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我是生(陰曆是正月十七),我想知道我今年的虛歲是多少今年是2023年)

時間 2021-08-14 18:21:02

1樓:

正常來說應該是虛一歲,那你就是29歲。但是北方的某些地區也有虛兩歲之說。

2樓:艾訾亟

28周歲,29虛歲。

他的生日不存在什麼虛兩歲,如果是2023年2月左右出生(陰曆是正月初一之前),那他才會虛2歲,現在就是虛歲30歲.

虛歲是剛出生的時候算1虛歲,然後每過乙個農曆新年就加一歲的.

如果正好趕在元旦之後,卻又是在春節之前出生,那樣的才會有虛2歲的情況.

多謝樓下小辣椒修正,我的答案的確不夠準確,樓下正解。

3樓:素旻

樓上的也有誤區:並不是在元旦之後春節之前出生才虛兩歲,只要是這一年的年過了,但生日還沒過的,虛歲都比實際年齡大兩歲,過完生日之後才大一歲。

年齡的計算方法主要有:①虛歲年齡。中國在習慣上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按出生後所經歷的日曆年頭計算,即生下來就算1歲,以後每過一次新年便增加1歲。

一般按農曆新年算,也有按公曆算的。例如,12月末出生的嬰兒,出生後就算1歲,過了公曆1月1日或當地農曆新年又算1歲。這樣,嬰兒出生才幾天,已算虛歲2歲了。

這種計算方法是不科學的。

②周歲年齡。又稱實足年齡,指從出生到計算時為止,共經歷的周年數或生日數。例如,2023年7月1日零時進行人口普查登記,乙個2023年12月15日出生的嬰兒,按虛歲計算是2歲,實際剛剛6個多月,還未過一次生日,按周歲計算應為不滿1周歲,即0歲。

周歲年齡比虛歲年齡常常小1~2歲,它能正確反映人們的實際生存年歲,是人口統計中最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

③確切年齡。指從出生之日起到計算之日止所經歷的天數。它比周歲年齡更為精確地反映人們實際生存的時間,但由於其統計彙總時較為繁瑣,故人口統計中使用甚少。

在實際生活中,人們除對不滿1周歲的嬰兒,特別是不滿1個月的新生兒常常按月日計算外,一般不按日計算確切年齡。

我是2023年陰曆七月份出生到今年2023年的陰曆三月份我是多少虛歲。

4樓:王氏成名軒起名

虛歲42歲,周歲41歲。

5樓:面向世界向未來

2017-1976+1=42歲

6樓:匿名使用者

敵後籽壞w不道德蒙糖

我是2023年農曆正月十七虛歲是多少歲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虛歲只和過春節有關,和過生日無關。

農曆2023年出生,農曆2023年是37虛歲。

2023年3月3日(陰曆)是什麼命? 屬哪個五行?

8樓:毀滅or救贖

根據你的生日推斷,屬於金命,而且就前三項(年月日)來看,你的八字格局很少見,屬於幾個比較特殊的命格,如果出生時間有的話,可以幫你推算下。

八字 庚申 庚辰 庚申 甲申

金金 金土 金金 木金

大運 己卯 戊寅 丁丑 丙子 乙亥

這個命格太強了,可惜時間沒配上庚,若時間配上了,此人一定有非凡作為。金命多金,又生於金秋,太過強勢,想來定不好養大。09年要特別小心了。

9樓:鬼魂王子

屬火,是個旺氣很盛的命

我是2023年出生的,2023年我的虛歲是多少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37歲。

虛歲是中華民族一種重要的民俗,它是以春節(農曆新年)分界點的,而周歲以本人的生日為分界點的;

具體換算方法是:第一種:虛歲換算成周歲:

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之前,周歲=虛歲-2;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及以後,周歲=虛歲-1;周歲換算成虛歲: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之前,虛歲=周歲+2;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及以後,虛歲=周歲+1。第二種:

虛歲=現年份(農曆)-出生年份(農曆)+1。

虛歲的計齡方式為:出生時記為一歲,以後每到乙個春節(古義即現在的立春)便增加一歲。但是有的人虛歲是比周歲大兩歲,而此種演算法是按照出生的那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來分的,在上半年出生的虛歲就只比周歲大一歲,下半年就大兩歲(陽曆或陰曆)

擴充套件資料

虛歲的文化背景:

從近代開始,西方的計齡方式逐漸通行於全球,並傳入中國。因此,現代中國有了兩種計齡方式。為了相區別,兩者被分別稱為虛歲和周歲。這樣,才給人以中國人多了乙個虛歲的錯覺。

