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經如何抄寫,抄寫的心經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4 14:37:31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無論怎樣抄,保持恭敬心是最重要的,所謂「沐手抄經如面佛」,就是這個意思。一般來說,注意以下事項:

1、選用深色的筆,盡量不要用紅筆或純藍墨水筆,因為容易褪色。

2、選用好的白紙,可以用鉛筆先打格仔,也可以不打,或者將深色筆打好格仔墊在白紙底下來臨摹,都可以;

3、抄寫經書時務必一絲不苟,不要寫連筆,也不要自己潦草,一筆一劃最好。

4、抄寫格式建議按照古書的款式,由上至下,由左至右,符合古制。

5、抄寫完畢後,別忘了做回向。雙手合十即可,不需要寫下來的。

6、還有一種咒輪式的抄寫,就是將心經第乙個字如「般」字寫在紙張正中間,然後依次旋轉紙張,最後抄寫成乙個輪圈,也是很好看的。

7、抄寫完的經書要妥善保妥,或者收藏或者供養。如果家裡放不下了,可以送到寺院請知客僧幫助處理,也可以先誦佛號再行禮拜,然後自行恭恭敬敬的焚化。

2樓:參我悟我不得我

心經背的時候 如無色受想行識

就是讓你的心不要在去觀 在去執著什麼

如是便是修 便是行 菩提道

3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恭敬心。直接抄寫即可。沒有忌諱。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抄寫的心經要怎麼處理

4樓:8萬4千法門

抄寫好的佛經,就是真正的佛經,要放在潔淨上位供養,每日受持讀誦,可以結緣給其他有需要的人,不能隨意毀棄,燒掉。不能把新佛經去隨意毀棄。

「若知燒有罪,故燒,犯決斷。與方便破僧同。」破僧是破和合僧,罪過很重。「亦如燒父母」,造的罪業很重。

「若不能修治,不可燒化」。有很多人不懂,佛經破了就燒掉,此是有罪過的。自己不能補,就要找人發心修補。

如《五百問》雲:「戒律不用,流落可燒不?」這是講戒經,沒有人看,無有用處,破舊了,可不可以燒掉?

「答:不得。不知有罪,燒,舍墮。

」此是不知有罪,燒了,是舍墮。「若知燒有罪,故燒,犯決斷。與方便破僧同。

」破僧是破和合僧,罪過很重。「亦如燒父母」,造的罪業很重。

請問有關抄寫心經的流程

5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心經可以說是三藏十二部經典的精髓,能抄寫讀誦回

都是非常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抄的bai用處不大,最好du能背下來,能參透裡面的真

zhi實含義,然後dao落實在生活中,做專出來屬給別人看,再為別人講解,把你修學的體會跟別人交流,這是佛法。如果你覺得抄多了沒法處理,可以教給寺廟處理,可以看出你還是有恭敬心的,這樣很好。佛法無人說,雖智莫能解,需要有人指導才行,如果學心經的話你可以去聽淨空法師的講義,這是位好老師,是一位非常難得的大善知識,是能把佛法解釋到究竟圓滿的當今第一人,去聽吧,決定會得到利益。

抄寫的《心經》如何處理?

7樓:因緣法

抄寫的《心經》,也為法寶,處置與正常流通的佛經相同,

當以恭敬版之心放置乾淨高處權,如有佛堂,可置於佛台,恭敬供養禮拜,功德無量。

抄經,就是抄寫佛**,就是用最虔誠、最恭敬的心把佛陀說的法,乙個字乙個字地抄寫下來。抄經有無量功德利益,金剛經言:「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

」抄寫其它佛經功德也相同。

8樓:落日餘暉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抄寫心經心情平靜的說說,念心經可以幫助我平靜心情嗎

iyou風 高興好像有一股甜滋滋清涼涼的風,掠過我的心頭!花兒在燦爛地微笑,鳥兒在快樂地歡叫,我的心情啊,像吃了蜜一樣甜。離開賽場,迎面而來的是同學們喜出望外的笑容,是手舞足蹈的歡呼。我心裡也樂開了花。樹葉兒在風中搖擺,好像在為我快樂舞蹈 鳥兒在空中歡叫,好像在為我歌唱 眉開眼笑 心花怒放 興致勃勃...

地藏經,心經,抄寫及迴向,抄《心經》《地藏經》的感受

aaa 王 唸誦那個都行 沒問題 可以一起迴向 大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迴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迴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沾恩.三遍 任何紙筆都行的 太多 可以燒掉 灰入乾淨流動水裡即可迴向文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 名字 的歷代宗親,六親...

正月初一能抄心經嗎,抄寫心經沒注意禁忌會有報應嗎?

那就先自問,抄經的目的是什麼?如要真實得到自己的目的,當如何真實行?經書有記,思一句法義得解,其收穫都非是背百千萬本經書不思義所能相比。抄寫心經沒注意禁忌會有報應嗎?20 放心是不會有什麼惡報應,反而有善果報應 修福報 報應是有善與惡,現在俗稱報應是不好的。可以在晚上抄寫心經嗎?10 請你不要只是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