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怎麼練控球精度,怎樣練習足球的控球技術?

時間 2023-04-19 19:27:05

1樓:7_魔墮凡塵

足球是一項集體運動,多傳球,利用傳球過人是最實惠的,節省體力,效率高,想練控球精度,多踢球,練習顛球,熟悉球性,再強的過人能力和控球精度,也有被斷的時候,你說你總是趟大,說明你過人利用速度,換句話說,如果乙個搶乙個保護,你這種過人方法效率極低,你趟小了過不去,趟大了出現你說的情況,你趟大的時候,如果不是太大,還勉強夠得著,盡量使用馬賽迴旋,可能把求救回來。

2樓:網友

控球實際上是良好的技術和穩定的競賽心理所共同組成的,這兩點都是要通過不但的磨練累積才能形成。練習控球的過程和要領:

1,練習顛球,練到盡量不要掉下來,能收發自如,然後是行走顛球。

2,帶球,快速帶球+急轉急停+急邊線,慢速帶球+急停踩球+拉球,橫拉外撥,好好練吧。這一塊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練習,有一些基本技巧必須反覆加以聯絡才能掌握。

3,停球、傳球,腳麵、腳背、大腿、胸部、頭部甚至是背部,反正是除了手到肩頭的位置,其它各個部位都可以用來停球和傳球,動作要領一定要掌握。

4,雙人撞牆式配合練習,在運動過程中練習,停球,帶球和傳球的技術,也可以做一些過人動作出來。

另外還要加強心理素質的練習:贏球不激動,輸球不氣餒,始終保持平和的心態。

怎樣練習足球的控球技術?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持球: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軀幹盤球: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頸部盤球: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單腳盤球: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跨下前後拋球: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30秒內能完成幾次。

膝部盤球: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跨下8字形盤球:這是單腳盤球練習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怎樣提高足球控球能力

4樓:懂視生活

有以下幾種方法:

1、平時多練習顛球,提高對球的感覺。

2、嘗試帶球長跑,練習帶球的基本功,再嘗試練習帶球走s路線,比如加速、急停等。

3、練習一對一對抗,對提高球感有很大的幫助,在對抗當中試著使用變速、變向、轉身、護球突破等。

4、盡量多參加足球比賽,提高自身球技。多和技術好的球員交流切磋。

5、**歐洲的足球聯賽,從職業隊員身上學習技巧方法。

通過不斷的練習,熟能生巧,逐步提高自己控球能力。

足球怎樣練好控球?

5樓:嗨

練好足球控球技術主要是從拖球、撥球、扣球和顛球方面進行練習。

拖球:拖球是以前腳掌觸球的上部,將球由前向後或由左(右)向右(左)進行拖拉的動作。當拖球到位後,一般均以腳內側做一下擋球動作,然後進入下一動作。

撥球:撥球是指持球者用腳腕類似抖撥的動作,以腳背內側或腳背外側觸球,使球向側方或側後、前方滾動。用腳背內側撥球稱為「內撥」,以腳背外側撥球稱為「外撥」。

一般是在與對手相持時,在對手伸腿搶球的一剎那,以撥球技術從對手的一側越過。

扣球:扣球是指持球者突然轉身變向,以踝關節的急轉壓扣動作,用腳背內側或腳背外側觸球,使球向側或側前(後)方改變方向。用腳背內側扣球,稱為「內扣」;用腳背外側扣球,稱為「外扣」。

當扣球動作完成後,身體重心應立即跟上,迅速進入下乙個動作。

顛球:顛球是指持球者以身體各有效部位連續觸擊球,並盡量不使其落地的技術動作。通過練習,可有效地促進人體對於球的各種特性(如:

彈性、重量、旋轉等)的熟悉程度,同時加深練習者對於觸球部位、擊球力量的感覺。顛球的部位包括腳背、腳內側、腳外側、大腿、頭部、胸部、肩等。

6樓:環境檢測

找球感,顛球、繞杆都可以,重要的是多踢、多實踐找感覺。

一、觀察。看比賽,那些高水平的比賽,看他們是如何處理球的,護球、控球。什麼時候帶,什麼時候傳,如何卡位,還有無球跑動,位置跑的好,有時候可以一擊致命,或者吸引對方球員,給本方球員更多的空間。

二、實踐。當然了,更多的是實踐,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踢法,重要的一點是心態,不要緊張,緊張起來動作就變形了,放鬆心態,冷靜思考,踢球很多時候是腦力活動,踢的順暢,其實也是很輕鬆的,當然,還有「氣質」,就是不服輸,輸球不輸人,要有氣勢,這才是足球。

至於你說的球感,多踢吧,順其自然球感就好了。

現在踢球的人少了,希望看到年輕一批的多踢踢球,對身體、心裡素質都是很有好處的。一點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好啊!什麼是控球呢?咱們淺顯的說一下吧,控球實際上是良好的技術和穩定的競賽心理所共同組成的,壞訊息是這兩點都是要通過時間的累積才能形成。說的快一點啊。

控球技術:1,練習顛球,練到盡量不要掉下來,不多說了。2,帶球,快速帶球+急轉急停+急邊線,慢速帶球+急停踩球+拉球,橫拉外撥,好好練吧。

3,停球,腳麵、腳背、大腿、胸部、頭部甚至是背部。停球很重要,不多解釋了。

心理:贏球不激動,輸球不氣餒,見女色而不ying,見錢財而不心動,你就練成了!

給我分!

8樓:網友

我們校隊老師是退役的職業球員,他叫我們的就是墊網球,用腳背、足弓、大腿、頭。苦練。

如何練好足球的控球能力?

9樓:你和我的愛情

基礎足球教程:如何提公升自己的控球和球感,2分鐘快速掌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就是靠練嗎,再加思考,只要努力,哪有練不起來的。你肯定會成功。

足球切換怎樣才能更好的控球,足球怎樣練好控球?

先顛球。過100再說別的。多顛球 球性熟悉了自然就會對球有個很好的了解。這也是為什麼每次轉會時,球星一般都會展示自己足球技巧一樣。踢自已喜歡的位置,無論在哪個位置你都是偉大的!因為足球是團隊運動!還有顛球,頂球什麼的根據自已的愛好吧,有時候停球的時候可以用到,但這都屬於花哨動作!最重要的就是協調身體...

怎麼練習好足球過人技術?謝謝,怎麼練習好足球過人技術?謝謝

段梓烴 盤帶,就是帶著球往自己既定的路線走。通常是在對方隊員的干擾下,繼續用自己的技術晃過或騙過對方隊員,讓球掌握在自己腳下。它沒有身層次的意思,但乙個出色的盤帶對組織進攻或抓住機會卻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哦,本人一家之言。踩單車是什麼?我個人覺得是一些對稱的,連續的假動作,目的是讓防守隊員眼花和積極的...

如何控球,如何練速度,怎樣突破,怎麼提高控球能力和突破能力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如能把突破與中投 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