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的詩句,有雪字,帶有雪字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7:59:34

1樓:niu藝霖

1. 雪裡溫柔,水邊明秀,不借春工力。——辛棄疾《念奴嬌·梅》

2. 餘拏一小舟,擁毳衣爐火,獨往湖心亭看雪。——張岱《湖心亭看雪》

3. 夜雪初霽,薺麥彌望。——姜夔《揚州慢·淮左名都》

4. 冰雪襟懷,琉璃世界,夜氣清如許。——黃公升《酹江月·夜涼》

5. 雪粉華,舞梨花,再不見煙村四五家。——關漢卿《大德歌·冬景》

6. 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范雲《別詩》

7.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8. 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詞/邁陂塘》

9.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雪梅·其一》

10. 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醉。——李清照《清平樂·年年雪裡》

2樓:咪浠w眯兮

1、天將暮,雪亂舞,半梅花半飄柳絮——元代馬致遠《壽陽曲·江天暮雪》

2、遙知獨聽燈前雨,轉憶同看雪後山。——清代納蘭性德《於中好·送梁汾南還為題小影》

3、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唐代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4、煙霏霏。雪霏霏。雪向梅花枝上堆。——宋代吳淑姬《長相思令·煙霏霏》

5、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唐代王維《觀獵》

6、水晶簾外娟娟月,梨花枝上層層雪。——元末明初楊基《菩薩蠻·水晶簾外娟娟月》

7、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清代鄭燮《山中雪后》

8、江涵雁影梅花瘦,四無塵、雪飛雲起,夜窗如晝。____南宋盧祖皋《賀新郎·挽住風前柳》

9、溪深難受雪,山凍不流雲。____清朝洪昇《雪望》

3樓:守候天使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問劉十九》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梅雪》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李白《北風行》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 。 —元稹《南秦雪》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白居易《夜雪》

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

4樓:手機使用者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梅花》)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雪中望羅浮,玉峰峨峨起,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飛雪帶春風,徘徊亂繞空。

5樓:匿名使用者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6樓:秋狸

1、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霜雪霽寒宵。——唐·杜甫《閣夜》

譯文:歲末時節白天的時間就越來越短,夔州霜雪停了的寒冬夜晚,雪光映照下,明朗如晝。

2、天山雪后海風寒,橫笛偏吹行路難。——唐·李益《從軍北征》

譯文:天山下了一場大雪,從青海湖颳來的風更添寒冷。行軍途中,戰士吹起笛曲《行路難》。

3、雪紛紛,掩重門,不由人不斷魂,瘦損江梅韻。——元·關漢卿《大德歌·冬》

譯文:大雪紛飛,掩蔽重門,不由得人不斷魂,消瘦憔悴得有如江梅而失去往日之風韻。

4、吹燈窗更明,月照一天雪。——清·袁枚《十二月十五夜》

譯文:吹燈入睡發現房間更加明亮,原來是月光與白雪交相映照在窗上,使房間顯得更加明亮。

5、溪深古雪在,石斷寒泉流。——唐·李白《尋高鳳石門山中元丹丘》

譯文:溪壑深幽有千年積雪,崖石斷裂,寒泉石上流。

7樓:大v微微

有關描寫雪的詩句如下: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唐 柳宗元《江雪》

2、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唐 呂溫《孟冬蒲津關河亭作》

3、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厚冰無裂文,短日有冷光。唐 孟郊《苦寒吟》

4、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唐 元稹《南秦雪》

5、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唐 高駢《對雪》

6、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唐 白居易《夜雪》

7、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唐 李商隱《對雪二首》

8、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宋 胡仔《苕溪漁隱叢話》

9、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元 黃庚《雪》

10、溪深難受雪,山凍不流雲。清 洪昇《雪望》

1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

1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

1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梅花》)

1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1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1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1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1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1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

2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8樓:lw憑窗無風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唐】岑參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終南望餘雪》 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春雪】 劉方平

飛雪帶春風,徘徊亂繞空。

君看似花處,偏在洛城東。

《江雪》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古人題景詩云:

