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女子不愛財的詩句,弟子規中關於不貪圖錢財的詩句

時間 2021-05-04 14:37:31

1樓:

1、不好名者,斯不好利;好名者,好利之尤者也。——清·錢琦《錢公良測語·導儒》

2、不汲汲於富貴,不戚戚於貧賤。——《漢書·揚雄傳》

3、不以一毫私利自蔽,不以一毫私慾自累。——宋·朱熹

4、不以譽喜,不以毀怒。——明·海瑞《令箴》

5、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論語·述而》

6、不誘於譽,不恐於誹。——《荀子·非十二子》

7、不在乎別人是否賞識他的人,必然成功。——金基爾

8、成功一件事,千萬不要等待著享受榮譽。——法國

9、淡泊明志,夙夜在公。——蔡鍔《南寧寓廬聯》

10、淡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三國·諸葛亮

11、放得功名富貴之心下,便可脫凡。——明·洪自誠

12、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晉·陶淵明《歸去來兮辭》

13、過於煩惱和過於愉悅都是過高評價世界的方式,前者比後者更糟。——哈利法克斯

14、涵容是待人第一法,恬淡是養心第一法。——弘一大師《格言別錄》

15、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棵寧靜無以致遠。——三國諸葛這《誡子書》

16、看破紅塵,頓開名韁利鎖。——清·李汝珍

17、莫言名與利,名利是身仇。——唐·杜牧

18、少欲則心靜,心靜則事簡。——明·薛宣《讀書錄》

19、誰知將相王侯外,別有優游快活人。——唐·白居易

20、貪材,權欲和虛榮心,弄得人痛苦不堪,這是大眾意識的三根台柱,無論何時何地,它們都支撐著毫不動搖的庸人世界。——[前蘇聯]艾特到托夫

21、貪欲之人,無有厭足。弘一大師。——《修行法語》

22、完美的行為產生於完全的無功利之心。——切薩雷·帕韋澤

23、我們每個人在內心深處都覺得,對於生命持一種無憂無慮的淡泊態度,將抵償他自身的一切缺點。——威廉·詹姆斯

24、無限旱苗枯欲盡,悠悠閒處作奇峰。——《詠雲》

25、心曠神怡,寵辱皆忘。——宋·範促淹《岳陽樓記》

26、胸懷廣大,須從平淡二字用功。——《蔡鍔集·序及按語》

27、修身以寡欲為要,行已以恭儉為先。——《古今圖書整合·學行典》

28、也笑長安名利處,紅塵半是馬蹄翻。——唐·僧尚顏

29、一杯洗滌無餘,萬事消磨運遠,浮名薄利休羨。——宋·趙師俠

30、乙個人絕不會僅僅因為用憎惡的眼光看待世人就能顯出他的優越。——夏多布里昂

31、幽境自能外見,高懷獨出世間痴。——宋·惠洪

32、有人之形,無人之情。有人之形,故群於人;無人之情,故是非不得於身。——莊子

33、欲淡則心虛,心虛則氣清,氣清則理明。——明·薛宣《讀書錄》

34、欲寡則心自誠。——宋·程顥、程牙刷《二程全書·元豐已未》

35、真正的科學研究者對他所從事的工作完全捨棄了功利觀點。——皮爾斯

36、知足者仙境,不知足者凡境。——明·洪自誠

37、志不行,顧祿位如錙銖;道不同,視富貴如土芥。——《宋史·隱逸列傳》

2樓:零肆貳壹

金釵銀鐲台前擺,卻把柳梢額前戴

**規中關於不貪圖錢財的詩句

3樓:陽光文學城

用人物 須明求 倘不問 即為偷

借人物 及時還 後有急 借不難

若衣服 若飲食 不如人 勿生戚

無心非 名為錯 有心非 名為惡

過能改 歸於無 倘掩飾 增一辜

善相勸 德皆建 過不規 道兩虧

凡取與 貴分曉 與宜多 取宜少

關於酒色財氣的詩

4樓:威海博銳化機

西江月·遣興

醉裡且貪歡笑,要愁那得工夫。近來始覺古人書。信著全無是處。

昨夜松邊醉倒,問松我醉何如。隻疑鬆動要來扶。以手推松曰去。

譯文:喝醉了酒後恣意歡笑,我**有那閒工夫發愁呢。最近才明白古書上的話,的的確確是沒有半點可信的!

