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萊是誰?代表作品,英國詩人雪萊的代表作品

時間 2021-10-14 20:13:05

1樓:manju_衣

雪萊,全名珀西·比西·雪萊[1](percy bysshe shelley,2023年8月4日-2023年7月8日),一般譯作雪萊,英國浪漫主義詩人

主要作品

詩歌 愛爾蘭人之歌(the irishman`s song,1809)

戰爭(war,1810)

魔鬼出行(the devil`s walk,1812)麥布女王(queen mab,1813)

乙個共和主義者有感於波拿巴的傾覆(feelings of a republican on the fall of bonaparte,1816)

瑪麗安妮的夢(marianne`s` dream,1817)致**官(to the lord chancellor,1817)奧西曼迭斯(ozymandias,1817)逝(the past,1818)

一朵枯萎的紫羅蘭(on a faded violet,1818)召苦難(invocation to misery,1818)致瑪麗(to mary,1818)

伊斯蘭的反叛(the revolt of islam,1818)西風頌(ode to the west wind,1819)飢餓的母親(a starving mother,1819)羅薩林和海倫(rosalind and helen,1819)含羞草(the sensitive plant,1820)雲(the cloud,1820)

致雲雀(to a skylark,1820)自由頌(ode to liberty,1820)解放的普羅公尺修斯(prometheus unbound,1820)阿多尼(adonais,1821)

一盞破碎的明燈(lines,1822)

劇本 倩契(the cenci,1819,五幕悲劇)暴虐的俄狄浦斯(oedipus tyrannus,1820,詩劇)希臘(greece,1821,抒情詩劇)

**及散文

無神論的必然(1811)

自然神論之駁斥(1814)

關於把改革付諸全國投票的建議(1817)

詩的辯護(1821)

譯著 柏拉圖《會飲篇》

荷馬《維納斯贊》等

旦丁《地獄》篇部分

歌德《浮士德》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詩人2023年生。大約1822死去。代表作有西風頌,致雲雀和解放了的普羅公尺修斯

英國詩人雪萊的代表作品

3樓:帶頭達哥

雪萊的主要創作

來有:長詩《麥布源女王》(1813)表達了他的政治、哲學觀點。《伊斯蘭的起義》(1817)借東方故事歌頌資產階級革命。

詩劇《解放了的普羅公尺修斯》(1819)是雪萊的代表作,採用古希臘題材,把普羅公尺修斯塑造為乙個資產階級革命家形象,最後結局是全世界獲得解放,表達了反抗**統治的鬥爭必將獲勝的信念和空想社會主義理想。劇中世界變為「平等,不分等級,不分種族,不分國家,不需惶恐,不需官階,不需有誰稱王」。抒情詩的名篇有《西風頌》和《致雲雀》。

雪萊,和他妻子瑪麗雪萊的介紹,英國詩人雪萊和他的第一任妻子(就是在海德公園九曲湖自殺的)

天堂樂師 補充一下瑪麗 雪萊的簡介 英國 家。英國哲學家威廉 godwin和英國女作家和女權運動家瑪麗 wollstonecraft godwin的女兒,她生在倫敦,並接受了私人家庭教育。1814年5月她結識了年輕的詩人 percy bysshe 雪萊,兩個月後,他們一起離開了英國。當雪萊的第乙個妻...

雪萊的代表作有哪些

最最具有代表代表性的是 西風頌 最最經典的一句話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詩歌 愛爾蘭人之歌 the irishman s song,1809 戰爭 war,1810 魔鬼出行 the devil s walk,1812 麥布女王 queen mab,1813 一個共和主義者有感於波拿巴的傾覆 f...

雪萊到底是誰,雪萊的《致》到底是哪一首?為什麼在網上查會查到兩首?另一首到底是什麼詩? 50

雪萊,英文名 percy bysshe shelley 是英國文學史上最有才華的抒情詩人之一,更被譽為詩人中的詩人。其一生見識廣泛,不僅是柏拉圖主義者,更是個偉大的理想主義者。創作的詩歌節奏明快,積極向上。主要作品 詩歌 愛爾蘭人之歌 the irishman s song,1809 戰爭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