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讀後感, 海倫 凱勒 讀後感40字

時間 2021-06-26 11:53:54

1樓:鵝子野心

-讀《海倫凱勒》有感

本學期,我們學習了《海倫凱勒》這篇文章,深深的打動了我,使我受益匪淺。

海倫是一個盲、聾、啞人,但她是怎樣學會說話、閱讀和算數的?讀了下面的內容,我深深地被震驚了--

她努力的練習、練習、再練習說話,而我們是怎麼也體會不到她的不容易,她憑著觸覺去判斷沙利文老師嘴脣、喉嚨在發聲時的變化,我們老師也讓我們回家體驗過,但,我們單單憑這兩點是不可能知道家人在說什麼,只有小心地把耳塞悄悄地拿下一點,隱隱約約的聽到一點聲音,當然,這是犯規的!而海倫,她用了不屈不撓的精神和聰慧的頭腦完成了這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並且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數,這是多麼的艱鉅,其艱難程度可想而知。

仔細想想,我們有海倫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嗎?

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卻不知去珍惜眼前的幸福時光,反而去抱怨老天對我們的不公;我們有明亮的眼睛,卻不知去細心觀察周圍的一切,反而學會忽略;我們有聰慧的耳朵,卻不知去聆聽周圍美妙的聲音,反而去跳過……

我們擁有的是那麼多,卻不知去珍惜!

我們的人生道路還很長,但不允許被蹉跎;我們能看到的還很多,但不允許被忽略;我們能聽到的東西還很多,但不許被跳過。不然,一切就真的只剩下一瞬間了!熟悉的東西經常容易被忽略,如果我們都能像海倫海倫。

凱勒一樣,那生活中美好的東西該有何其多呀!

海倫凱勒每一章節的讀後感3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特的堅強 在這個暑假中我讀到了一本書其內容豐富寫出了作者真實而偉大的一生, 然而這個作者就是 --海倫.凱特 海倫凱勒在它出生 19 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視力與聽力,所以她成了一 個又聾又盲的重度殘疾兒。

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可她憑藉著自己的意志一次又 一次向病魔挑戰, 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 考上了大學, 成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和教育家。

海倫凱勒每一章節的讀後感3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海倫凱勒的感想

我們每天都用眼睛看東西,用耳朵聽聲,用嘴巴交回談—這一切好像都是那麼順理答成章,理所當然。 但是如果面對這樣的不幸—一個人的眼睛瞎了,耳朵聾了,而且由於聾與瞎的缺陷,妨礙了語言學習,進而變啞了。那麼這樣的人生多麼灰暗而寂寞啊!

但是的確有人遇到了這樣的生命困境。她,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個重度殘疾兒。她的父親沒有放棄她,還為她找了一位老師—安妮·芬利小姐。這位老師不僅開啟了海倫的心靈之窗,更改變了她的一生,幫助她在20世紀初期,順利地從美國哈佛大學分校畢業,成為美國當代女作家。

讀完這本書後,我十分感動,萬分敬佩。

我是個健全人,但卻沒有海倫那樣的毅力。有時候遇到難題,就不假思索地亂寫幾個字草草了事;有時候遇到颳風下雨,就不去老師家上課;有時候遇到父母不在家,自己連飯都懶得做……讀了這本書,我被海倫那驚人的勤奮打動了,我暗暗下定了決心,要重新開始,像海倫那樣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我要珍惜自身的健康條件,並充分利用它,使自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的生活海倫凱勒自傳讀後感20字

4樓:數學知道行家

《海倫凱勒自傳》讀後感

海倫凱勒是美國著名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度殘疾兒。七歲時,安妮.

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她不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可她憑著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堅持不懈,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成了一位出色的演說家。

海倫凱勒的故事給我很深的觸動,儘管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這本書,但是每次讀,我的感受都不盡相同。或許其他人也有同感吧。

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我很是贊同。

在海倫凱勒身上我們能夠學到的實在太多了,她的不屈不撓的意志,她對生命的熱愛,她的奉獻精神,她的理想,無不觸動我們的心靈。

海倫凱勒有著常人難以想象的意志力,想象一個人在無聲、無光的世界裡,要想與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不可能,因為每一條出口都已向他緊緊關閉。但是,海倫是個奇蹟。海倫反覆練習著,失敗和疲勞使她心力憔悴,一個堅強的人竟為此流下過絕望的淚水。

可是她始終沒有退縮,夜以繼日地刻苦努力,終於可以流利地說出“爸爸”“媽媽”“妹妹”。

也許,對於有著健康的身體,沒有疾病困擾的我們,很難切身體會到海倫的那份艱辛,但是,我們可以從字裡行間體會到:海倫的成功是建立在淚水與汗水基礎之上的,她從未放棄過自己。她是何等堅強!

