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經》怎麼念好

時間 2021-05-03 22:19:45

1樓:安定從容

無你說的那些規矩,念經只有2點,要麼無念則念,這是一種,但是這樣比如你是給你姥姥念就不屬於這種,第二種是慈悲心而念。除此兩種,別無禁忌,如果是給去世親人念,就念地藏菩薩本願經。

2樓:璩旭輝

佛法不講究形式的,佛教本來就是教育人消除煩惱,要是為了這些形式糾結豈不是與佛法背道而馳了

3樓:

心經是壓一下的。這個說法對嗎?不對,趨向迷信。佛法 是心法,講心,形式不重要。

如果媽媽要幫姥姥念《阿彌陀經》怎麼念好的?這個幫念的目的是什麼?

4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誦經目的為攝受一心,降服妄想習氣,誦經的方式不必分別,只要具足恭敬心,個人善取方便,以覺悟為妙,無有定法。真誠去做,感應自然。祝願您六時吉祥!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念阿彌陀佛要靜心,要清晰嘴念心聽,最好排除雜念。反之,心有雜念就算你念一萬句佛聖號,也是空費力。最好每天定下念佛聖號1000至2000句,除了定下念的數量,也可以多念的。

如果念佛聖號太快會亂,有時候會念成陀阿彌的。我是這樣念;第一句念高點音,第二句低點音,我覺得是不會亂了。

如果是老人家念,阿--彌--陀--佛,這樣念是很好的。

7樓:美人計

只要都攝六根,身口意不動,做到一心不亂,怎麼樣念經都是對的,時間長了自性的光芒自然會顯露出來,融入到經典裡去了。不管念不念引語和回向文,即便是此生和菩薩結結善緣也是好的。心經是講般若空有不二如何除習氣使你在行住坐臥身心不動道理的,就向六祖大師所說的無住不動為本的道理,如果你能深入理解**,潛移默化的融入到生活當中去,會影響到家裡人的,當然這樣更好,不必強求隨順而入,習氣隨分減少,功夫到家了心意識隨境不動,這樣會更好的融入到**裡去,六時吉祥,功德無量。

8樓:煩惱即菩提

就直接念阿彌陀經就可以了。更簡單的是念佛。

請問每天讀阿彌陀經和地藏經,應該先讀那部經才正確?

9樓:致閱歷史

首先隨喜讚嘆您誦讀大乘經典的發心與殊勝功德。

簡單的與師兄討論下,我認為哪個先讀哪個後讀都可以的。因為世尊演說三藏十二部,無非是想讓我們離苦得樂,早證菩提。條條大道通菩提,法門並不高下之分,只有對機與否。

也就是說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像我以前也學過很多法門,都是淺嘗輒止,直到去年才選定自己畢生的功課。

最好念完一種經就念一下回向,回向偈也並不長,最好在念過經以後別忘了將功德回向予極樂世界,願生淨土,願臨命終時預知時至、身無病苦得西方聖眾接引。

十點以後是完全可以念經的,沒有問題,我就經常在晚上念,有時還在半夜念。

師兄,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加油

願師兄道業精進、福慧增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念的不是經,念的是我們的自心,念的是我們的正念正覺八正道,念的是讓我們遠離煩惱苦悶,念的是讓我們遠離顛倒夢想與貪嗔痴,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生活本來就是一本無字經,而且我們每天每時每刻都在念,隨時隨地心中有佛,看什麼都順眼,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怕,沒有好壞之分的分別執著妄想之心,保持平常平凡清淨的心地,這就是念經。

學佛要不離信願行,戒定慧,心念覺這九字。阿彌陀佛是非常偉大的,發了四十八巨集願,這四十八巨集願都是極上品的大願,而且宇宙諸佛諸神隨喜讚嘆,連師尊都對阿彌陀佛非常尊敬,阿彌陀佛永遠是我們修行者的榜樣,所以修此經最重要的你心念覺是否符合佛的四十八巨集願,是願行最上品,就如同你設定你輪迴諸世界觀的巨集偉理想和偉大願景,這樣我們生生世世就不脫離諸佛名號與修行之路。

而地藏經講乙個願也可成菩薩,就是犧牲自已,成就眾生,奉獻精神的大願,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我不度眾生,誰度眾生,地藏是犧牲自我的行品非常高,是我們非常值得學習的榜樣。而我們轉生為人,也是罪報之身,面臨的就是救贖自已。地藏經實義是告訴我們要有大地一樣深厚質樸真誠謙遜包容廣闊奉獻的胸襟。

地藏經因果輪迴的真諦,其實從哲學上告訴我們有因必有果,凡人畏果,菩薩謂因,你不管念什麼經你首先要知道為什麼念的,根本動機是什麼,先將自已的心地調整到純正心念,然後將所有功德回向眾生。

