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讀後感劉墉伍美珍席慕容任意一人的任意作品都可以

時間 2021-05-04 08:10:14

1樓:鑽石糖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今天,自己乙個人在家無聊時隨意翻開一本書,就埋頭看了起來。沒想到越看越起勁,停不下來……

主人公楊自熱是乙個好動、好說話、好做小動作的可愛的、勇敢、正直的小男孩,因為和班長蔡一心是同桌,時刻感覺到自己處處受到監視和限制,而且每次和蔡一心發生衝突,他總覺得老師在包庇班長,有種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感覺。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顯示自己小男子漢的威嚴,於是他想盡了一切辦法,軟硬兼施,企圖收買或**班長,結果搞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老師有時候也不知該如何對付這個到處調皮搗蛋的差同學。

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班的汲政輝同學。他的膽子很大、個子高高的、**發著健康的顏色。學習成績不是很好,為人很熱心,足球踢得也沒有說的,就乙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帥。

人總是要有一點缺點的。不愛寫完作業的小毛病是他的特權,老師也有時候拿他沒有任何辦法。但是我們班級中每當大掃除的時候。

他總是一馬當先,身先士卒,忙得不亦樂乎-----這時候的他表現出了大方、勤勞,認真。體育課上的英姿颯爽給我們展示男孩子的陽剛之美。足球比賽的時候,他也是我們班的領頭軍,率領我們的班的同學和其它班級一決雌雄……可是我們在學校裡總是以學生是否按老師的指令做事為標準來衡量乙個學生,是否完成作業、是否遵守紀律、是否不調皮等等,這樣有很多的像楊自熱、汲政輝這樣同學的優點可能就會被我們個淡化,忽視。

讀完這篇**,使我明白:我們應該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和長處,來鼓勵他,自己要做到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我想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要用發現的美眼光去看到生活中的人,從不用的角度去看待人和事。

做乙個具有感恩的心、寬厚而快樂的心胸的學生

2樓:恢復好地方

讀席慕容的《花之音》有感

初讀席慕容的《花之音》,便覺得彷彿在踏青,疲憊慵懶之氣頓消,心中豁然開朗;就如在看一株帶露的春草,清新明麗。這才是在純生活中尋到了真性情。

席女士這本散文集向我們娓娓道來細膩的生活圖景,語重心長地向我們數說生活的種種樂趣。她不但善於捕捉生活中存在的點點滴滴的美,而且又善於抓住瞬而即逝的靈感。一件普而又通的事情,在她看來,見解和感受自與別人不同,而且,她的見解和感受,說出來又叫人恍然大悟,因為它包蘊了生活的真諦。

人世間最偉大純真的感情存在於普普通通的人們中間,生活的樂趣,人人都掌握著。只須看你是不是乙個有心人:善於發現,善於體悟,善於發表,善於共享……

我看了幾回,覺得愛不釋手;但又覺得須推出來,讓更多的人都來讀。美的事物應該大家共同來鑑賞,所以,我就寫了上面的文字。

——我個人比較喜愛席慕容的作品,她的作品都是以健康向上的形式展現給大家,老少皆宜!

3樓:愛不依

讀《小魔女藍小魚》有感

讀了《小魔女藍小魚》,我的心情可謂是感慨萬分。

藍小魚原來是乙個有著一半魔女血統的小女生,在伍美珍姐姐的神筆下,藍小魚活靈活現的誕生了!因為一場車禍,藍小魚被魔法媽媽封住的記憶解開了,這也揭開了藍小魚的身世秘密!...

我只能說這麼多了,建議你自己買來看看,不要依靠網路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席慕容散文集的3篇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1 讀席慕容的散文集《芊芊芳草》

讀完了台灣詩人席慕容的散文集《芊芊芳草》,一種如痴如醉,外加一味夢幻般奇特的不真實,好比乙個捧著熱奶茶的自由魂,孤獨徘徊中總忍不住帶點猜疑。那恬靜的山水,溫馨的親情,在心靈的碰撞中匯入我的心田,有如潺潺的清泉一樣爽口,又如那漂零的花瓣一樣芬芳。詩人的匠心獨具,顯露出了對生活的信任與鍾情。

「她彷彿是天上慈愛的天使,把一切事物都附上生命的靈氣與活力。起初是羞羞怯怯、畏畏縮縮地,好像膽子小,做了不該做的事似的,有那麼一點得意。冬天的寒鋒稍鈍,雪剛融,還有好多次要下,青草就長出來了,不耐煩地等候春風。

