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動則不痛,怎樣做到心不動,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時間 2021-05-04 14:37:31

1樓:逄佩陽曼吟

盡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較不會氾濫。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平凡。

2樓:讓餓一會

選擇乙個你覺得舒適的樣子,然後分散眼睛的注意,你就會感覺你眼睛看到的有些模糊,但又是清楚的,重點是不讓你的眼睛往一處看

3樓:

痛,證明你動真心了,不痛,證明沒動過心!心不動怎能開始?沒開始就會不痛,沒事痛過了會重新開始吧,人生總有那麼十來二十次的經歷!

4樓:暖心

愛來了就愛,痛才會體會到愛,分手了在找愛情,不要悲傷總有天真正愛會來到

5樓:a小青哥

沒感覺,不過是個有情感的人都會心動的

6樓:暴走_小烏龜

心會動是活著的證明。

死人的心就不會動,你去自殺吧。

7樓:帝翼之青靈

不去看,不去想,不去理會,不去在意

8樓:清淺淺碎謹

徹底的冷漠無情,或者不動心

9樓:闢世源湛

....成傻子就好了,,,,越容易得到的越容易失去,越難得到的越難失去,珍惜把,只要你努力去做了,放心吧,希望就在你前面!我祝福你成功!只要用心去做了,上天會安排完成你的心願!

還是不明白加超級群49715533

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句禪語。全句是: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意思是:人生在世間時時刻刻像處於荊棘叢林之中一樣,處處暗藏危險或者**。只有不動妄心,不存妄想,心如止水,才能使自己的行動無偏頗,從而有效地規避風險,抵制**。

否則就會痛苦繞身。

佛家認為,心是第一位的,身是第二位的,再延伸一下,我是第一位的(包括身心),世界是第二位的。

所以要把握世界,先把握個人行動;要把握個人行動,先處理好內心的平衡。那個「旗動、風動、心動」的著名故事也說了這個道理。

11樓:

這句話強調了人在做事時要冷靜,凡是要問心,你心裡不衝動那麼你行為上就不會衝動,不衝動就不會傷心傷等,否則你會體會到人間的百苦。從本質上來說他告誡人不要衝動三思而後行。

12樓:天使騎單車

這話是那本佛經裡的我忘了,前面還有人好象是生在荊棘之中,所以不能忘動,我覺得意思是,不要有不好的念頭,如果有不好的念頭就會去做,做的後果就是傷其身痛其骨,受盡世間的痛苦!所以要講暫斷七情六慾,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啊!!

「心不動,則不痛」的下一句是什麼?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佛經中的心不動則不痛

心不動則不痛出自佛經中的一句禪語,全句是: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這句話的解析

生在世間時時刻刻像處於荊棘叢林之中一樣,處處暗藏危險或者**。只有不動妄心,不存妄想,心如止水,才能使自己的行動無偏頗,從而有效地規避風險,抵制**。否則就會痛苦繞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15樓:

有以下兩種

心不動 則不痛 心若疼痛 則必已心動

心不動 則不痛 心若動 則必痛

16樓:白紙一打打

心不動則不痛,心若動淚傾城

17樓:┃依

心不動 則不痛

心若動 淚傾城

情不亂 則不恨

情不移 則不離

18樓:乙隻小娜扎

心不動 則不痛 心若動 則必痛

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這是一句禪語。全句是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意思是 人生在世間時時刻刻像處於荊棘叢林之中一樣,處處暗藏危險或者 只有不動妄心,不存妄想,心如止水,才能使自己的行動無偏頗,從而有效地規避風險,抵制 否則就會痛苦繞身...

胃不動不痛一動就痛,我胃痛是怎麼會事?人不動就不痛,人一走動或跳一下胃就痛的不行,請問這是怎麼了?

你好,根據你講述的這種症狀和病情,這個是不正常的,考慮胃十二指腸潰瘍,胃痙攣的可能,建議到醫院進一步進行檢查,可以做肝膽彩超,胃鏡,首先需要排除肝膽疾病的可能,平時注意飲食規律,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辛辣油膩冷凍食物, 胃部在活動的時候有疼痛感,多見於急性胃炎或者消化道梗阻,另外要排除闌尾炎早期和胰腺...

心若不動,風又何奈,什麼意思

小豬豬說八卦 這句話出自於延參法師的名句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這句話的意思是 乙個人如果內心堅定,絲毫沒有一點動搖,那麼,無論環境多麼險惡,也不會干擾到自己,不會受到一點傷害,這樣就會覺得世界是安靜祥和的。這句話同慧能法師的 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有異曲同工之效。慧能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