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什麼是惡意犯規,如何處罰

時間 2021-06-18 11:03:03

1樓:金木南影娛

籃球中惡意犯規:

1、  惡意犯規被視為不必要,或者過度的犯規,主要分為兩種:

一級惡意犯規:不必要的接觸,通常是指防守方故意左右擺動,對進攻方進行故意的重度接觸以及後續動作。

二級惡意犯規:指不必要的或過度的身體接觸,通常是故意的重度碰撞以及後續動作。

兩種惡意犯規都會讓對方獲得兩次罰球的機會,並得到控球權,通常被稱為“兩罰一擲”。二級惡意犯規者,將在犯規後被立即驅逐出場;如一名球員在單場比賽內,被判兩次一級惡意犯規,也符合被驅逐出場的條件。

2、聯盟惡意犯規判罰決定(採用計分制,一級惡意犯規得1分,二級得2分):

無累計分,或已經累積1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二級惡意犯規,將按照聯盟審查,決定是否禁賽。

已經累積2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二級惡意犯規,將自動禁賽一場。

已經累積3或4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一級惡意犯規,將自動禁賽一場。

已經累積3或4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二級惡意犯規,將自動禁賽兩場。

已經累積5或5分以上的球員,無論是被判一級還是二級惡意犯規,都將自動禁賽兩場。

2樓:手機使用者

裁判書中沒有明確寫清楚惡意犯規~

大概就是球員在比賽期間所造成的暴力行為、

目標明確,有意地進行危險動作~

造成情況輕的判違反體育道德犯規、2個罰球加一個界外球嚴重的就直接取消比賽資格

什麼是籃球惡意犯規,籃球中什麼是惡意犯規,如何處罰?

1986年,fiba通過了 故意犯規 和 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 這裡的 故意犯規 也稱為 惡意犯規 罰則是2或3次罰球再加上一次中線的發球權。制定此規則的意圖主要是為了減少在當時經常發生的此類犯規。1992年,規則重新修訂,故意犯規 修改為 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原因在於,球隊在最後的幾分鐘落後時,往往...

惡意報假警如何處罰

華律網 1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 散佈謠言,謊報險情 疫情 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 二 投放虛假的 性 毒害性 放射性 腐蝕性物質或者傳染病病原體等危險物...

籃球中的進攻犯規是什麼樣的,籃球進攻犯規有哪些?

就你說的情況來看 被 判罰犯規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看防守隊員 是否在移動中 如果他是在移動中 也就是說 是他阻擋了 進攻隊員的路線的話那麼就是 阻擋犯規 2如果是 防守隊員 先佔據了有利位置的話 就是 在進攻隊員還沒有起跳的前面佔據防守位置 那麼要判罰 進攻犯規 3根據 nba 的判罰 如果 防守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