」 呵,詩人筆下的春草,有多少對生的渴望哪!那真摯的情感,如同瞬間爆發的火山,什麼阻擋也毫無用處,冷土的僵硬蓋不住,牛馬的蹬蹄踩不死,載著春天的幸福與微笑,自豪地跟那退隱的冬水接了班,在暖洋洋的春光照耀下,興奮地吐露芬芳,噴發明豔,靜靜聽,幾乎能聽得出喧鬧與嘩笑。偶然想起前陣子看過一段魯迅先生的話:

「草,根本不深,花葉不美,然而吸取露,吸取水,吸取陳死人的血與肉,各各奪取它的隆命……」突感不公,真就如此?我詫異著,這與大自然依存而生的夥伴,不論是枯藤上的嫩葉,不毛之地裡的小小百合,或者,是黑土地裡茁壯成長的草兒,它們一刻都沒停止——活動,成長,改變……不失激情地迸發著生命,相比起人類栖栖皇皇的度日方式,會更顯零亂嗎?答案很顯然,在這渾渾噩噩、匆匆忙忙的世界裡,有時候,我們是需要靜靜地坐在池邊,為的只是聽聽那源於自然界的聲音。

愛德華茲說過,為別人的順境歡欣是令自己滿足的。的確,愛的力量造就了種種不朽。朦脆夜晚紫丁香羞澀的情愫;黃昏時刻天邊血光充天的神聖;雨夜裡淒冷中的流淚;開晴世界裡激奮的乞求……一切一切可愛的與不可愛的,不都源於這人類唯一的理性情感嗎?

春天憐愛小草,因而造就了那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天地;夏夜鍾愛蟬兒,因而成全了那樸實短暫的絲絲纏綿;秋風痴愛落葉,因而終結了那從容淡漠的不悔精神;冬雪則戀愛孤雁,也因而留下了那無法追憶的似水年華……正如詩所繪的:「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到永遠, 有一些人, 有一些故事, 有一些經歷, 有一些情境, 只是無法再覓的絕版……」愛呢?也是絕版嗎?

或許多那麼點堅持,會得到永恆的!

2讀《芊芊芳草》,在對陽光的讚頌,鄉居生活的回憶,芬芳泥土的戀情,豐收的喜悅,童年的追訴,人生的透析中,得到的,已不僅僅是感動了!!

青春的愛——讀《席慕容詩集》有感幾年前,當第一次聽到周杰倫的**《七里香》這個名字的時候,便想那真是乙個極好聽的名字,和歌曲那輕柔的調子正好珠聯璧合。後來偶爾在書店裡看到席慕容的一本詩集,第一篇便是《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讀席慕容的詩,給我的第一感覺是:怎麼全是情詩?而待到細細品味罷那盛滿憂傷的一本詩集,我才明了,她書寫的,不只是那種她夢想的「絕對的寬容、絕對的真摯、絕對的無怨、和絕對的美麗」的愛情,更是為了紀念難忘的青春裡的愛的印記。

青春裡最刻骨銘心的記憶,一定是一段憂傷、溫馨也有諸多遺憾的愛。那些所謂愛情也許不算真正的愛情,但是她們卻實實在在存在過,並且讓我們為她們心動、憧憬、落淚、心碎。曾經滄海難為水,無論生命中還有多少浪漫甜蜜或是轟轟烈裂的愛情,青春時的愛一定是永生難忘的,那些明明暗暗的回憶被優於世界上任何一種保鮮技術的一種叫**的東西儲存著,無論何時想起,都像剛剛發生過,心依舊在悸動。

然而事實上一切都那麼模糊。她也只是記得,年輕的他們在那個路口揮手告別;在她心中,對他的印象也只是那青青的衣據;那些曾經讓她那樣流淚的愛情,再回首時也不過,恍然一夢……

我一直在想,那個讓席慕容反覆書寫的他究竟會是怎麼樣子。可後來我終於明白,那個所謂的他不是那個讓她心動的男孩子,他的身影在她的心中也許早已淡去,席慕容書寫的,是對逝去的青春的追憶和對那些飄渺不定的愛的感覺的捕捉,她將難以直接用於樣表達的愛都賦予給了乙個個記憶中或想象中的情景:那樣的邂逅,那樣的暮色,那樣一棵會開花的樹,無疑都是對青春的愛的見證,哪怕一切終如雲煙,她也要問一句: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愛必得憂傷?」

