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中打手犯規的概念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9-10 05:14:33

1樓:知勤學社

從描述動作來看,沒有發生防守犯規,個人判斷是一次正常的(合法的)手部接觸。理由如下——

1、如果防守隊員的手部在自己的圓柱體上空伸展,這是合法的。伸展時,沒有發生手部接觸。在這之後,如果投籃隊員的身體任何部分侵入(防守隊員圓柱體)上空,並發生了兩人的手部接觸,投籃隊員應對接觸負責!!!

防守隊員對手部接觸沒有責任——即使判犯規,也不會是防守犯規,一定是控球隊犯規(俗稱「進攻犯規」)。

2、在防守隊員合法的圓柱體上空,宣判防守犯規的情況是,防守隊員的手臂沒有在他的上空伸展,而後,投籃隊員身體往前運動時(尤其是騰空時),手部或其他部位侵入了該圓柱體的上空,而在此時,防守隊員才匆忙地將手在自己的圓柱體上空伸展,以致防守隊員的手「戳」、「頂」、「拍」、「打」、「捅」、「擋」到了投籃隊員的手或其他部位——此時的防守隊員發生了非法的身體接觸,如果影響到投籃隊員的順利出手、導致身體變形使該投籃處於不利等,應宣判防守隊員犯規。

雖然,防守隊員自己合法圓柱體的上空,是有權伸展手臂的,但是手臂的伸展,必須是在伸展時,沒有與騰空的隊員或投籃隊員發生身體接觸。

2樓:

在持球的時候,防守球員的手打到進攻球員的手,算打手。

投籃時,在球出手的一瞬間,到球落進籃筐的一瞬間,這一段時間內防守球員的手打到進攻球員的手,都算犯規。

你說的這種情況應算犯規。

3樓:知道

打手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打手僅僅指當進攻方持球隊員受到防守球員對於肘部以下部位的接觸碰撞,而廣義的打手進一步可以引申為進攻方持球隊員的腰部以上任何部位受到防守球員的接觸或者碰撞,接觸的部位擴充套件到頭部,肩部,肘部以上臂部。(腰部以下部位的非正常接觸或者非正常碰撞都可以籠統定義為防守阻擋或者進攻衝撞)

1. 如果進攻方隊員在完成投籃到落地恢復無球狀態之前的任何防守球員對於其上臂其上臂以下部位(腕,手,甚至於手指)的接觸都可以吹罰為打手,具體操作中一般在球出手之前的不影響到投籃的輕微接觸都可以忽略,如果侵犯力度和性質影響到進攻隊員的出手投籃,即便是球已經出手後的比較嚴重的接觸依舊可以吹罰防守違例。

2. 防守方的惡意攻擊行為,無論在進攻方任何時候(包括運球或者投籃或者傳球)發生,都可以吹罰為打手犯規,甚至惡意犯規。

3. 如果發生封蓋或者搶斷中的打手的吹罰:理論上的封蓋或者搶斷不應該出現任何的身體接觸,如果該打手行為出現在封蓋或者搶斷之後的,可以忽略不記(例:

如果防守球員出手封蓋掉進攻球員的投籃後,手臂同系列動作下落時分接觸到進攻方的手臂可以忽略,搶斷同理),如果該身體接觸行為在封蓋或者搶斷的同時發生,都可以吹罰打手犯規,可是實際操作中封蓋或者搶斷時候是否有身體接觸這一點全部都依賴裁判的眼睛,所以經常有程度不是非常明顯的打手行為沒有被吹罰,進攻隊員鎚頭頓胸,防守球員沾沾自喜的現象出現。

"壓跳"這個說法是有的.壓跳就是在防守隊員比攻擊隊員高時,防守隊員跳起,手不小心碰到了在跳起中攻擊隊員的肩膀.這樣是犯規的!要罰球的。

至於平時打著玩,沒必要這麼較真的。

4樓:巨集聚變

打手犯規主要指,籃球運動員在運球或上籃、投籃時防守人員打手,這樣就會被裁判吹其打手犯規。根據fiba2023年籃球規則,正式的名稱是「非法用手」。

籃球規則中關於打手犯規的規定:

防守隊員的犯規:

一、 用手和(或)手臂接觸對方隊員 ,用手觸及對方隊員,本身未必是犯規。 裁判員應判定引起接觸的隊員是否已經獲得了不公正的利益。如果隊員引起的接觸在任何方面限制對方隊員的移動自由,這樣的接觸是犯規。

二、當防守隊員處於防守位置,並且他的手或手臂放置在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身上並保持接觸以阻礙他行進,就發生了非法的用手或非法伸展手臂。

三、反覆地觸及或「戳」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是犯規,因為這可導致粗暴的比賽。

四、在投籃過程中,當球出手後防守隊員打手,有身體接觸,則視為打手犯規,因為此時進攻和防守的兩方角色未改變。

這是進攻隊員的犯規:

·為了獲得不公正的利益,用手臂或肘「勾住」或纏繞防守隊員。

·為了阻止防守隊員的防守或試圖搶球,或為了在他或防隊員之間創造更大的空間,「推開」防守隊員。

·運球時,用伸展的前臂或手去阻止對方隊員獲得控制球。

·不持球的進攻隊員為了下列原因「推開」防守隊員是犯規:

·擺脫去接球。

·阻止防守隊員的防守或試圖搶球。

·在他和防守隊員之間創造更大的空間。

籃球比賽中的所有犯規詳解?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

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在籃球比賽當中,出現暴力的行為,或者是出現了毆打對手的行為屬於犯規,還有就是對於裁判員的警告,如果不能及時改正的話也屬於犯規,球員在拿到籃球的時候,24秒之內沒有投籃的話也屬於犯規。違反了相關的規定,給別人帶來了傷害,發球的時候出現失誤,或者是超出規定的範圍,運球的時候出現了...

簡述什麼是籃球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籃球比賽中,屬於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情形有

隊員蓄意地對持球或不持球的列方隊員造成侵人犯規為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當球員犯規嚴重粗野,又或者球員防守時並非針對籃球而是進攻球員,這很容易導致受傷,球證可判斷為 違反體育道德 犯規。判定新規則明確指出 判斷一起犯規是否是違反體育道德的,裁判員必須遵循下列原則 第乙個原則是 如果隊員通過合法的努力去搶...

籃球比賽中助攻如何判定,籃球比賽中,什麼是助攻?助攻如何定義?

助攻在籃球的籠統定義是通過傳遞幫助己方隊友完成得分。nba對於球場上的助攻表現以及對於助攻技術統計均有非常細緻的規定。在助攻方面,定義為 當球處於活球階段,通過持球球員對於球的傳遞,幫助第一位觸球的己方球員完成直接的得分的行為。這個定義的首要判斷要點為助攻的時間界定為活球階段,概念為該球從持球球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