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的干擾球問題,籃球中怎樣算干擾球

時間 2023-04-15 07:18:09

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中干擾球的定義是這樣的:進攻方投籃,在球離開投籃隊員的手後,在下降之前,防守方如果碰到籃球,都屬於蓋帽;而在球下降之後,如果有人的身體碰到了籃球,無論這個人是進攻方球員還是防守方球員,都屬於干擾球違例,但是判罰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球的飛行軌跡,如果是上公升,沒有到最高點,碰到了 沒關係 不算犯規,反之算犯規,如果在出手的瞬間對身體犯規了 那也算進。

3樓:熊熊承載

nba和fiba吹罰干擾球不一樣的,但是樓主所說的情況如果球是下落過程中且垂直位置高於籃筐水平面,即使可以看出是三不沾按理也會判干擾球,如果已經落到籃筐下面去了當然就不是了。nba的話磕框或打板之後球彈起來就可以搶,但是fiba的規則裡必須在球的全部離開籃筐圓柱體才能去搶,否則就是干擾球。

4樓:彩色白菜

對方的籃球,這屬於搶斷。

5樓:籃球界扛把子課堂

籃球界扛把子:籃球基本知識—抗干擾訓練,幫助你更準確躲過封蓋。

籃球中怎樣算干擾球

6樓:巨集聚變

干擾球是指籃球比賽中非法干擾正在下降軌跡中,或在籃框上的射球。若防守球員封阻的時間太遲,籃球已經過了最高點,或籃球已經碰了籃板,則為防守干擾違例,判進攻成功得分。若進攻球員干擾(如射球後籃球還沒有離開籃框的上空便把籃球撥入),則判進攻干擾違例,防守得控球權。

在籃球運動中,干擾球屬於一種違例事件。無論是進攻方還是防守方,都有可能出現干擾球違例。一般來說,干擾球的定義是這樣的:

進攻方投籃,在球離開投籃隊員的手後,在下降之前,防守方如果碰到籃球,都屬於蓋帽;而在球下降之後,如果有人的身體碰到了籃球,無論這個人是進攻方球員還是防守方球員,都屬於干擾球違例,但是判罰是不同的。

如果是防守方違例,算球進,兩分投籃算2分,三分投籃算3分。如果是進攻方違例,裁判就會判進攻方違例,球進也不計分,防守方發球。還有一種特殊情況也屬於干擾球,就是球員在搶籃板球時,球在籃框的正上方時,有人碰到球,也屬於干擾球。

7樓:鐵子還

干擾球 籃球規則第44條 攻、防中的干擾球 在比賽時間內: 一、在投籃的時候,當球在飛行中下落,並完全在籃圈水平面之上時,進攻或防守隊員不可以觸及球。 此限制僅適用到出現下列情況為止:

1、球觸及籃圈; 2、球明顯不會觸及籃圈。 二、當球在球籃中時,防守隊員不得觸及球或球籃。 三、當投籃的球接觸籃圈時,進攻或防守隊員都不得觸及球籃或籃板。

罰則 一、當裁判員宣判違例時球成死球。 1、如是攻方違例: 不得分,並將球判給對方隊員在罰球線的延長部分擲界外球。

2、如是守方違例: 判給投籃隊員得2分,如在3分投籃區投籃則判得3分。 如同投籃成功一樣,在端線後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

3、對於在罰球時出現攻、防中的干擾球情況,見第六十條。 二、當投籃出現在比賽時間(一節或半時)臨近結束時,在時間終了前球已離開了投籃隊員的手並在空中: 1、如果球直接進入球籃,要計得分。

2、如果球碰籃圈彈起,然後進入球籃,要計得分。 3、如果球觸及籃圈後,任一隊的隊員觸及球、球籃或籃板是違例。 (1)如果防守隊員構成違例,算中籃得分,要判給2分或3分。

(2)如果進攻隊員構成違例,則球成死球;如果球進籃不判得分。 4、這些規定適用於投籃明顯不會成功之前。

籃球中的干擾球是什麼意思

籃球比賽中,什麼是干擾球違例?

8樓:匿名使用者

球在下落的過程中將球打出時。

請問籃球中干擾球是怎麼規定的?

9樓:東方玉花弘胭

所謂的「干擾球」指的是。

在投籃過程中球已過最高點下落的過程中,或球投到籃筐上彈起等類似情況但是球還在籃筐的正上方,此時場上人員還要碰球,這就是「干擾球」了。而且如果為防守隊員干擾的,無論球進不進都要算球進;但相反的如果為進攻本方隊員干擾,不管球進否都不得分。此時判違例,球判給對方。

注:判斷是否干擾很大部分要注意球是否在籃筐正上方,或投出的球處下落趨勢,仍是在籃筐以上。

籃球比賽時什麼叫做干擾球

籃球中怎麼算犯規的,籃球中怎樣才算是打手犯規?

第36條 違例 一 違例是違反規則。二 罰則是發生違例的隊失去球 例外 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三 將球判給對方隊在最靠近發生違例的地點擲界外球,直接位於籃板後面的地方除外 例外 第三十一條註解第一款,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第37條 隊員出界和球出界 一 當隊員身體的任何部分與界線上 界線上方或界線外...

打籃球無意間把球弄出界,算誰的,籃球比賽中,故意將球砸在你腳上出界,算誰的球?

在籃球出界後,判斷是哪一方的球權,是根據最後接觸球的人來判斷。第一種在籃球出界後,最後接觸球的是已方的人,包括自己,那麼在沒有犯規的情況下,球權就是對方的。第二種在籃球出界後,最後接觸到籃球的是對方的人,場上的任何一位,那麼在沒有犯規的情況下,就是已方的球權。第三種在籃球出界前,有犯規動作,球出界,...

籃球的單手抓球,打籃球怎樣單手抓球?

可能皮處的摩擦力更大一點,抓球也跟手感有關,這種感覺也不好解釋,就像一種水的張力一般,讓手盡可能張開,主要用五個手指的手指肚用力。力你剛十五啊。還能長啊。手也是。我上初一就能抓球很穩了,我的手也確實比較大一點,但是開始也是就能抓幾秒,這個還是要多熟悉球的,球皮不適合太硬,最關鍵的是我感覺大拇指和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