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軾的書法代表作品,蘇軾書法的最有價值代表作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7:40:36

1樓:匿名使用者

• 《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 《念奴嬌·赤壁懷古》

• 《富人之子》

• 《飲湖上初晴後雨》

• 《浣溪沙·遊蘄水清泉寺》

•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 《行香子·秋與》

• 《記承天寺夜遊》

• 《題西林壁》

• 《前赤壁賦》

蘇軾書法的最有價值代表作是什麼

2樓:渭左飛鴻

《羅池廟詩碑》、《表忠觀碑》、《醉翁亭記》、《豐樂亭記》是蘇東坡著名的楷書四大名碑。

蘇軾行書書法代表作《黃州寒食詩帖》:《寒食帖》是蘇軾行書的代表作。這是一首遣興的詩作,是蘇軾被貶黃州第三年的寒食節所發的人生之嘆。

詩寫得蒼涼多情,表達了蘇軾此時惆悵孤獨的心情。此詩的書法也正是在這種心情和境況下,有感而出的。通篇書法起伏跌宕,光彩照人,氣勢奔放,而無荒率之筆。

《黃州寒食詩帖》在書法史上影響很大,被稱為「天下第三行書」,也是蘇軾書法作品中的上乘。

3樓:寶寶

關於這個問題,可以到當地的文玩市場進行詳細的諮詢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書法的最有價值代表作《黃州寒食詩帖》。

《黃州寒食詩帖》是蘇軾書法作品中的上乘之作,在書法史上影響很大,元朝鮮於樞把它稱為繼王羲之《蘭亭序》、顏真卿《祭侄稿》之後的「天下第三行書」。

5樓:

蘇軾的每一副書法都很具有代表性,可以去了解一下。

蘇軾書法的代表作有哪些?

6樓:漫閱科技

蘇軾書法,流傳到後世者以墨跡和集帖為多。流傳至今的有《豐樂亭記》、《醉翁亭記》、《司馬溫公碑》、《表忠觀碑》、《中呂滿庭芳》、《羅池廟碑》等。蘇軾著名的墨跡有《天際烏雲帖》、《赤壁賦》、《寒食詩帖》、《洞庭春色賦中山松醪賦》等。

蘇軾有什麼廣為流傳的書法代表作品?

蘇東坡的書法代表作品是什麼?其有什麼藝術特色?

7樓:真心圍觀

千秋翰墨一代文宗。宋代大文學家蘇東坡散文列入唐宋八大家,詞章開創了「豪放派」先河。其書法一變唐「尚法」傳統,追求個性解放的「尚意」,充當了不斷改革書法藝術的「鋒線人物」,與黃、公尺、蔡並稱「宋四家」。

坡之書法喜用臥筆偏鋒,字勢往往偃仰傾仄,故能給人圓勁寬博意忘工拙的酣暢感覺,也使我們領略到縱逸豪放、平淡天真的人生。 《寒食帖》是蘇軾行書的代表作。這是一首遣興的詩作,是蘇軾被貶黃州第三年的寒食節所發的人生之嘆。

詩寫得蒼涼多情,表達了蘇軾此時惆悵孤獨的心情。此詩的書法也正是在這種心情和境況下,有感而出的。通篇書法起伏跌宕,光彩照人,氣勢奔放,而無荒率之筆。

《黃州寒食詩帖》在書法史上影響很大,被稱為「天下第三行書」,也是蘇軾書法作品中的上乘。

蘇軾有哪些代表作,蘇軾代表作品

閒擲葡萄 一 古文方面有 荀卿論 范增論 留侯論 賈誼論 晁錯論 等。二 詞方面有 少年遊 去年相送 江城子 湖上與張先同賦 虞美人 有美堂贈述古 南鄉子 送述古 永遇樂 長憶別時 減字木蘭花 空床響琢 蝶戀花 密州上元 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 望江南 春未老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等。三 詩方面有...

蘇軾的作品有哪些,蘇軾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波安露清葦 經典作品 東坡七集 東坡易傳 東坡樂府 等。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 蘇仙。漢族,北宋眉州眉山 今屬四川省眉山市 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法家 畫家。嘉祐二年 1057年 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曾在鳳翔 杭州 密...

蘇軾有哪些代表作,蘇軾的作品有哪些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字子瞻,又字和仲,自號 東坡居士 世稱 蘇東坡 漢族,眉州眉山 今四川眉山,北宋時為眉山城 人,祖籍欒城。北宋著名散文家 書畫家 文學家 詞人 詩人,是豪放派詞人的主要代表。蘇軾和父親蘇洵,弟弟蘇轍合稱為唐宋八大家中的 三蘇 他在文學藝術方面堪稱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