用者

左 傳 左 傳 傳 左 傳

zuo zhuan zuo zhuan chuan zuo zhuan

(《左傳》是左丘明來為《春秋》做傳的,第乙個左傳指《左傳》這本書,第二個左指左丘明,第二個傳是動詞,做傳的意思。第三個「傳」是流傳的意思,最後乙個「左傳」還是指《左傳》這本書。)

幼學幼學學幼學

(第乙個「幼學」指古書《幼學須知》,又名《故事尋源》,簡稱《幼學》。第二個「幼」指幼兒,兒童。第

二、三個「學」指學習,最後乙個「幼學」也是指《幼學》這本書,連起來的意思就是《幼學》這本書是讓幼兒來學習的,是一本啟蒙教育書,兒童們就學習《幼學》

3樓:月之印

多數多數數多數

duo shu(4) duo shu(3) shu(3) duo shu(4)

4樓:如蘭幽香如水清

論語論語語論語

lun(2) yu(3) lun(4) yu(3) yu(3) lun(2) yu(3)

5樓:就像是風

zuo zhuan zuo chuan chuan zuo zhuan

史記(書名)記史(記載歷史)記(記載的)史記(都是歷史事記)

6樓:蒼天綺韻

我覺得上面的好像不對。

因為本來「左傳左傳」完全是按照原來的順序。而上面的把「史記」二字顛倒過來了。

上聯是,黃山落葉落山黃,請對下聯

黃山落葉落山黃。南山紅豆紅山南。太有才了。黃山落葉落山黃。北海遊龍遊海北。黃山落葉落山黃。江西沉船沉西江。黃山落葉落山黃。畫上車馬車上畫。黃山落葉落山黃。海上飛船飛上海。黃山落葉落山黃。女子生產生子女。黃山落葉落山黃。黑水波浪波水黑。佩服各位。最佩服 白飯兄 黃山落葉落山黃。長城遊客遊城長。黃山落葉...

請大家幫幫忙,請大家幫幫忙。我是被嘉盛集團騙了好幾萬,希望大家幫幫我怎麼追回?

璇寶 受不了打擊的人是什麼性格 受不了打擊的人是什麼性格 乙個人受到打擊後,性格會改變很多嗎?假如乙個在受到打擊以後,性格是不是比以前會改變很多?以前很開朗,現在很冷漠?我來答猴尉帽6 lv.4 2018 08 11 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這個是海南黃花梨嗎?請大家幫忙鑑定

花梨木的7大特徵 簡單地說叫六看一聞 一看帶狀條紋 花梨木紋較粗,紋理直且較多,心材呈大紅 黃褐色和紅褐色,從縱切面上看帶狀長紋明顯。二看交錯紋理 花梨的紋理呈青色 灰色和棕紅色等,並且幾種顏色交錯分佈。三看偏光 從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線,只有一個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線最亮最明顯,而其它角度則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