以下諸段文字,看似在表述虛歲的來龍去脈,實則散亂而且多偏離主題,甚至不知所云,其中還有中國人把春節作為每乙個的生日的錯誤結論,又根本沒有找出中國人計算年份次序這一真實原因。實際上,中國人不但沒有把春節作為每乙個人的生日,而且從宋朝開始,還逐漸盛行過生日。

虛歲是中國人特有的計齡方式,那麼為什麼中國會有虛歲?要理解虛歲,必須注意兩個方面的知識,一是中國古代天文曆法的科學知識,二是中國祖先的民族性格。

中國古人並無現代人的「生日」概念,與「生日」含義最接近的詞是「生辰」或「誕辰」。生辰和誕辰的概念不完全等同於生日,生日是以日為最小單位的,而誕辰和生辰則是以時辰(時刻)為最小單位的,古人把一天的時間劃分為十二個時辰,分別以十二地支表示,稱為十二時辰。

在中國古人的生辰概念中,日期僅僅只是記載生辰時間的乙個要素而已,與年月和時是並駕齊驅的,並沒有任何的側重;而西方人的生日概念,強調的就是月份和日期,所以通常我們說生日,只說幾月幾日,不說年也不說具體時刻。這也就是中國古人不重視出生日的另乙個方面的原因。

與生辰密切相關的是屬相。屬相是中國古人創立的一種以十二種動物形象為代表,記錄人的出生年份的記歲方法。研究證明,生肖是在干支紀年法的基礎上產生的,十二種動物對應著十二地支,以動物作地支標誌。

哪年出生的人就有哪年的地支所配屬的動物,由此以十二種動物用來紀年、紀日和計算每乙個人的屬相。每乙個人都會有乙個固定不變的屬相。所以,我們在問出乙個人屬相的情況下,常會使用天干地支記歲法,從他(不與「她」字對應使用時,「他」字指男亦指女)的大致年齡來進一步推他的具體出生年份。

在中國古代的傳說中,「年」就是一種生活在大海浬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每到除夕便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傳說中的「歲」,寫作「祟」,是一種身**白的小妖,每年的年三十夜裡出來專門殘害孩童。

一種可能的解釋是,古人之所以按年記歲,就是因為古人沒有時間的抽象概念,只能把年、歲當作一種動物或者妖怪,而動物和妖怪是不能拆分的,只能過乙個整體的年,只能增加乙個整體的歲。這可能就是春節增歲的起源。

春節有增歲的意義,其實就隱含在過春節的各種具體活動之中。自古以來,全國各地都有著相同的過年習慣,其實質就是要拜年。拜年是什麼?

傳統文化中的拜年,是在家族或宗族的親戚之間串門走動,拜見老年的親戚,給老人送禮、磕頭、祝福;

同時接受孩子們的新年問候,給孩子壓歲錢。為什麼有這種活動?就是因為這一天被當作每乙個人的生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

農曆2023年出生,現在是36虛歲,到農曆2023年(公曆2023年2月8日起)是37虛歲。

我是2023年農曆臘月十七出生的,請問今年我的虛歲是多少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虛歲只和過春節有關,和過生日無關。

農曆一九八零年出生,農曆二〇一七年是38虛歲。

13樓:

滿17虛歲快到18虛歲了。

請大家幫幫忙,請大家幫幫忙。我是被嘉盛集團騙了好幾萬,希望大家幫幫我怎麼追回?

璇寶 受不了打擊的人是什麼性格 受不了打擊的人是什麼性格 乙個人受到打擊後,性格會改變很多嗎?假如乙個在受到打擊以後,性格是不是比以前會改變很多?以前很開朗,現在很冷漠?我來答猴尉帽6 lv.4 2018 08 11 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麻煩大家幫我算一下生辰。我是96年陰曆正月二十一上午十一

1996年1月1日 1996年2月18日 農曆乙亥年 豬年 1996年2月19日 1996年12月31日 農曆丙子年 鼠年 1996年正月二十一夜晚10點生是什麼生辰八字 晚風無人可問津 公曆 1996年3月10日 星期日 22點農曆 丙子年 正月廿一日 亥時 八字 丙子 庚寅 丙午 己亥 生肖 鼠...

臘月十七生是哪個菩薩保佑,正月十七是哪個菩薩生日

焚香聽雨 佛菩薩的生日表 農曆正月初一 彌勒菩薩生日 農曆正月初六日 定光佛生日 農曆正月初八日 釋迦牟尼佛出家日 農曆二月十五日 釋迦牟尼佛涅磐日 農曆二月十九日 觀世音菩薩生日 農曆二月二十一日 普賢菩薩生日 農曆三月十六日 準提菩薩生日 農曆三月二十五日 多寶佛生日 農曆四月初四日 文殊菩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