昨兒晚上我在松邊喝醉了,醉眼迷濛,把松樹看成了人,就問他:「我醉得怎麼樣啊?」恍惚中看見松樹活動起來,疑是要來扶我,於是我用手不耐煩的推推松樹說:

「走開走開!」。

5樓:皆金

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

財是下山猛虎,氣是惹禍根苗,

看來四字有害,不如一筆勾銷;

無酒不成禮儀,無色路斷人稀,

無財世路難行,無氣到被人欺,

看來四字有用,勸君量體裁衣。

酒酒是杜康名傳流,能和萬事解千愁。成事壞事皆因酒,洞賓醉倒岳陽樓。

李白貪酒江心死,劉伶大醉臥荒丘。盤古至今流於世,酒迷真性不回頭。

色色是浮雲百寶妝,貪戀嬌娥不久長。董卓貪色長安死,呂布貪色下沛亡。

紂王貪色江山失,幽王寵褒把命喪。世人都把美色愛,袖裡藏刀暗損傷。

財財是世上養命根,**催動黑人心。人為財死累世有,父子兄弟親朋分。

鄧通鑄錢終餓死,石崇豪富范丹貧。勸君莫貪無義財,下山猛虎能殺人。

氣氣是心中火一盆,惹禍根苗要記真。霸王別姬自刎死,周瑜因氣亡了身。

三寸真氣丹田守,長生延年可修心。勸君莫動無名火,百忍成金為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說的是這個不 三言二拍, 喻世明言,警世通言, 醒世恆言, 驚奇拍案, **短篇, 廣為流傳。

明馮夢龍,編纂三言,民間流傳,口頭白話,轉為文學,文學史上,一座豐碑。

題材廣泛,內容複雜,角度不同,反映當時,反映市民,生活面貌,思想情感。

二拍驚奇,凌蒙初編,描述社會,追求財富,追求享樂,資本萌芽,愛情平等。

故事總計,共二百篇,四百萬言,文學地位,不遜金瓶,由於色情,常被禁錮。

語言通俗,故事曲折,描寫準確,思想藝術,完美結合,古今中外,備受矚目。

獨佔花魁,包公斷案,錯配鴛鴦,羅衫恩仇,重會珍珠,悲杜十娘,遇巧洞庭。

譴責醜惡,封建官僚;讚揚德行,正直官吏;歌頌友誼,歌頌愛情,男女平等。

斥責背信,斥責負心;道德標準,宣揚歌頌;反對封建,傳統觀念,思想意識。

故事完整,情節曲折,細節豐富,充滿活力,發展繁榮,民族風格,已經形成。

世紀之初,選取精華,搬上影幕,精彩表演,風俗人情,精神魅力,引人入勝。

7樓:瑞彭魄卿邃

相傳蘇東坡有一日於京都相國寺和佛印和尚對飲。酒意正濃,佛印和尚便揮毫題寫了一首「酒色財氣詩」來:

酒色財氣四堵牆,

人人都往牆裡藏。

誰能跳出牆垛外,

不活百歲壽也長。

蘇東坡看著別有情趣的「酒色財氣詩」即度和道:

飲酒不醉最為高,

見色不迷是英豪。

世財不義切莫取,

和氣忍讓氣自消。

後來宋神宗皇帝和王安石一同遊相國寺,看到牆上的「酒色財氣詩」頗感新鮮。神宗要王安石和一絕,王安石稍加思忖,便吟成一首詩。這首詩把人們恐懼「酒色財氣」與國民生計聯絡起來,給「酒色財氣詩」添上了積極向上的色彩。

世上無酒不成禮,

人間無色路人稀。

民為財富才發奮,

國有朝氣方生機。

王安石不愧為推行新法有獨創的宰相,一絕「酒色財氣詩」引來了神宗皇帝的詩興。當即,神宗皇帝吟道:

酒助禮樂社稷康,

色育生靈重綱常。

財足糧豐國家盛,

氣凝大宋如朝陽。

酒是穿腸毒藥,

色是刮骨鋼刀。

財是惹禍根苗;

氣是無菸火炮

喝酒不醉最為高,

見色不迷失英豪,

有氣不生是好漢,

遇財不取禍自消

酒色財氣四堵牆,

多少迷人裡邊藏。

願我跳出迷牆外,

自是逍遙快樂長。

無酒不成宴席,

無色路上人希。

無財誰肯早起?

