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為什麼還要四處演講,海倫凱勒為什麼還要四處演講? 5

時間 2021-06-08 16:15:30

1樓:

海倫·凱勒好像註定要為人類創造奇蹟,或者說,上帝讓她來到人間,是向常人昭示著殘疾人的尊嚴和偉大。她一歲半時突患急性腦充血病,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甦醒過來,眼睛燒瞎了,耳朵燒聾了,那一張靈巧的小嘴也不會說話了。

從此,她墜入了一個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進了痛苦的深淵。

2023年3月3日,對海倫來說這是個極重要的日子。這一天,家裡為她請來了一位教師——安妮·莎莉文小姐。安妮教會她寫字、手語。

當波金斯盲人學校的亞納格諾先生以驚訝的神情讀到一封海倫完整地道的法文信後,這樣寫道:“誰也難以想像我是多麼地驚奇和喜悅。對於她的能力我素來深信不疑,可也難以相信,她3個月的學習就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在美國,別的人要達到這程度,就得花一年工夫。

”這時,海倫才9歲。

然而,一個人在無聲、無光的世界裡,要想與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不可能,因為每一條出口都已向他緊緊關閉。但是,海倫是個奇蹟。她竟然一步步從地獄走上天堂,不過,這段歷程的艱難程度超出任何人的想像。

她學發聲,要用觸覺來領會發音時喉嚨的顫動和嘴的運動,而這往往是不準確的。為此,海倫不得不反覆練習發音,有時為發一個音一練就是幾個小時。失敗和疲勞使她心力憔悴,一個堅強的人竟為此流下過絕望的淚水。

可是她始終沒有退縮,夜以繼日地刻苦努力,終於可以流利地說出“爸爸”“媽媽”“妹妹”了,全家人驚喜地擁抱了她,連她喜愛的那隻小狗也似乎聽懂了她的呼喚,跑到跟前直舔她的手。

2023年夏天,海倫出席了美國聾人語言教學促進會,並被安排到紐約赫馬森聾人學校上學,學習數學、自然、法語、德語。沒過幾個月,她便可以自如地用德語交談;不到一年,她便讀完了德文作品《威廉·泰爾》。教法語的教師不懂手語字母,不得不進行口授;儘管這樣,海倫還是很快掌握了法語,並把**《被強迫的醫生》讀了兩遍。

在紐約期間,海倫結識了文學界的許多朋友。馬克·吐溫為她朗讀自己的精彩短篇**,他們建立了真摯友誼。霍姆斯博士在梅里邁克河邊幽靜的家裡為她讀《勞斯·豆》詩集,當讀到最後兩頁時,霍姆斯把一個奴隸塑像放在她手中。

這個蹲著的奴隸身上的鎖鏈正好掉落下來,霍姆斯對海倫說:“她是你思想的解放者。”博士指的是安妮小姐。

海倫的心中一陣激動,人世間美好的思想情操,雋永深沉的愛心,以及踏踏實實的追求,都像春天的種子深深植入心田。海倫從小便自信地說:“有朝一日,我要上大學讀書!

我要去哈佛大學!”這

2樓:

1、每句的收尾字的讀音規定:上聯必須用 仄聲字 ,也就是 第三聲、第四聲的字(讀音短促);下聯必須用 平聲字 ,也就是 第一聲、第二聲 的字。

海倫凱勒為什麼要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中的奇蹟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理路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但是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她的導師安妮·莎利文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海倫·凱勒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和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

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併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她的世界只有黑暗、寂靜、無聲,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

”海倫·凱勒的三天就如此僅僅有條,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身體上的組織結構,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向上的心!

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有一顆是非分明的心;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創造生命的奇蹟!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凱勒的真實寫照.

海倫·凱勒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而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實在太幸運了,我們擁有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所以,我們一定要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虛度光陰,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以微笑面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來顯示出生命的價值!

這是我自己寫的,寫的不好的話,多多包含!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黑暗中的人總是嚮往著陽光

在深淵,展望光明

5樓:day董源

莎莉文是這個"莉"不是這個"利"

海倫凱勒奮鬥的故事

6樓:朱

可憐的海倫凱勒,該如何去面對一個沒有光線,沒有聲音的世界呢?這真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通常教育一個五官健全的孩子,已經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了,更何況海倫凱勒又瞎又聾!

