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的故事,海倫凱勒的故事50字

時間 2021-06-26 11:53:54

1樓:超級晨霧的光

海倫凱勒延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塔斯比亞城。她天生聰明伶俐,出生不到六個月,便能清楚地說出「tea」(茶)、「water」(水)等幾個單字,對週遭事物的感受性更是敏銳。

剛滿週歲那年,一天傍晚,母親趁太陽西下以前,放了一盆熱水為海倫凱勒擦洗身子。可是,當母親自浴盆把海倫凱勒抱了起來,放在膝蓋上,正想拿條大毛巾替她包裹身子的時候,海倫凱勒的目光,突然被地板上搖晃不定的樹影給吸引了過去。

她好奇地看著,看得很入神,眼珠子動也不動一下,而且還忍不住伸長小手撲了過去,好像非得揪住它不可。 當時,母親雖然已經注意到海倫凱勒的眼神,但是看在母親的眼裡,樹影不過是平常又自然的現象,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擴充套件資料

海倫凱勒在出生的第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2023年與莎莉文老師相遇。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

2023年6月1日逝世,享年88歲,卻有87年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裡。

在此時間裡,她先後完成了14本著作。其中最著名的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故事》、《石牆故事》。

她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了許多慈善機構,2023年榮獲“**自由勳章”,次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的“二十世紀美國十大偶像”之一。

2樓:端木竹悅次愫

這是班上孩子(小學五年級)所寫的文章中的幾段節選,你可以適當修改。

海倫•凱勒是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海倫•凱勒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把生活中經歷的點點滴滴都用筆記錄了下來,完成了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影響並鼓勵了千萬人。

我經常想起海倫說過的話:“只要朝著陽光,便不會看到陰影”。我作為一個正常人真是太幸運了,我擁有優越的生活學習條件,健全的身體,我可以很輕鬆地做到很多事情,獲得許多知識,享受生活帶給我的快樂……但比起海倫,我缺少的是實現目標的勇氣和決心,我會永遠記住海倫•凱勒的話:

“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

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讓我明白,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擁有堅忍不拔、積極向上的優秀品質,一旦有了這種品質,就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在今後的人生道路和求學的道路上,我將學習海倫•凱勒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勇敢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挫折。

3樓:手機使用者

海倫·凱勒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三歲多的時候,因為發高燒, 腦部受傷,從此以後,她變成了一個聾啞人。

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七歲那年,家裡為她請了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她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沙利文小時候也差點失明,瞭解失去光明的痛苦。

從此,沙利文成了他的良師益友,相處達五十年。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終於學會說話了。

沙利文老師為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跳。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克服了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在大學期間,她寫了《我的生活》,講述她和病殘的鬥爭,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

這本書被翻譯成五十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他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

之後,海倫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等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她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全心全力為那些不幸的人服務,她的精神十分受人們推崇。

2023年,海倫去世了,她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蹟,傳遍了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被拍成了電影。沙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

既然一個雙目失明、兩耳失聰的殘疾人都有這種頑強的精神,那我們這些健康的人就更應該擁有不屈不撓、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精神!

4樓:

海倫‧凱勒是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一八八二年,在她一歲多的時候,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到傷害,從此以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來了。

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七歲那一年,家裡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蘇利文老師。蘇利文在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瞭解失去光明的痛苦。

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控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讀書,後來用手摸別人的嘴脣,終於學會說話了。

蘇利文老師為了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跑跳跳,在地裡埋下種子,爬到樹上吃飯;還帶她去摸一摸剛出生的小豬,也到河邊去玩水。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

一九三六年,和她朝夕相處五十年的老師離開人間,海倫非常的傷心。海倫知道,如果沒有老師的愛,就沒有今天的她,決心要把老師給她的愛發揚光大。於是,海倫跑遍美國大大小小的城市,周遊世界,為殘障的人到處奔走,全心全力為那些不幸的人服務。

一九六八年,海倫八十七歲去世,她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蹟,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蘇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

5樓:狹小的山路

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water'水”這個詞,海倫·凱勒總是把“杯”和“水”混為一談。到後來,她不耐煩了,把老師給她的新洋娃娃摔壞了。但莎莉文老師並沒有對海倫放棄,她帶著海倫凱勒走到噴水池邊,要海倫凱勒把小手放在噴水孔下,讓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海倫凱勒的手上。

接著,莎莉文老師又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下'water'“水”這個字,從此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再也不會搞不清楚。海倫後來回憶說:“不知怎的,語言的祕密突然被揭開了,我終於知道水就是流過我手心的一種物質。

