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打手犯規有哪些情況?怎樣學好籃球規則

時間 2021-07-25 10:0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手犯規的定義:籃球運動員在運球或上籃、投籃時防守人員打手。根據fiba2023年籃球規則,正式的名稱是“非法用手”。

現行規則中對打手犯規的判斷原則:

一、 用手和(或)手臂接觸對方隊員 ,用手觸及對方隊員,本身未必是犯規。 裁判員應判定引起接觸的隊員是否已經獲得了不公正的利益。如果隊員引起的接觸在任何方面限制對方隊員的移動自由,這樣的接觸是犯規。

二、當防守隊員處於防守位置,並且他的手或手臂放置在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身上並保持接觸以阻礙他行進,就發生了非法的用手或非法伸展手臂。

三、反覆地觸及或“戳”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是犯規,因為這可導致粗暴的比賽。

四、在投籃過程中,當球出手後防守隊員打手,有身體接觸,則視為打手犯規,因為此時進攻和防守的兩方角色未改變。

除打手犯規外,籃球的犯規規則還有:

1、阻擋犯規:防守方站在不合理的位置阻擋進攻方的進攻。

2、撞人犯規:是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強行移動或試圖移動已經或沒有控制球的對方隊員時發生的身體接觸。

3、進攻犯規:在籃球比賽中,在球成活球后,進攻隊員與對方發生非法的接觸,就是進攻犯規,對進攻犯規的判罰還要取決裁判對比賽的掌握,還要考慮比賽的連續性,所以有時裁判的判罰並不是按照相關規定來的。

4、侵人犯規:侵人犯規是隊員和對方隊員的接觸犯規,無論球是活球或是死球。隊員不應通過伸展他的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以及不應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他的圓柱體);也不應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

【建議】多學、多看,多請教打球時間長的人,多參加各種籃球比賽。慢慢地,對籃球的各種規則就會非常熟悉,就懂得如何隨機應變,減少不必要的犯規。

2樓:汪衛國汪

打手關於什麼是打手,很多人以為打到手就犯規,那是不正確的。籃球的原則是運球,持球的手不受保護的,只有投籃的手才是真正不能碰的,如果你在運球,或者持球作保護動作,對方在抄球的時候碰到你的手,不會算犯規的,但是當你有投籃的動作,那一點點的侵犯都是犯規,這時候他的整個手臂,包括小臂都是嚴格保護的,無論是打,蹭,點,都是犯規。當然,如果你是在你自己的位置做到干擾他的投籃,比如說,他壓在你身上,手舉在你頭上,那你只要是豎起手,不作下壓的動作,就不吹犯規的。

其實也就是身體貼在一起的時候,你直的伸起手來,碰到他的手是不吹犯規的。當然,如果你是移過去的,那就算沒有打手,還是可能吹你阻擋的。另外要注意的是,你不起跳投籃,是基本沒有機會罰球,因為無法界定你何時開始投籃,你舉起球也可能是假動作,不會受到保護的,只要你起跳投籃,那麼被犯規就一定能得到罰球。

ps:搶斷的時候,明顯的帶到對方手臂的動作是犯規的。

學好球,就得多練,聽的多了,也就知道了,耳濡目染嗎,這不是看書就知道的,呵

3樓:刪除回憶

在你上籃的時候打到你手和投籃時打到你手算犯規。籃球規則只要帶到比賽中運用很快就會學好了

4樓:

打手的情況太多了,怎麼能說清楚~

想學好規則就耐心仔細看最新的國際籃聯規則

籃球中怎樣才算是打手犯規,籃球在什麼情況下算打手犯規

打手犯規 簡介根據fiba2004年籃球規則,一般我們叫做 打手 犯規的動作,規則裡正式的名稱是 非法用手 無論是進攻方隊員,還是防守方隊員,均可能違犯 非法用手 型別的犯規。球手一體 的說法不宜提倡,因為它引發裁判員的多種理解,規則也已經將之刪除。依照國際籃聯在現代籃球比賽中的規則精神,球手 是否...

籃球中怎麼算犯規的,籃球中怎樣才算是打手犯規?

第36條 違例 一 違例是違反規則。二 罰則是發生違例的隊失去球 例外 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三 將球判給對方隊在最靠近發生違例的地點擲界外球,直接位於籃板後面的地方除外 例外 第三十一條註解第一款,第四十四條和第六十條 第37條 隊員出界和球出界 一 當隊員身體的任何部分與界線上 界線上方或界線外...

籃球比賽中打手犯規的概念是怎麼樣的

知勤學社 從描述動作來看,沒有發生防守犯規,個人判斷是一次正常的 合法的 手部接觸。理由如下 1 如果防守隊員的手部在自己的圓柱體上空伸展,這是合法的。伸展時,沒有發生手部接觸。在這之後,如果投籃隊員的身體任何部分侵入 防守隊員圓柱體 上空,並發生了兩人的手部接觸,投籃隊員應對接觸負責!防守隊員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