晚是陰氣重了一點,不過你念阿彌陀佛內心充滿光明,法喜充滿,平生不做虧心事,何防半夜前來鬼敲門,再說阿彌陀佛的萬丈金光救度一切眾生,鬼也得到超拔的,他們也不願在地獄受苦,他們在人間坐威坐福,幹壞事所得的罪報,只要他們真心懺悔,我們犧牲自已拯救他們罪惡的靈魂也是快樂的事。所以你念地藏諸鬼來聽,想得到你超度給你託夢只要不害怕都是好事。佛法即活法,看著非洲和國內吃不上飯的老幼病殘,是不是我們也要盡心盡力救助呢。

特別是戰爭年代,人間就是地獄。人們的貪嗔痴就是瘴海,就是地獄。境由心生,亦由心轉。

天堂地獄相隔僅是一層紙,僅憑你的一念之間。

早九點陽氣最足,是禪定念佛的最好時機,干擾也最少。初參禪要避免晚上,防止走火入魔。 先讀地藏,回向你累世冤親債主,再回向周圍空間的眾生,他們聽完地藏,首先有了懺悔,和你的業結消除了,你再念阿彌陀佛經,讓他們跟隨發願,有往生極樂世界的巨集偉願望(阿彌陀佛也是經歷了地藏王這果位歷經億萬諸劫才能修行到的)。

歡迎轉貼。有罪之人供述。

11樓:慈慈光

佛教提倡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什麼時候都能讀經,只要心中有佛,隨喜讚嘆樓主學佛發心。

阿彌陀佛!

12樓:了義居士

讀經不分先後。看你緣份和喜歡。

如果是修淨土的話,當然是誦阿彌陀經和念佛為主行。地藏經做為助行,則隨意。

南無阿彌陀佛!

13樓:莫極

怎麼讀都正確,只要是誦經,就沒有太多限制。

一次性讀下去即可,不必重新上香。回向也是一次即可。

何時都可以念佛上香,沒有時間限制。

願您如願!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地藏經,其他的經書可以先不讀。讀地藏經的初期不要普回向,先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把他們打發走後修行就沒有干擾了,這樣能事半功倍。我的經驗是為冤親債主念半年地藏經再讀其他經書。

15樓:善變不定

別聽樓上胡說八道的,什麼陰氣陽氣都是外道,不是佛法,阿彌陀經和地藏經隨便什麼時候念都可以,沒有限制的。初學的,阿彌陀經是晚課,大悲咒是早課。那個上香禮拜基本上不用。

16樓:李靈桑

以自來己的能力而行,不能自

因喜歡而選擇,阿彌bai陀佛經比du地藏王經容zhi易一些,你看看dao學則那個吧

不可以,晚上是陰時,中午十二點以後都不能上香,上香容易引外鬼入門。想供就不能怕累,哪有那麼兩全其美的事,我就不相信你早上一點時間都沒有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阿彌陀經是什麼意思

南無阿彌陀佛 這句佛號己經包括三藏十二部。不是生產者,只是佛法的傳遞工 佛說阿彌陀經是什麼意思 20 阿彌陀佛!佛說阿彌陀經 內容有三個方面 首先詳細地介紹西方極樂世界,依報世界和正報世界種種殊勝,令眾生生起信心,信仰念佛淨土法門。佛告訴舍利弗尊者,在我們這個世界的西方,經過十萬億諸佛國土,那裡有乙...

佛說阿彌陀經是什麼意思,佛說阿彌陀經是什麼意思

阿彌陀佛!佛說阿彌陀經 內容有三個方面 首先詳細地介紹西方極樂世界,依報世界和正報世界種種殊勝,令眾生生起信心,信仰念佛淨土法門。佛告訴舍利弗尊者,在我們這個世界的西方,經過十萬億諸佛國土,那裡有乙個世界,叫做極樂,那個世界裡面,有佛名阿彌陀佛。現在正在說法,普度眾生。這個世界的環境,有七重欄楯 七...

阿彌陀經起什麼作用,佩戴佛說阿彌陀經有作用嗎?有什麼作用?請回答。

阿彌陀經是佛祖釋迦牟尼佛,無問自說的一部經典,從執持阿彌陀佛名號入手,再而廣修福慧善根,得證自在往生極樂世界的法門。使眾生得到無上功德。一 阿彌陀經的修學要愛護一切眾生生命,不去傷害,盡力去幫助大家延續美好生命。就會得證壽命自在的福報。二 阿彌陀經的修學要有一顆善良純潔之心。就會得證心靈自在解脫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