這個喝的字喚醒了我的靈魂,給我以光明、希望、快樂。

不過,莎莉文老師認為,光是懂得認字而說不出話來,仍然不方便溝通。可是,從小又聾又瞎的海倫·凱勒,一來聽不見別人說話的聲音,二來看不見別人說話的嘴型,所以,儘管她不是不能說話的啞巴,卻也沒法子說話。

為了克服這個困難,莎莉文老師替海倫·凱勒找了一位專家,教導她利用雙手去感受別人說話時嘴型的變化,以及鼻腔吸氣、吐氣的不同,來學習發音。當然,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過,海倫·凱勒還是做到了。 盲人作家海倫·凱勒,除了突破功能障礙學會說話,更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立志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

海倫·凱勒這份愛心,不但給予殘障人士十足的信心,更激起各國 人士正視殘障福利,紛紛設立服務機構,輔助他們健康快樂地過生活。

2023年,海倫87歲去世,她把所有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蹟,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莎莉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希望。

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並且各地人民都開展了紀念她的活動。

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的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

2023年獲**自由勳章。她的事蹟曾兩次被拍成電影。其故事還被編入蘇教版五年級下學期語文課本第9課,題目是《海倫·凱勒》,還被編入了八下人教版語文課本第5課,題目為《再塑生命》也被編為小學英語第十二冊第八模組課文。

海倫凱勒的故事50字具體講一件事的

6樓:北地小小人

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1歲半時因病損失了視覺和聽力,這關於普通人來說是難以想象、難以忍耐的疾苦。但是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就。

她憑剛強的毅力克服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把握了5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良的成就肄業於聞名的哈佛年夜學拉德克利夫女人學院。今後她把終生的精神投進到為世界瞎子、聾人投機益的事業中,曾遭到很多國度當局、國民的讚譽和褒獎。

2023年,結合國曾提議“海倫·凱勒”活動。她寫的自傳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為英語文學的經典作品,被翻譯成多種文字普遍刊行。

擴充套件資料:

海倫凱勒名言:

1、黑暗將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使人更加喜愛聲音。

2、因為在我生活的漫長黑夜裡,我讀過的書以及別人讀給我聽的書,已經變成一座偉大光明的燈塔,向我揭示出人類生活和人類精神的最深泉源。

3、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看不見也摸不著,要靠心靈去感受。

4、愛是摸不著的,但你卻能感到她帶來的甜蜜。

5、僅僅靠觸覺就能感受到這麼多的幸福,那麼,如果能看見,我發現多少更美好的東西啊!

6、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在於把未來放棄。

7、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

8、我身上的所有原子都是振動儀。通過房屋到處感覺到的振動,我能猜出每天都在發生什麼事情。

9、像明天就要失去那樣去利用你的眼睛。

10、死亡只是從這個房間搬遷到那個房間,可是我可能跟別的人不太一樣,因為我在那個新的房間就可以用眼睛看到東西了。

7樓:聖者電龍

讀《海倫·凱勒》有感

開學了,我從老師手中接過還散發著書香的新課本,迫不及待地開啟它讀了起來。

《海倫·凱勒》這篇課文記敘的是一個真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是一口氣把它讀完的,讀完後,我被海倫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文中介紹了美國盲聾學學者海倫·凱勒的一生,她雙目失明,又失去了聽力,可她憑著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說話,並且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為人類作出了重要貢獻,她受到許多國家和人民的獎賞和讚揚,一生擁有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一個盲聾殘疾人,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無知的人。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成為一個知識廣博,受人尊重的人。

讀罷此文,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為不能取得成就的理由。

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條件又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不懈地努力奮鬥,就不會受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束縛,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胸有成竹地去獲得成功。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為我做了圓滿的回答,她的人生道路就是我應走的路。

關於海倫凱勒,關於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一個在無光 無聲的黑暗世界裡摸索的弱女子,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創造了奇蹟。讓她人生出現轉機,引領他走向光明的人,就是這位為她 再塑 生命的莎莉文老師。海倫凱勒 1880 1968 美國女作家,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的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

海倫凱勒小時候的故事(短),關海倫凱勒的小故事(短)!!!

海倫 亞當斯 凱勒 helen adams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美國殘障教育家。她幼年因意外疾病而引致失明及失聰。後來憑藉著她的導師安妮 莎莉文 anne sullivan 的努力,她學會了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並接受教育。她畢業於哈佛大學。1880年6月27日...

描寫海倫凱勒的名言,海倫凱勒的名言

一 我們最可怕的敵人不是懷才不遇,而是我們的躊躇,猶豫。將自己定位為某一種人,於是,自己便成了那種人。出自 海倫 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介紹 海倫 凱勒 helen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會活動家。她在出生的第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