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的代表藝術家和代表作品,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三傑各自的代表作?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金果

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三傑他們分別是:李奧納多·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和拉斐爾。

1、李奧納多·達·芬奇著名作品《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聖安娜與聖母子》等。

2、公尺開朗基羅他的著名作品壁畫《最後的審判》、《創世紀》、《保羅歸宗》、《彼得殉難》。雕塑《大衛》、《哀悼**》。

3、拉斐爾他的代表作是壁畫《西斯廷聖母》。這幅作品體現了拉斐爾獨特的畫風和人文主義思想。

擴充套件資料:

藝術三傑介紹:

1、達·芬奇

是李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義大利文原名: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2023年4月15日公—2023年5月2日),義大利著名畫家、科學家,與拉斐爾、公尺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

15歲左右到佛羅倫斯拜師學藝,成長為具有科學素養的畫家、雕刻家,並成為軍事工程師和建築師,2023年應聘到公尺蘭後畢業於義大利理工學院成為義大利著名建築師、畫師,在貴族宮廷中進行創作和研究活動,2023年起漂泊於羅馬和佛羅倫斯等地。

2023年僑居法國,小行星3000被命名為「李奧納多」。最著名的作品是《蒙娜麗莎》現在是巴黎的羅浮宮的三件鎮館之寶之一。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

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他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2、公尺開朗琪羅

雕塑家、繪畫家、詩人兼建築師,2023年3月6日,公尺開朗琪羅出生於義大利卡森蒂諾的卡普雷賽,父親是法官。母親在他六歲時便死去,公尺開朗琪羅被寄養在乙個石匠的妻子家裡。十三歲時,他進入多梅尼科·吉蘭達約的畫室。

據說由於他的成績優秀,他的老師為之嫉妒。

一年後他們分手了,公尺開朗基羅來到大名鼎鼎的美第奇家族創辦的雕塑學校。不久,由於宗教信仰的衝突,他離開了那裡。後來,他又先後到過威尼斯、羅馬等名城,雕塑水平不斷地得到了提高。

2023年, 公尺開朗琪羅被他人鼓動教皇讓他去畫西斯廷教堂的天頂畫。

此後幾年,他一直受著歷任教皇的差遣,攜帶著痛苦去創作他並不滿意的作品。2023年公尺開朗琪羅捲入了一場革命的漩渦,差一點喪命。革命結束後,教皇克雷芒又將他從隱避的地方找了出來,公尺開朗琪羅不得不重新為他所抗拒的人勞作。

2023年9月克雷芒教皇駕崩,公尺開朗琪羅原以為從此能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了。但他剛到羅馬,又被他新主人——保羅三世抓住了。似乎命運注定他只能在無休止的 公尺開朗基羅的素描及草稿作品干涉中替別人幹活。

不僅如此他的愛情也不太理想。

2023年2月12日,公尺開朗琪羅站了一整天來創作《哀悼**》。14日他開始發燒,18日下午5時,這位傑出的雕塑家兼畫家永遠地離開了人間!

3、拉斐爾

拉斐爾·桑西(1483 —1520),raffaello santi全名raffaello sanzio da urbino,常稱為拉斐爾(raphael),義大利著名畫家,也是「文藝復興後三傑」中最年輕的一位,代表了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從事理想美的事業所能達到的巔峰。

他的性情平和、文雅,創作了大量的聖母像,他的作品充分體現了安寧、協調、和諧、對稱以及完美和恬靜的秩序。他的作品博採眾家之長,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是手法主義的代表人物,也代表了當時人們最崇尚的審美趣味,成為後世古典主義者不可企及的典範。

2樓:北方piao我敢滅

十五至十六世紀,著名藝術家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拉斐爾的繪畫及雕塑藝術,被後世譽為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三傑。他們的輝煌成就,不僅對歐洲而且對全世界後來藝術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三傑作品至今為世人推崇樂道。

我們如何賞析這些藝術巨匠的遺產呢? 1、 達·芬奇 列昂納多·達·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畫家,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他是一位天才,他一面熱心於藝術創作和理論研究,研究如何用線條與立體造型去表現形體的各種問題,另一方面他也同時研究自然科學,為了真實感人的藝術形象,他的藝術實踐和科學探索精神對後世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其代表作有壁畫《最後的晚餐》和肖像畫《蒙娜麗莎》。 2、 公尺開朗基羅 公尺開朗基羅·博那羅蒂(michelangelo bounaroti, 1475-1564),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繪畫家、雕塑家、建築師和詩人,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他創作的人物雕像雄偉健壯,氣魄巨集大,充滿了無窮的力量。

他的大量作品顯示了寫實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成為整個時代的典型象徵。他的藝術創作常常以現實主義的手法和浪漫主義的幻想,表現當時市民階層的愛國主義和為自由而鬥爭的精神面貌。《大衛》、《摩西》、《哀悼**》、《最後的審判》是他的代表作。

3、 拉斐爾 拉斐爾是義大利傑出的畫家,和達·芬奇、公尺開朗琪羅並稱文藝復興時期藝壇三傑。他的作品博採眾家之長,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代表了當時人們最崇尚的審美趣味,成為後世古典主義者不可企及的典範。其代表作有油畫《西斯廷聖母》、壁畫《雅典學院》等。

3樓:李博超

義大利文藝復興巔峰時期的藝術三傑

4樓:放棄

達.芬奇:《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 公尺開郎其羅:《大衛》《摩西》 拉斐爾:

《西斯庭聖母》《聖母**》《花園中的聖母》 初三的世界歷史對文藝復興介紹得很詳細你還可以去那裡查閱。

列舉3位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及其代表作

5樓:阿沾

1、李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義大利著名畫家、科學家,與拉斐爾、公尺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