「雪中望羅浮,玉峰峨峨起,

不知山下村,人住梅花裡。」

菩薩蠻(李清照)

歸鴻聲斷殘雲碧,背窗雪落爐煙直。

燭底鳳釵明,釵頭人勝輕。

角聲催曉漏,曙色回牛鬥。

春意看花難,西風留舊寒。

9樓:邵婧坤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江雪》柳宗元(唐)飛雪帶春風,徘徊亂繞空。《春雪》韓愈(唐)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劉長卿(唐)南窗背燈坐,風霰暗紛紛。寂寞深村夜,殘雁雪中聞。《村雪夜坐》白居易(唐)

絕訝梅花晚,爭來雪裡窺。《雪裡覓梅花》蕭綱(唐)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春雪》韓愈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雪梅二首》盧梅坡(宋)況得此宵兼雪月,白衣裳憑赤欄杆。《寒詞十六首》王次回(明)鍾陵風雪夜將深,坐對寒江獨苦吟。《鍾陵夜闌作》韋莊(唐)今日舊林冰雪地,冷香幽絕向誰開。

《憶越中梅》曾鞏(宋)風吹雪片似花落,月照冰文如鏡破。《冬夜即事》呂溫(唐)平明走馬上村橋,花落梅溪雪未消。《冬夜送人》賈島(唐)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

《早梅》張謂(唐)歸鴻聲斷殘雲碧,背窗雪落爐煙直。《菩薩蠻》李清照(宋)水北煙寒雪似梅,水南梅鬧雪千堆。《浣溪沙》毛滂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

獨坐夜寒人欲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 沈佩

帶有雪字的詩句有哪些

10樓:佳人醉月

窗含西嶺

bai千秋雪,門泊du東吳萬里船zhi

梅須遜雪三分白,dao雪卻輸梅一段香

回遙知不是雪,為答有暗香來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楊花榆莢無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飛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三春白雪歸青塚,萬里黃河繞蒙特內哥羅

四郊飛雪暗雲端,唯比宮中落旋幹

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

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寒川消積雪,東浦浙通流

都城十日雪,庭戶皓已盈

大雪紛紛何所有,明月與我何相見

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夜深知雪驟,時聞折竹聲

雲橫秦嶺千秋雪,雪擁藍關馬不前

殘雪壓枝猶有橘,凍雪驚筍欲抽芽

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

三巴春霽雪初消,百折千迴向東去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11樓:匿名使用者

雪:1.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3.遙版知不是雪權,為有暗香來.(王安石《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11.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

(王繳《四氣詩》

12.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早梅》)補充:1.孤舟蓑翁,獨釣寒江雪.

2.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3.千里黃雲白日,北風吹雁雪紛紛

4.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5.北風卷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6.大雪滿弓刀

7.柴門聞吠,風雪夜歸人

8.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9.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12樓:暴雨

晚來天欲雪,能copy飲一杯無

唐bai 白居易《問du劉十九》

大漠沙如雪zhi

,燕山月似鉤

唐 李賀dao《馬詩三十五首之》

孤舟蓑笠翁五,獨釣寒江雪

唐 柳宗元《江雪》

帶有雪字的詩句,帶有雪字的詩句有哪些

魑魅魍魎 1 孤舟蓑翁,獨釣寒江雪。2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3 千里黃雲白日,北風吹雁雪紛紛 4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5 北風捲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6 大雪滿弓刀 7 柴門聞吠,風雪夜歸人 8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9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10 寒川消積雪,凍浦漸...

帶雪字的詩句有哪些,帶有雪字的詩句有哪些

金六福 1 江雪 唐代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譯文 所有的山,飛鳥全都斷絕 所有的路,不見人影蹤跡。江上孤舟,漁翁披蓑戴笠 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2 絕句 唐代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譯文 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婉轉...

帶有雪的古詩,帶有雪字的古詩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十一片,飛入梅叢都不見。最後一名不知道沒寫錯吧 開個玩笑上面已經那麼多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帶有雪字的古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