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初春景色的作文

時間 2021-05-02 22:44:57

1樓:

春「滴嗒,滴嗒……」春雨輕輕地落在地上,彷彿是春天的腳步,一點點地向我們走近。

大地從冬眠中醒了,睜開惺忪的雙眼。樹兒發芽了,葉兒吐綠了,冰融化了,河水也漲起來了。春天的天空格外晴朗,太陽也似乎亮了許多。天空不時飄灑下綿綿細雨,把大地和空氣濕潤濕潤。

小草偷偷鑽出地面,慌慌忙忙地伸葉爬蔓,不多時就覆蓋了荒原、田埂。遠遠望去,綠絨絨的。咦!

那綠色上面是什麼?那些紅的、黃的、白的……是花兒。草地上開著各色各樣的小花,花兒像星星遍撒在草叢間。

成千上萬的蜜蜂和蝴蝶戲鬧著,飛舞著。不聽話的小朋友可千萬別摘花兒,要是觸怒了蜜蜂,讓它蜇一卞,那可吃不消。

各種果樹競相綻開了花蕾,紅的桃花,粉的杏花,白的梨花,點綴在枝頭。一陣風兒輕輕吹來,花兒在綠葉中時隱時現,像俏麗的小姑娘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望著樹上的花兒,似乎嘗到了桃的香、杏的酸、梨的甜,不由得閉上眼,嚥嚥唾沫。

風輕悄悄地吹著,送來了「嘰嘰喳喳』』的鳥語聲。黃鶯啼囀,布穀催春,燕子呢喃;各種聲音組成了一支春天交響曲。特別是調皮的小麻雀,一會兒飛上天空,一會兒又落在地面,沒個安靜的時候。

乘人不備搶食幾粒糧食,就「喳喳」叫著,十分滿意地飛走了。

江心,帆檣點點;海面,汽笛長鳴;村頭.牛羊哞咩;田裡,人歡馬嘶;車間,鋼花飛濺,機器轟鳴……

啊,春天!春天就在這枝頭上,花蕊裡,江濱中;春天就在人們的心裡,就在勞動人民的雙手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裡,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著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著特定的生命資訊。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著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著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裡,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

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曲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著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范文2,

有關春天的作文 作文 春天來了 小學生作文 春天 描寫春天景物的作文

春天的作文

怎樣描寫春天的美景 (後附有描寫春天的優美文章)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是充滿希望的季節.詩人和作家眼裡,"春天是人間的保姆","春天是所有綠的舞蹈教練","春天是一切生命的開始.

迷人的春天是令人歡欣鼓舞的,雖然春風還是冷颼颼的,心裡卻感到美滋滋的,也在茁長出新的希望的幼芽.在這美好的春天裡,老師們都會讓同學們去欣賞美好的春天,並且寫一寫春天的發現,春天的感受.請大家現在就和我一起靠近大自然,聽聽她的小秘密吧.

她會教你如何讀懂小鳥那深情的目光,如何傾聽樹木那沉默的語言;你還可以和春雨玩捉迷藏,並且在大自然裡感受詩情的流動······快去與春天的大自然作一番對話吧,用心去感受美好的春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滴嗒,滴嗒……」春雨輕輕地落在地上,彷彿是春天的腳步,一點點地向我們走近。

大地從冬眠中醒了,睜開惺忪的雙眼。樹兒發芽了,葉兒吐綠了,冰融化了,河水也漲起來了。春天的天空格外晴朗,太陽也似乎亮了許多。天空不時飄灑下綿綿細雨,把大地和空氣濕潤濕潤。

小草偷偷鑽出地面,慌慌忙忙地伸葉爬蔓,不多時就覆蓋了荒原、田埂。遠遠望去,綠絨絨的。咦!

那綠色上面是什麼?那些紅的、黃的、白的……是花兒。草地上開著各色各樣的小花,花兒像星星遍撒在草叢間。

成千上萬的蜜蜂和蝴蝶戲鬧著,飛舞著。不聽話的小朋友可千萬別摘花兒,要是觸怒了蜜蜂,讓它蜇一卞,那可吃不消。

各種果樹競相綻開了花蕾,紅的桃花,粉的杏花,白的梨花,點綴在枝頭。一陣風兒輕輕吹來,花兒在綠葉中時隱時現,像俏麗的小姑娘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望著樹上的花兒,似乎嘗到了桃的香、杏的酸、梨的甜,不由得閉上眼,嚥嚥唾沫。

風輕悄悄地吹著,送來了「嘰嘰喳喳』』的鳥語聲。黃鶯啼囀,布穀催春,燕子呢喃;各種聲音組成了一支春天交響曲。特別是調皮的小麻雀,一會兒飛上天空,一會兒又落在地面,沒個安靜的時候。

乘人不備搶食幾粒糧食,就「喳喳」叫著,十分滿意地飛走了。

江心,帆檣點點;海面,汽笛長鳴;村頭.牛羊哞咩;田裡,人歡馬嘶;車間,鋼花飛濺,機器轟鳴……

啊,春天!春天就在這枝頭上,花蕊裡,江濱中;春天就在人們的心裡,就在勞動人民的雙手裡。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乙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著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著,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灑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著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山坡有著這樣一段動人的故事:隨著春天的鐘聲響起,山坡上的所有東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復活了,本來的死氣沉沉變成了生機勃勃,它們都伸了個懶腰,洗掉了臉上的塵土,塗上了光滑的油,個個都容光煥發。它們也像搶地盤似的占領了山坡上的每乙個角落,小草小花們相輔相成;蝴蝶蜜蜂們同心協力;高樹低樹們俯仰生姿,這些美麗的圖景與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小河有這樣一段美麗的故事:隨著小河周圍的景物不斷復甦,於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麗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著,聲音比以前亮了許多,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閃裝,光彩奪目。

河水清澈極了,還有甜甜的味道與散發出來的純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

沒想到你還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一點一滴,你會發現它們惟妙惟肖、神秘而美麗,帶會帶給你十足的震撼與驚嘆,它們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令人賞心悅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隨著春姑娘輕快 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nbs p; 在這乙個溫暖的季節裡,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 的花真像乙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n bsp; 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 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 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 出優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 ,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著,飛公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

啊,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 生機勃勃。

啊,春天真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回答者: huangjiayi0703 - 二級 2010-3-14 11:14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

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

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

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

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

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公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

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描寫春天的作文(1) 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在這乙個溫暖的季節裡,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乙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

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著,飛公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

啊,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 啊,春天真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描寫春天的作文(2) 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

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

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們喝彩。

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

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描寫春天景色的作文,描寫春天景色的作文

葬禮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 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春天的雨是連綿的 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

怎樣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500字

可以寫環境,可以寫顏色,可以寫寒冷,也可以和之前的季節進行比較。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美,在於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夏天的美,在於驕陽似火,樹木蔥蘢。秋天的美,在於瓜果飄香,落英繽紛。冬天也有他打獨特的美,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冬是一個樸素而華美的季節。又是一個童心與年齡沒有界限的季節。所以說冬天是最...

描寫冬天的景色的作文,描寫冬天的景色的作文300字

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