我們無論是在工作,學習還是生活中都會碰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磨難,我們要得到成功和歡樂就必須能夠承受痛苦和挫折。而我們則要不斷鼓勵自己對自己說“我能行”,要認真用心地、堅持不懈地不斷努力。這是對我們的磨練,也是我們必經的成長過程。

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所以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巴爾扎克說過: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而作為積極分子的我們更要學會直面挫折,學會堅強,學會生存之道。就拿我自己來說,進入大學之後,我積極地去學生會,分團委面試,但是由於個性比較靦腆,很遺憾的落選了。

但是,我沒有放棄,而是選擇了競選班委,經過一學年鍛鍊,我拓寬了人際關係網,同時也提高了我的辦事能力,有了良好的群眾基礎,感受到為同學服務的樂趣和那份責任感。

同時,從海倫的事蹟中,我們感悟到生命的珍貴,作為大學生的我們,要學會認識生命、尊重生命、珍愛生命,關心自己和家人。眾所周知生命是所有活動的基礎,如果失去了生命,那麼生活和生存將是一句空話,無從談起。瞭解生活常識,掌握生活技能,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關心他人和集體,樹立正確的生活目標,這對於我們身邊的每一個都非常重要,輕鬆愉的生活環境不僅可以愉悅心情,還能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我們還要學習生存知識,保護珍惜生態環境,關心社會和自然,強化生存意志,提高生存的適應能力和創造能力。我們不僅要自己生活的好,還有和大自然和諧相處,為可持續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學校裡,我們接觸最多的就是同學,我們待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宿舍,我們遠離家鄉,在外學習,更加要好好保重自己,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讓家裡的父母親人擔心。

這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對身邊的人的責任。

海倫凱勒學說話讀後感50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五年級課本里有一篇課文《海倫·凱勒》。文章寫的是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學完後我從中受到許多教益。

這篇文章記敘了美國盲啞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失去了視覺和聽覺,成為了盲啞人。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的痛苦。

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五種文字,二十四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

一個盲啞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地令人驚訝。我學完課文後,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好成績,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精神。

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和海倫相比,這些人是多麼的渺小呀。

這些日子,我在深思一個問題: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那光輝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圓滿的回答,她的生活道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路。

海倫凱勒讀後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西元一八八一年六月出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多斯康比亞鎮。

海倫在小時候是一個很活潑健康又聰明的小女孩,在剛毅的父親及慈祥的媽媽愛護之下,很快樂的成長。但在她一歲七個月的時候,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她得到了急性腦膜炎,雖然保住了她的性命,不過耳朵卻再也聽不到了、眼睛再也看不到,連說話都到影響。

海倫的爸爸為了讓她能接受教育,於是請了沙麗文老師來家裡教她,老師從吃飯的禮節開始慢慢的教導她,後來又教他使用手語和別人溝通,起初,海倫並不配合,後來在沙麗文老師耐心的教導下,才讓她慢慢的學會各種東西;等到海倫可以靈活的運用手語時,她開始覺得這樣溝通太慢了,所以海倫又自己學習發音,以便增加學習成效,最後她不但學會了說話,並且以非常優秀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

之後,海倫也常常在美國各地演講,時常幫助身體殘障的人。

當我讀完這本書,我深深的佩服海倫凱勒,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力,不但讓她克服了身體的障礙,而且開創了她人生的方向,我也要學習這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用功的讀書,座一個有用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感人的故事。當我把這本書讀玩時,已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許多的教益。

本書記述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的一生艱辛經歷。海倫一歲半時,因疾病而失去了視覺和聽覺,這對於海倫的父母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打擊,但海倫的父母沒因這樣而拋棄她,當然海倫也沒有向命運屈服。海倫的父母為海倫找來了一個家庭教師,為她上“課”。

漸漸的,海倫學會了說話,學會了盲文,並掌握了五種語言。當海倫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著名的哈佛大學。大學畢業後,她將全部都集中到了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中,受過許多國家與及機構的讚揚。

也被人們當做學習的榜樣。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每天都面對著一個又一個困難,是我們想象不到的。如果換作我們在這種環境,大多數人都會想就這樣靠別人過一輩子。

但海倫不是這樣,而是更勇敢地去面對。就靠著這股堅強的意志,她成了一個讓人敬佩的人。

讀完這本書後,我意識到了:一個人做事能不能獲得成功,不在乎於周圍條件的好壞,而是在乎於你付出的多少。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總在說周圍環境不好,來當作做事沒有成功的理由,如果海倫也用這個理由,那她的成就便是奇蹟咯!

