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什麼是籃球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籃球比賽中,屬於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情形有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匿名使用者

隊員蓄意地對持球或不持球的列方隊員造成侵人犯規為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當球員犯規嚴重粗野,又或者球員防守時並非針對籃球而是進攻球員,這很容易導致受傷,球證可判斷為 違反體育道德 犯規。

判定新規則明確指出:判斷一起犯規是否是違反體育道德的,裁判員必須遵循下列原則:

第乙個原則是:如果隊員通過合法的努力去搶球.也就是以正常的籃球功作去槍球、這時發生犯規,就不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第二個原則是:如果隊員努力去搶球但發生過分的接觸,也就是嚴重的犯規、這種過分的接觸就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第三個原則是:如果隊員拉、打或推遠離開球的隊員,那就不是在比賽,而是一種施暴行為.通常這樣的行為就是違反體有道德的犯規。

規則還強調指出:裁判員必須只能判斷動作.而且在比賽開始以及在比賽接近終了。也就是貫穿整場比賽中都必須用相問的尺度去判斷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特別是,對屢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的隊員,可取消其比賽資格。

2樓:

所謂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裁判認為,隊員在比賽中蓄意地對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造成的侵人犯規,為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樓:

常見的就是當對方球員已經突破你或者跑到你前面你又往前伸手拉他 這樣就是違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等於是故意的惡意犯規

說是打球其實是針對人的犯規

說明白點就是

打球也順便打人

如果是在打野球的地方,幾次的犯規

那就直接是打架了

籃球比賽中,屬於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情形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

二、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同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助理記錄員、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覺;

4、妨礙迅速地擲界外球以延誤比賽;

5、被判犯規後,在裁判員要求舉手時不正正當當地舉手;

6、沒有報告記錄員和主裁判員擅自更換比賽號碼;

7、沒有報告記錄員以及沒有得到裁判員招呼的替補隊員進入場地;

8、離開場地去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9、違反第六十條第四款,出現罰則第三款2(注):「干擾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的情況;

10、隊員抓住籃圈並把整個身體的重量懸掛在籃圈上。   根據裁判員的判斷,如果某隊員正試圖防止自己或另一名隊員受傷而抓住籃圈是可以的。

三、顯然是無意的和對比賽沒有影響的,或屬管理性質的技術性違犯不被看作是技術犯規;除非在裁判員提出警告後又重犯。

四、有意的、不道德的或給違犯者帶來不正當利益的技術性違犯,要立即判罰技術犯規。

惡意犯規 當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隊員犯規了,投籃隊員投籃進球有效,判罰1次罰球加一次中線發球權。

6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犯規,推人,出陰手等等比較過分的

籃球犯規規則的第36條 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7樓:手機使用者

36.1 定義

36.1.1 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一名隊員不是在規則的精神和意圖的範圍內合法地試圖去直接搶球,發生的接觸犯規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6.1.2 在整場的比賽中裁判員必須對違反體育道德犯規解釋一致並只判定其所作所為。

36.1.3 判斷犯規是否是違反體育道德的,裁判員應運用如下原則:

·如果一名隊員不努力去搶球並發生接觸,這是一起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如果一名隊員在努力搶球中造成過分的接觸(嚴重犯規),這是一起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如果防守隊員試圖阻止一次快攻,從對方隊員向後或側面與其發生身體接觸,並且在進攻隊員和對方球籃之間沒有防守隊員,這是一起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如果一名隊員正做合法的努力去搶球(正常的爭搶)發生了犯規,這不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6.2 罰則

36.2.1 應給犯規隊員登記一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6.2.2 應判給被犯規隊員執行罰球,以及隨後:

·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擲球入界。

·在中圈跳球開始第一節。

應按下述原則判給若干罰球:

·如果對沒有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2次罰球。

·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如果中籃應計得分並加1次罰球。

·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並且球未中籃,:2次或3次罰球。

36.2.3 當隊員被2登記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時,他應被取消比賽資格。

36.2.4 如果隊員在36.2.3情況下被取消比賽資格,應只處罰違反體育道德的罰則,不追加取消比賽資格的罰則。

籃球比賽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記錄表上怎麼表示

8樓:小胖

一、要登記犯規隊員一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二、要判給非犯規隊罰球再加一次球權。

三、判給的罰球次數要按下列規定:

1、如果被犯規的隊員未做投籃動作,則判給兩次罰球。

2、如果被犯規的隊員正在做投籃動作,如投中,要判得分並再判給一次罰球。

3、如果被犯規的隊員正在做投籃動作,投籃未得分,則根據投籃的地點判給兩次或三次罰球。

四、罰球過程中,所有其他隊員要位於罰球線延長部分玫3分投籃線的後面,直到罰球過程完畢。

五、罰球後,無論最後一次罰球成功與否,均由罰球隊的任一隊員在記錄臺對面邊線的中點處擲界外球。

六、擲界外球隊員兩腳要分別站在中線延長線的兩側。有權將球傳給場上任何地方的隊員。

籃球比賽記錄表填寫方法

對 4 x 12分鐘比賽的各節中:

無論何時,隊員發生侵人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對第54條打架除外)或技術犯規,記錄員還應登記犯規隊員的球隊犯規。

他要登記在記錄表上隊名與隊員姓名之間的"全隊犯規"的方格內。方格有4排,每排各有4個方格,每排分別在每節(以及可能發生的決勝期)使用。

當某隊的隊員發生犯規時,記錄員要依次在方格內用一大「×」劃掉從1至4的方格。 此後,當出現第5次犯規時,規則第57條(全隊犯規--處罰規則)的規定開始實行。

9樓:迷茫麵包樹

違反體育道德犯規記錄表上記為:u ,技術犯規記為t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就是技術犯規而已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乙個二級技術犯規,也就是惡意的。

12樓:張源勝

第一次發生犯規時計u 第二次時計d

籃球比賽中的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罰則是

13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二個罰球加一次發球,也就是兩罰一擲

14樓:李延鈞

兩罰一擲,情節惡劣的驅逐出場(一般不會)請情節惡劣且有影響的會罰款

藍球比賽中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罰則是什麼

15樓:西外北橋

藍球比賽中違反體育道德犯規,裁判一般吹罰都是兩罰一擲的,在嚴重一點的犯規會被直接罰出場的。

籃球比賽中技術犯規,惡意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犯規

技術犯規 一 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二 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 同裁判員 到場的技術代表 記錄員 助理記錄員 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 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 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

籃球比賽中,屬於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情形有

一 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二 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 同裁判員 到場的技術代表 記錄員 助理記錄員 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 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 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

什麼是籃球惡意犯規,籃球中什麼是惡意犯規,如何處罰?

1986年,fiba通過了 故意犯規 和 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 這裡的 故意犯規 也稱為 惡意犯規 罰則是2或3次罰球再加上一次中線的發球權。制定此規則的意圖主要是為了減少在當時經常發生的此類犯規。1992年,規則重新修訂,故意犯規 修改為 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原因在於,球隊在最後的幾分鐘落後時,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