也許,父母親他們可以猜測、也可以想像海倫凱勒的心情,但是他們絕對無法體會,就如同海倫凱勒無法體會正常人的生活一樣,他們真的無從體會。

起先,父母親採用實驗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地嘗試,雖然他們失敗過無數次,但是日子久了,也摸索出不少要領,他們除了被動地猜想海倫凱勒的比手畫腳,有時也教導海倫凱勒憑藉肢體動作,表達喜怒哀樂。

另外,海倫凱勒也學習運用觸覺去感受周遭的事事物物。就這樣一點一的累積,

四、五年以後,大凡孩子們用眼睛、耳朵能感受的,海倫凱勒都能以觸控的方式領略。只是父母親不是殘障教育的專家,所以海倫凱勒學到的肢體語言,只有父母才看得懂,至於外人可就很難說了。

向來關心女兒的父母親,也一直掛心這個問題,尤其他們想到自己終有年老體衰的一天,到時候要是海倫凱勒仍然不能跟外人溝通,那海倫凱勒往後的遭遇,將是非常悲慘的。於是,在海倫凱勒七歲那年,他們從外地請來一位受過專門訓練的蘇利文老師。

蘇利文老師跟海倫凱勒很投緣,她們認識沒有幾天就相處融洽,而且海倫凱勒還從蘇利文老師那裡學會了認字。

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水」這個字,海倫凱勒不知怎麼搞的,總是沒法子記下來。老師知道海倫凱勒的困難處在哪兒,她帶著海倫凱勒走到噴水池邊,要海倫凱勒把小手放在噴水孔下,讓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海倫凱勒的手上。接著,蘇利文老師又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下「水」這個字,從此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再也不會搞不清楚。

不過,蘇利文老師認為,光是懂得認字而說不出話來,仍然不方便溝通。可是,從小又聾又瞎的海倫凱勒,一來聽不見別人說話的聲音,二來看不見別人說話的嘴型,所以,儘管她不是不能說話的啞巴,卻也沒法子說話。

為了克服這個困難,蘇利文老師替海倫凱勒找了一位專家,教導她利用雙手去感受別人說話時嘴型的變化,以及鼻腔吸氣、吐氣的不同,來學習發音。當然,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過,海倫凱勒還是做到了。 盲人作家海倫凱勒,除了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話,更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立志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

海倫凱勒這份愛心,不但給予殘障人士十足的信心,更激起各國人士正視殘障福利,紛紛設立服務機構,輔助他們健康快樂的過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1880-1968),出生在美國南部。19個月大時,因為一場大病,使得她從此失去了視力及聽力,間接地,也因為無法受到學習的刺激,她也喪失了說話的能力。7歲時,海倫的母親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師——安妮·沙莉文小姐,並進入帕金斯盲校就讀,開始學習發音。

14歲時,沙莉文小姐帶她進入紐約市的一所聾啞學校,學習發音法、讀脣法和指語16歲時,進入哈佛大學附屬的劍橋女子學院,沙莉文小姐陪她聽課,然後再用指語教導她,她因此讀了英國史、德文、拉丁文、數學以及許多文學名著。4年後,她如願進入哈佛大學,開始使用打字機,並且嘗試寫作。此時,海倫·凱勒的故事已經傳遍全國。

2023年,她把自己的傳記《少女時代》賣給《淑女畫報》,得到生平第一筆稿費。大學畢業後,海倫把心力集中在推行盲人關懷的社會運動上,諸如出版盲人刊物,成立保障盲人的委員會,使得盲人的心聲終於受到了社會的重視。2023年,哈羅46歲,她和沙莉文小姐前往白宮,邀請柯立芝**擔任盲人協會的名譽主席。

2023年,她成為英國皇家國立盲人學院的副校長。

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

海倫凱勒是著名的盲人演講家,但是她用什麼來演講?還要讓聽眾都聽清楚... 求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演講時通過盲文來

盲文,自是專為盲人設計、靠觸覺感知的文字。2023年法國盲人路易·布萊爾發明了點字,它是用六個凸點組成的符號體系,以點數的多少和點位的不同來區分不同的符形,可變化成63個不同的圖形符號,是現代國際上普遍使用的盲文形式。

我國最早使用的通用漢語盲文叫"康熙盲字",俗稱"408"。它是一種**性質的盲字,以兩方盲符的排列組合,組成408個號碼,代表漢語的408個音節,每個音節按一定規律變換其圖形可以表示四聲。

20世紀初,"心目克明"盲字開始流行於除東北以外的地區,它以南京音為標準,有18個聲母、36個韻母,聲韻雙拼為一個音節,再加上另一個盲符標調。

2023年開始,全國普遍推廣現行盲字,它是以普通話為基礎、北京語音為標準的拼音盲字。它有18個聲母、34個韻母,聲韻雙拼為一個音節,用另一個盲符作調號。

2023年,盲文工作者提出了盲文改革,歷經十幾年的研究和探索,確定了"漢語雙拼盲文"方案。它是以兩方盲符拼寫漢語的一個實有音節,即帶調音節,聲方在左,韻方在右。聲方有聲母、半生母、介母和零聲符;韻方有韻母、零韻符和調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