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文藝復興時中國在幹嘛,歐洲文藝復興時中國在幹嘛

時間 2021-05-04 19: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歐洲文藝復興的時候中國正處在明朝和清朝的時期。

明朝一直到16世紀,一直都是在文化軍事經濟上領先歐洲。前期的大航海更是揭開人類大航海時代波瀾壯闊的時代到臨。中期出了幾個腦袋瓜子不好適的,後來有開海**互通有無。

後期更是積極與西方在科技,文化上相互交流。明末出了那多的思想家也不是平白無辜出的,還有《天工開物》一書就是交流過的證據,雖然是正合幾千年的科學。

但是清朝有這玩意嗎?明朝人知道地球是圓的《萬國乾坤圖》就是證明。中期後期,資本主義萌芽早已產生,發展壯大那是必然。可惜,被北方那群敗家子給一口氣打斷啦,可惜~~~~~

並且在文化上出現了四大名著中的三大,《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還有《金瓶梅》、《西廂記》等**戲曲問世,還有《本草綱目》、《天工開物》等等可以說宋朝的文化水平也達到了乙個較為鼎盛的時期。

但是民間文化的發展卻沒有掩蓋朝廷的輪迴,當歐洲人文精神復興時,明朝則實行***和八股文,對**和士人實行梃杖,大搞特務統治。當歐洲藝術和科學大發展時,明代文藝沒有了唐宋的風骨和精神,有的只是無病呻吟和對小腳的偏愛,明代科學也主要是對前代的總結或是跟在歐洲人後面亦步亦趨。當歐洲人環遊世界和發現美洲時,明代只是由鄭和去了元代就去過的地方,此後再不出海,甚至連印度在哪也搞不清了。

當歐洲人向外殖民時,明代卻成了被殖民的物件,明代部分地區淪為了歐洲人的殖民地。當歐洲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資本主義國家荷蘭時,明代卻連漢人自己的土地都全部失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呃,當時是魏忠賢執政時期,大部分的朝廷**忙於向魏忠賢表忠心

文藝復興前的歐洲是什麼樣子的,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之前是什麼時期

在下飛天豬 文藝復興前黑暗的歐洲中世紀 從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的沒落到十五世紀文藝復興時代開始,是歷史上著名的中世紀。這是乙個 教盛行和羅馬天主教會主宰社會的時期,教的婚姻觀念和性觀念統治了當時歐洲的與性有關的一切活動。宗教禁欲主義這一特點被統治階級利用了,因為否定性慾 否定對今世幸福和快樂的追求...

文藝復興的代表藝術家和代表作品,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三傑各自的代表作?

金果 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三傑他們分別是 李奧納多 達 芬奇 公尺開朗基羅和拉斐爾。1 李奧納多 達 芬奇著名作品 蒙娜麗莎 最後的晚餐 岩間聖母 聖安娜與聖母子 等。2 公尺開朗基羅他的著名作品壁畫 最後的審判 創世紀 保羅歸宗 彼得殉難 雕塑 大衛 哀悼 3 拉斐爾他的代表作是壁畫 西斯廷聖母 這...

文藝復興時期女人的服裝是怎樣的,文藝復興時期的服裝型別

house餘格月 歐洲中世紀的女人,大都是細腰長裙,腰會勒著,裙襬很大,很華貴的感覺 月和晴 14世紀,隨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興起,簡單的褶皺樣式變成了貼身的服裝。這是第一次至關重大的轉變。輪廓鮮明的縫合和裁剪技術的興起使得服裝更加貼近了人的身體。鈕釦和蕾絲的發明也使得服裝更加合身。 雨後落葉 箍裙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