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木可以做桌球板嗎?

時間 2022-12-21 02:00:09

1樓:戰火l紛飛

1、檜木,用來作底板材料由來已久,多分布於台灣、日本以及北美,其中尤以日本的木曾檜山谷的檜木品質最好。其纖維細長,紋理筆直,年輪明顯,木質柔軟,被眾多器材生產商選作單層球板及碳素球板麵層的製作材料。

2、椴木,多產於中國和北美,材質輕,紋理直,質地軟,強度雖弱,但是從合板製作上可使其轉化為優點,壓制成硬軟適中,既有彈力又較吃球的合板。20世紀80年代末期,椴木底板在國內市場一直處於主流地位,底板選材一般都會涉及到椴木。

3、樺木,彈力、硬度不錯,單獨使用太重,與質地輕的材種混作合板較好。

4、楊木,彈力和硬度較弱,一般適用於合板製作來調節底板的軟硬度。

5、雲杉,產自北美,木質堅挺,木紋平直,年輪均勻、密實。

6、桐木,主產於亞洲,質地疏鬆,材質柔軟,強度低,彈力相對來說比較差,一般用做底板的芯板材料,然後拿材質較硬的木材和桐木搭配,合理利用材料的效能製作出高彈、輕型底板。而大多數歐洲底板的芯材是採用非洲加彭生產的阿尤斯,其木材纖維紋理較長,纖維之間棕眼明顯,比桐木的分量略重,木質較軟,但是承壓能力較強,有明顯的彈性。

所以應該是並沒有用葵木來做桌球板的。

2樓:丫頭文玥

桌球一般使用板材一覽:

ayous(音譯:阿尤斯或雅尤斯)

亦被成為abachi和obechel,產地在非洲的加彭地帶。這種木材木質輕而韌,普遍被底板製造商用作底板的面板和芯板。如銀河992#,全部木材為ayous加碳纖維製成。

檜(音gui)

檜木具有輕、彈、韌等特點,被日本底板商廣泛地用在球板的面板,芯板以及單板的製造,用檜木製成的底板適合快弧、弧快打法,這種木材已經日益稀有。

limba(林巴)

歐洲底板廠商經常談起北歐硬木(林巴),實際產地在南美洲,有軟、硬材之分,其材質脆性大、纖維長、耐潮濕,很多歐洲底板廠商普遍採用此木做球板的面板。

koto(音譯:寇頭)

產於非洲、亞洲等地,其材質脆性大、纖維長、耐潮濕,很多亞洲和歐洲底板廠商普遍採用此木板做球板的面板,效能接近於林巴。

walnut胡桃。

產地在中國的西南、緬甸等地,在北美有山胡桃木(hickory),胡桃木質偏硬,黑棕色,韌性大,常用做高檔底板的面板。

basswood椴木。

中國早期的底板所用的木材都是椴木,椴木底板在一段時間(近40年)占有比例較大,至今仍在使用,其缺點是重量大,一般都在100克以上,主要適用於直板快攻打法。

candlenut桐木。

主產於亞洲,木材生長快、材質輕、軟、強度低,一般用作底板的芯板材料,其音質清脆,是做共鳴較好的材料,適用於高、中、低檔底板的製造。

spruce雲杉。

雲杉為輕軟中等強度的木材,最好的木材非常平直、密實、年輪均勻,常被橫向用於底板的次表層,稱為力材;用這種木材製造的底板適合快弧、弧快打法,這種木材的成材日益稀少,國內已經禁止砍伐。

lauan柳桉。

真正的柳桉木產自菲律賓,這是與東南亞雜木的真正區別,馬來西亞、印尼的「梅蘭蒂尖」也可稱為柳桉木。柳桉木質偏硬、纖維長、彈性大,木材接近於雲杉,在乾燥過程中稍有翹曲和開裂現象。

另有一種獨木球拍值得介紹,這種球拍整體就是一塊完整的木材。最典型的就是檜木單板,以做成日直形狀的居多。檜單板有夾板無法比擬的雄厚底勁,適合中遠臺對拉弧圈技術的發揮。

另外也有用ayous木和松木等等製作的單板。選擇單板一般要選擇厚一點的,質量主要看木紋的好壞。

矽酸鈣板防火板可以做空調風管嗎

可以的,套用93裝飾定額的 3 84 防火板貼在木基層上 最合適 其他相關 2 150 防火板木龍骨基層牆面牆裙 2 160 防火板木龍骨基層梁柱面。矽酸鈣板產品效能 1.防火效能。矽酸鈣板是不燃a1級材料,萬一發生火災時,板材不會燃燒,也不會產生有毒煙霧。2.防水效能。矽酸鈣板有極好的防水效能,在...

可以用醋擦桌球拍嗎,桌球拍子可以用水擦嗎

最好不要,因為醋是酸性的,長期這樣子擦會腐蝕膠皮,如果要清潔球拍的話建議 球拍使用後用幹毛巾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幹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復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曬,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不可以。1 對於普通反...

木飾面阻燃板有等級區分嗎,木飾面的防火等級是屬於多少

他們家生產的阻燃板屬於中高檔的,阻燃板級別可以選擇,環保屬於e0級,尺寸方面可以做到加長加寬。木飾面的防火等級是屬於多少 您好,根據木飾面的基材不同,防火等級是有差別的哦。傳統的密度板做木飾面,可以達到b2級防火的。而如果是像天華砂光玻鎂板 水泥板這類的無機板材,因為其a1級不燃的材質,可以達到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