無氣反被人欺。

8樓:買樂安冀鈺

詩辯「酒色財氣」

晉江鄉訊203期

薛思孝四人對詩,一人曰:「酒色財氣四堵牆,人人都在內中藏,能到牆外走走路,不是神仙亦命長。」

第二人持贊同態度,和詩曰:「酒是斷腸毒藥,色是剮骨鋼刀,財是要命閻王,氣是惹禍根苗。」

第三人持反對態度,曰:「沒酒不成禮儀,沒色世上人稀,沒財何以經營,沒氣定被人欺。」

第四人持「一分為二」態度,詩曰:「飲酒不醉最為好,遇色不亂真英豪,不義之財不可貪,寬巨集大量氣自消!」

形容財運的詩句

9樓:水是天藍

詩句明寫財運的少,所以抄了一些詞句以供參考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廣進達八江.

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和氣生財

年年有餘

財源廣進

財源滾滾

大吉大利

年年高公升

步步高公升

招財進寶

一路發財

開春大吉

六畜興旺

大發利市

開市大吉

富貴有餘

花開富貴

開市大發

鴻圖大展

八方來財

金玉滿堂

翡翠鴻圖

日進斗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1、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出處:唐·杜牧《赤壁》

釋義:當年曹操舉兵攻打東吳的時候,如果不是忽然颳起了東風使得周瑜以火攻曹營的計畫得以實現,那麼曹操就該打敗了東吳,那麼著名的江東美女大小喬就要成為戰利品被曹操收編了。

2、時來天地皆同力,運去英雄不自由。

出處:唐·羅隱《籌筆驛》

釋義:時運佳時,天時地利的優勢都會被佔盡,時運不佳時,茫茫碌碌的打拼也沒有自由。

3、送鮑浩然之浙東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出處:宋 王觀《卜運算元》

釋義:驛站之外的斷橋邊,梅花孤單寂寞地綻開了花,無人過問。暮色降臨,梅花無依無靠,已經夠愁苦了,卻又遭到了風雨的摧殘。

梅花並不想費盡心思去爭艷鬥寵,對百花的妒忌與排斥毫不在乎。即使凋零了,被碾作泥土,又化作塵土了,梅花依然和往常一樣散發出縷縷清香。

4、諸公方袞袞,好運幄中籌。

出處:宋·陸游《五月七日夜夢中作》

釋義:身居高位而無所作為的官僚們相繼不絕,真正的好運都在軍中的帳篷裡。

5、崆峒訪道至湘湖,萬卷詩書看轉愚。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金令史美婢酬秀童》

釋義:到崆峒山訪問道士來到了湖湘邊,我讀了萬卷詩書越讀越感覺愚魯。踏破了鐵鞋也尋不到的詩情靈感,實踐中得來竟全然不費什麼功夫。

愛一女子,如何去追求,愛一女子,如何去追求

哪怕是對著電腦發呆 你也要寫出你心中的真實感受 你已經很幸福了 你的那位也喜歡你 這還猶豫什麼?趕緊的醞釀一下情緒 小米5飛飛 嗯。製造浪漫也要觀察對方的癖好。其實只要做到讓她感動的事,再抓住機會告白,一定會成功。浪漫是兩個人的事,幫她完成最大的心願或者有時候一個小小禮物也會讓她感動,女生在意細節,...

曹操狠辣,臨死放不下一女子,曹操放不下的女子是誰

既然都到臨死關頭了,曹操還是會念想一下當初被他休掉的髮妻丁氏吧,也只是感慨下,他最愛的其實就是自己。 指尖時 曹操一直放不下的人就是他的結髮妻子,因為曹操四處征戰,也沒有給妻子多少關愛,因此自感內疚。 月郢陳 曹操喜歡女人,並且素愛人妻,他這一生有過許多女人,很難說最後是誰讓她難以忘懷。 猜火柴 曹...

南充一女子駕車連撞車輛行人,此女子是否有涉嫌酒駕?

沒有。經初步檢測,劉某排除酒駕 毒駕嫌疑。事故原委 9月5日16時16分許,劉某 女,51歲,順慶區人 駕駛川ada 3小型普通客車行駛至順慶區富民街時,撞上多輛車輛和路邊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和多車受損。該女子已排除酒駕。毒駕的可能性,事故最終原因還在調查。誰的命都是寶貴的,希望警察能查出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