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去年,今年,明年,後年,每年日語中文發音是怎麼讀法的

時間 2021-05-04 18:38:10

1樓:我的

前年日語中寫作 一昨年 おととし o toto xi去年:きょねん kyo nen

今年:ことし ko to xi

明年:日語中寫作 來年 らいねん lai nen後年:日語中寫作 再來年 さらいねん sa lai nen毎年: まいとし mai to xi

2樓:南瓜風之紉

前年 1:一昨年おととし也可以讀作いっさくねん去年 1:去年きょねん/さくねん 2:客年かくねん,3:前年ぜんねん(前一年,上一年)

今年 1:今年こんねん,ことし,2:本年ほんねん,3:

當年 とうねん明年 1:來年らいねん 2:明年みょうねん 3:

翌年よくとし,よくねん 4:來る年 :

後年 1:再來年さらいねん 2:明後年みょうごねん半年はんとし,はんねん

一年いちねん,ひととせ

每年 まいとし

3樓:唯旻

前年: 一昨年 おととし o totosi去年: 去年 きょねん kyo nen今年:

今年 ことし ko to si明年: 來年  らいねん lai nen後年: 再來年 さらいねん sa lai nen毎年:

每年 まいとし mai to si

4樓:小螢

「前年」:おととし ototoshi

「去年」:きょねん kyonenn

「今年」:こんねん konnnenn

「明年」:みょうねん myounenn

「後年」:さらいねん sarainen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きょねん)——去年

(ことし)———今年

來年(らいねん)——明年

日語中文發音

6樓:針迎秋藍曲

如此これ

羅馬字kore

漢語拼音 kou

lei感謝你的合作

本當に有難う ございます

羅馬字hontouni arigatou

gozaimasu

漢語拼音

hongtouni

aligatou

gouzayimasi

非常感謝你的合作

ご協力有難う ございます

羅馬字    gokyouryoku

arigatou

gozaimasu

漢語拼音

goukiaoliaoku

aligatou

gouzayimasi

這樣能看懂不??漢語拼音~

果斷我們這麼說起很費勁=

=||||

語言用得到的話

還是自己加油學一下吧

總不能碰見問題就來問啊

得多著急呀

有時間看看這個

www.xgxedu.com

7樓:卯竹季午

你好こんにちは

(空你七挖)

早上好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奧哈要果匝一媽絲)

晚上好こんばんは

(空邦挖)

對不起すみません

(絲眯媽三)

再見先に失禮します

(撒ki你西此來西媽絲)

很好(棒)

すごい(絲過一)

8樓:

可愛(卡哇伊)、再見(撒呦娜拉) 、對不起(死咪嗎sèn)、你好(摳妮擊哇)、謝謝(啊哩吶到奧勾紮一嗎思)勾紮一嗎思不說也行 、恭喜,祝賀(藕māi déi 到勾紮一嗎思)、生日快樂(藕談叫比藕māi déi 到勾紮一嗎思)、 初次見面你好(哈基māi嗎西呆)、歡迎光臨(一拉瞎一嗎腮唉)、好幾天不見啦(西吧啦哭déi思耐)、請多保重(藕達一西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卡哇伊)帥(卡酷伊)再見(西悠拉拉)對不起(狗咪那殺)沒關係(一挖呦)神經病(噢酷彪)白痴(雅後)你好(哭你一起挖)要變調一下,其他的我不想教你那麼多,這一些應該可以了吧。

10樓:賽尅

能把問題說的再清楚一點嗎?是說日語每乙個假名的讀法麼?

某縣前年秋糧產量為2 8萬噸,去年比前年增產三成。去年秋糧產量是多少萬噸

這道題的單位 1 是前年秋糧總產量,三成就是30 比前年增產三成,也就是去年是前年的 1 30 結果是2.8x 1 30 3.64。 頓語 去年比前年增加三成。3成等於30 去年比前年,比字後面是單位一,前年是單位一。已知單位一用乘法。用前年秋糧產量x 單位1 30 所以2.8x 1 30 3.64...

某工廠前年有員工280人,去年經過結構改革減員40人,全廠年利潤增加100萬元,人均創利至少增加

設前年全廠年利潤為x萬元,那麼去年全廠年利潤為 x 100 萬元,依題意,前年人均創利x 280萬元,去年人均創利 x 100 280 40 x 100 240萬元,減員後人均創利至少增加6000元,即有 x 100 240 x 280 6000 10000 0.67 x 100 6x 240 7 ...

以前年度虧損今年可以用來彌補嗎,以前年度虧損今年可以用來彌補嗎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納稅申報表 a類 填報說明 規定,企業所得稅的計稅依據為 實際利潤額 而 實際利潤額 利潤總額 不徵稅收入 免稅收入 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額。因此,貴公司4季度申報時申報表 累計金額 列第4行 實際利潤額 利潤總額 以前年度待彌補虧損額5萬元後的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