從這可看出――這完全是逃避現實的一種表現。一個人只要有目標,會努力地去爭取,加上一份堅持不懈的信念,就能主宰自己的命運。海倫

8樓:匿名使用者

再次翻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卷,其中依然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事件,但卻有一次深深地打動了我.的確,海倫·凱勒那"不平靜"的人生及他與命運抗爭的歷程鼓舞了我,給了我奮鬥的力量.作為正常人的我們很難想象一個雙目失明,失聰,失語的人,可以用心去感知天地萬物,海倫就是用心靈傾聽著世界上最美的聲音,看見了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我想起1年前我初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發生的一件小事.

…………

"妹妹,我給你講海倫·凱勒的故事吧."

"海倫·凱勒?言情**家?明星?黑客高手?"

"不是,她是個又聾又啞又瞎的偉人."

"那有什麼好講的啊,你還是講講周杰倫最近的訊息吧."

…………

看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人應該都知道她的不幸.在一般人眼裡,如此不幸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收穫呢?然而海倫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

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學,而且一生中寫了14部著作.她還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了多家慈善機構,辦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辦得到的事.珍惜現實,才能擁有未來.

這就是"珍惜"的價值所在,也是生活的辯證法.與海倫相比,我們許多人可能都會感到慚愧.因為我們雖然擁有比她健全的身體,卻常常如她所說的那樣,犯那種"有視覺卻看得少"的錯誤.

或為"已失去"的東西痛苦不堪,或為"得不到"的東西百般煩惱,卻偏偏對實實在在"擁有"的東西不知珍惜,不懂得好好把握.

從沒有遭遇過災難,從沒有體驗過不幸,甚至從未領悟過挫折的弟弟妹妹們當然不會思考人生,他們只有享受快樂.他們是那麼的美麗,年輕,聰明,令人豔羨.沉浸在快樂中,在一覽無餘的光明中,我們失去了對光明的感受能力,失去了對快樂的體驗能力,失去了對幸福的感悟能力,也失去了對人生的思考能力和對人生未來的憂患意識.

彷彿人生一路輕歌曼舞,精彩世界任我逍遙.

要快樂,就快樂得如醉如痴,在快樂中昇華;要感受生命之最烈,要體驗人生之極限.要感受這光明呀,就算人生百年,也只有36500天!好好算著吧,假如還有30年光明,假如還有3年光明——假如還有三天光明!

你感受到光明瞭嗎?

好好的把握現在吧,珍惜美麗的生活.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荊棘密佈.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再回首,一切都在昏暗中消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不知道哪一天會突然離開這個世界,所以最好把能解決的問題解決好,不要帶有太多的遺憾離開這個世界.像海倫·凱勒一樣,不留意思的遺憾.不然,你會後悔的.

寫一段海倫認真學習的讀後感,海倫 凱勒的讀後感 350字

圓咕咯 如果你雙目失明,看不見燦爛的陽光,看不見雨後的彩虹,你會傷心嗎?如果你雙耳失聰,聽不見鳥兒的歡唱,聽不見泉水的丁冬,你會痛苦嗎?如果你心裡有很多想說的話卻連乙個音都發布出來,你會絕望嗎?而海倫。凱勒身患這三種疾病卻微笑地生活著。1880年6月27日,海倫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北部的乙個殷實的家...

關於海倫凱勒,關於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一個在無光 無聲的黑暗世界裡摸索的弱女子,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創造了奇蹟。讓她人生出現轉機,引領他走向光明的人,就是這位為她 再塑 生命的莎莉文老師。海倫凱勒 1880 1968 美國女作家,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的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

描寫海倫凱勒的名言,海倫凱勒的名言

一 我們最可怕的敵人不是懷才不遇,而是我們的躊躇,猶豫。將自己定位為某一種人,於是,自己便成了那種人。出自 海倫 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介紹 海倫 凱勒 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會活動家。她在出生的第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