他學識淵博、多才多藝,是乙個博學者:在繪畫、**、建築、數學、幾何學、解剖學、生理學、動物學、植物學、天文學、氣象學、地質學、地理學、物理學、光學、力學、發明、土木工程等領域都有顯著的成就。

他全部的科研成果儲存在他的手稿中,大約有15000頁,愛因斯坦認為,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半個世紀。

代表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等。

2、拉斐爾·桑西,義大利著名畫家,也是「文藝復興後三傑」中最年輕的一位,代表了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從事理想美的事業所能達到的巔峰。

他的性情平和、文雅,創作了大量的聖母像,他的作品充分體現了安寧、協調、和諧、對稱以及完美和恬靜的秩序  。

代表作:《西斯廷聖母》、《雅典學派》等。

3、公尺開朗基羅·博那羅蒂,又譯「公尺開朗琪羅」,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繪畫家、雕塑家、建築師和詩人,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與拉斐爾和達文西並稱為文藝復興後三傑。

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他於 1564 年在羅馬去世,他的風格影響了幾乎三個世紀的藝術家。小行星 3001 以他的名字命名來表達後人對他的尊敬。

代表作:《大衛》、《摩西》、《奴隸》、《創世紀》等。

4、威廉·莎士比亞,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之一,當時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以及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莎士比亞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出生長大,18歲時與安妮·海瑟薇結婚,兩人共生育了三個孩子:蘇珊娜、雙胞胎哈姆尼特和朱迪思。

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的20多年期間莎士比亞在倫敦開始了成功的職業生涯,他不僅是演員、劇作家,還是宮內大臣劇團的合夥人之一,後來改名為國王劇團。2023年左右,莎士比亞退休回到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3年後逝世。

代表作:《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李爾王》、《麥克白》等。

5、托馬斯·莫爾,曾當過律師 、國會議員、財政副大臣、國會下院議長、**官。2023年因反對亨利八世兼任教會首腦而被處死。

2023年,在莫爾去世三百多年後,被羅馬天主教會的教皇庇護十一世冊封為聖徒,在2023年與主教費舍爾一起被john paul ii尊為守護上帝的殉道者。儘管他不是一位正統的天主教信徒,他非常罕見地獲得了左右翼的一致推崇:左翼發現了他的共產主義理想,右翼發現了他的對天主教的忠誠。

代表作:《烏托邦》、《國王理查三世本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至十六世紀,著名藝術家達·芬奇、公尺開朗琪羅、拉斐爾的繪畫及雕塑藝術,被後世譽為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三傑。他們的輝煌成就,不僅對歐洲而且對全世界後來藝術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三傑作品至今為世人推崇樂道。

達·芬奇(1452-1519)。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傑出畫家,自然科學家,哲學家和工程師。他把數學、解剖、透視、明暗和造型的各種實驗和研究成果應用於繪畫,並努力探索藝術的概括形式。

一生創作了七千多頁手稿和大量繪畫作品。其代表作品以《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最為著名。

公尺開朗琪羅(1475-1564)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傑出雕塑家、畫家、建築師和詩人。他的繪畫以梵帝岡西斯庭教堂800平方公尺天頂上的《創世紀》等創作為代表,在藝術史上被稱為***術的百科全書;在建築設計雕塑上,以羅馬彼得教堂等建築群聞名於世。其代表作有《大衛》《摩西》等。

拉斐爾(1483-1520)義大利傑出畫家、建築師。從小習畫,在吸收各家之長的基礎上,形成了構圖和諧、人物形象溫順柔情的藝術特色。曾擔任羅馬梵帝岡大教堂的裝飾建築師。

三十七歲英年早逝。其代表作有《西斯庭的聖母》、《花園中的聖母》、《聖母**》等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文藝復興時期的三傑:達。芬奇 最後的晚餐 蒙娜麗莎 公尺開郎琪羅 摩西 創世紀 大衛

拉斐爾 西斯庭的聖母 聖母** 花園中的聖母

8樓:匿名使用者

十四至十七世紀,達.芬奇、公尺開朗琪羅、拉斐爾的繪畫。達·芬奇其代表作品以《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最為著名。

他善於刻畫人物的表情與內心世界。公尺開朗琪羅《大衛》《摩西》拉斐爾西斯庭的聖母》、《花園中的聖母》、《聖母**》等作品。

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及其代表作品是什麼

一 文學三傑 但丁alighieri dante 文藝復興的先驅,文藝復興運動起源於義大利北部,一般認為第乙個代表人物是但丁,其代表作為 神曲 他的作品首先以含蓄的手法批評和揭露中世紀宗教統治的腐敗和愚蠢,以地方方言而不是作為中世紀歐洲正式文學語言的拉丁文進行創作。他認為古希臘 羅馬時代是人性最完善...

結合文藝復興早期作品,談談你對文藝復興的認識

文藝復興開始注重人的價值,開始觀注人性,對教皇,進行了一定的抨擊,而這些都反覆在當時的文學作品中 義朗紫新 復興即 再生 的意思,文藝復興 之目的在於恢復古希臘 古羅馬的文化藝術。在美術上,當時的 復興 指的是兩個方面。一是人性的復興,此前的美術家無法表現自己的藝術追求,只能千篇一律地表現神 和他的...

義大利文藝復興代表人物有哪幾個?

義大利文藝復興前三傑 薄伽丘 代表作 十日談 但丁 代表作 神曲 彼特拉克 代表作 歌集 阿菲利加 義大利頌 義大利文藝復興後三傑 達文西 代表作 最後的晚餐 蒙娜麗莎 岩間聖母 公尺開朗琪羅 代表作 大衛 摩西 拉斐爾 代表作 西斯廷聖母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人物 1 但丁。但丁是文藝復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