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再塑生命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21:4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有著堅強的性格,並且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同她的老師莎莉文的循循教導是分不開的。她說「我的老師安妮·曼斯菲爾德·莎莉文來到我家的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她使我的精神獲得了解放」。

是她的老師教她認字,使她知道每一事物都有個名字,也是老師教她知道什麼是「愛」這樣抽象的名詞

2樓:hjj的

她自己身上的精神,是值得可學習的。即使她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但是不變的是精神。從而全部的動力都在精神上,難以超越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智慧型大門的沙利文老師+海倫聰明,好學 堅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亞當斯·凱勒 (helen adams keller,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是美國一位殘障教育家。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七歲時,安妮·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

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

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後來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

2023年被授於美國公民最高榮譽–**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5樓:慎銀棟新覺

莎莉文老師的精心輔導和努力;凱勒對學習事物名稱具有濃厚興趣。望採納。

海倫凱勒「再塑生命」-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莎莉文老師的精心輔導和努力;凱勒對學習事物名稱具有濃厚興趣。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他有堅強的毅力,第二:他有旺盛的求知慾,第三:他有一位好老師。 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再塑生命》,海倫成功的原因有哪些?

8樓:雨中漫步

你好:第一:他有堅強的毅力,

第二:他有旺盛的求知慾,

第三:他有一位好老師。

希望對你有幫助!—— 雨中漫步xu 為你解答!

八年級課文《再塑生命>如果海倫凱勒來到現在你想對他說什麼?

9樓:3226王

獲得生命」的意思。但在本文中,再塑生命,是指「愛的光明照到了我的身上」,本來,「我在那個寂靜而又黑暗的世界裡,根本就不會有溫柔和同情。」但是,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下,「我」的靈魂被喚醒,再次擁有「光明、希望、快樂和自由」(這裡的「光明」一詞是用其喻義)。

是莎莉文老師讓「我」又回到自然,理解自然。莎莉文老師還教「我」懂得「什麼是愛」。正如作者自己所言:

「她就是那個來對我啟示世間的真理、給我深切的愛的人。」從這個意義上說,莎莉文老師是「再塑生命的人」,從中表達了作者對莎莉文老師無比的敬愛和感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堅持和勇敢讓我敬佩,我要向你學習,不再畏懼困難

11樓:湘緗雪

海倫凱勒 你隨失明,但你比任何人都幸運,有乙個好老師。這樣你就可以遠離這世界的渾渾噩噩。我非常佩服你,你真的很勇敢。

再塑生命——海倫凱勒——海倫凱勒的追求精神

關於海倫凱勒,關於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一個在無光 無聲的黑暗世界裡摸索的弱女子,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創造了奇蹟。讓她人生出現轉機,引領他走向光明的人,就是這位為她 再塑 生命的莎莉文老師。海倫凱勒 1880 1968 美國女作家,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的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

描寫海倫凱勒的名言,海倫凱勒的名言

一 我們最可怕的敵人不是懷才不遇,而是我們的躊躇,猶豫。將自己定位為某一種人,於是,自己便成了那種人。出自 海倫 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介紹 海倫 凱勒 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會活動家。她在出生的第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

海倫凱勒的生平簡介,海倫凱勒的一生簡介(具體情況)

橘子閃爍 海倫 凱勒 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會活動家。在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 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1887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1899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1968年6月1日逝世,享年8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