成長中,難免為那些不成熟的愛憂傷,每當那時,我都會捧起那本盛滿重重思念的書,靠近哪一顆柔軟如水的心,同她一起,感悟青春,感悟愛,在掙扎之後驀然回首,發現痛楚也可以化作甜蜜的熱淚。

長大了之後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3 讀過席慕容散文的人,往往被她那細膩動人的筆調感染。她的文章取材廣泛、充滿溫馨。細讀進去,她的文章平易樸實:

山坡上的野草,孤獨的大樹,匆匆的過客,頑皮的小孩,這些不起眼的東西,她都能注意到並且看出它們內在的美好品質,然後化為文字,與讀者共享。文中沒有可以推砌的詞語,沒有令人驚奇不已的哲理,只是娓娓道出、順理成章。可卻能在人心裡盪起層層漣漪。

《寫給幸福》是席慕容一本抒情散文集。抒情是席慕容寫作的一大特色。她的散文有詩的韻味,更有畫的典美。

這或許因為她是個畫家之故。從她的作品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她那充滿孩童般純真的感情。那親切抒緩的字句,空靈傷感的情調,行雲流水般的敘述,處處洋溢著她對美好生活的執著追求和熱愛。

鄉愁是席慕容作品的乙個主題,這位長在內地的蒙古貴冑,對那塊有著茫茫草原,沙漠駝鈴,長河落日的土地充滿著嚮往和愛戴。這種心情常流露在她的筆尖,所以她的作品既有悠遠清麗的南國秀美,又有豪放粗獷的北國浪漫情懷。也許,她的歌是從「曠野上世代牧著羊的人心裡生長出來的」,而支撐著她在人生道路上艱難跋涉的,也正是「游牧民族與生俱來的那乙份渴望了」。

席慕容的作品題材多樣,但統攝在乙個基調中,充滿同情,充滿真誠。從她筆下的天地裡,你會感覺到她那種對親人、對朋友、對人生的熱愛。應該說,她的作品並不一定十分完美,有時顯得單薄了些,感觸乏弱了些,有些作品思維或者不夠深遠,對於現實來說顯得太理想化了些,但她描寫的那些充滿至善至美的平凡瑣事,總能拔動人們的心弦,讓你一同去發現世界中美好的一面。

相對於那些卷帙浩繁、氣勢磅礴的巨作,席慕容的作品就象一股涓涓細流,帶給你遐想,帶給你甘香。

也許,有人喜歡的是那些憤世嫉俗的談古說今,有人喜歡悲悽哀艷的兒女情長,有人則喜歡壯烈雄邁的諍諍勁言,但在這些悲壯、深沉的世界裡,注入一點席慕容般的純真、甜美,它就象一縷輕風,吹拂著你,讓你隨著她小夜曲般的娓娓傾訴,去回味些許歲月裡無法捉摸的幸福和生活的真善美,或者,這正是席慕容從來沒有刻意去做過些什麼努力的心願所在。

所以,我願意隨著這份寫給幸福的柔情,去找尋幸福,感受幸福。

求篇讀後感,求讀後感一篇。

但我還是乙個少年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乙個花季雨季,我喜歡。求讀後感四篇 求一篇讀後感。愛在山野 讀後感。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 愛在山野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野生動物考察隊員,被上級要求到重陽嶺裡去觀察和捕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麂時所看到和所經歷的事情,書裡還有對各種動植物的生動描寫,知識豐富,故事栩...

求《城南舊事》讀後感,求《城南舊事》讀後感 100

皇者威武 這些天,我看了一本好書,名字是 城南舊事 這本書是被稱作臺灣祖母屆的人物林海音所寫,講述了林海音童年在城南時的悲歡離合。這本書的內容是 林海音五歲時跟隨父母漂洋過海來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條衚衕裡,一住就是二十幾年,這裡也就成了她的第二故鄉。林海音在這條衚衕裡,認識了許多朋友 小桂子,小栓子...

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四篇(700字)

格列佛遊記 讀後感 讀 格列夫遊記 這本書,寫得是主人公格列佛,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裡,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 在巨人國裡,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鬥爭 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