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板能做衣櫃門嗎,生態板做衣櫃好不好

時間 2021-12-24 07:45:21

1樓:神馬時候的事

能。使用質量過關的生態板做衣櫃門一般是不會出現變形的情況,但若是用超長超寬的生態板的就不一定。因為這種板材是直接拼接在一起的,抗壓退及表面的平整度沒有特別高,若是用來做平開門就不會出什麼問題。

使用者在選材上一定要看芯材,選擇木種好的生態板做傢俱和櫃門,避免因質量差而導致的櫃門變形。其次就是在選擇門的尺寸時,一定要注意不宜太高和太寬,尺寸要合理,不然超高超寬的時間長了也會導致櫃門的變形。

生態板衣櫃保養注意事項

1、乾燥環境:要保持臥室乾燥,這樣可以防止衣櫃被腐化。衣櫃裡面還可以放些乾燥劑,可以很好的預防衣櫃受潮變形發黴。

2、日常清潔:經常對衣櫃的清潔,這樣可以保持乾淨整潔,內部清理,可以用專業的傢俱清潔劑,能夠有效地去除表面的汙染物。

3、打蠟保養:要給生態板衣櫃進行打蠟,但是在打蠟前要保持衣櫃表面的乾淨,等自然風乾之後再將衣物放入。

2樓:

使用質量過關的生態板做衣櫃門一般是不會出現變形的情況,可以放心使用。

3樓:嵐庭家居總部

生態板做衣櫃門不錯啊,價效比比較高,但是**比較昂貴,一般都是1000元左右的!生態板本身使用的是木材而成的,也會含有少量的甲醛,但是主要選擇品質過關的,環保等級達e1,甚至e0級,那就是非常安全的。

生態板比起其他板材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免漆,不用刷漆的好處就是減少了因油漆帶來的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更加環保。

雖然生態板用來製作傢俱完全可以,但是它屬於新型材料

1、**昂貴,一般家居使用者承擔此費用會有所困難;

2、缺少相應技術規範,畢竟屬於新生事物,從產生到完善需要一段過程,所購買高品質產品有所困難;

3、這種板材用來做地板,外牆板,保溫板等裝飾板材優勢明顯,但在傢俱檔次上稍遜一籌.

4、用生態板做衣櫃門行嗎根據我的經驗分析,變形是早晚的事.不過估計短時間內不會影響到你的使用的.另外可以考慮封鋁邊

4樓:

生態板,是一種傢俱材料,生態板實木材質穩定性強,握釘力強,不易褪色,可以做衣櫃,酒櫃,吊頂,鞋櫃等等,樣式新穎,美觀。其次生態板的飾面層有著防潮,防火的效能,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洞庭木業生態板在做傢俱都有著很棒的效果。

5樓:曉風浮流

生態板是可以做衣櫃門的,而且生態板其實也就是免漆板,用它做衣櫃門不僅環保而且表面有飾面紙代替油漆的作用,達到了美觀的作用。

6樓:中木資訊

樵夫板材知識分享:馬六甲生態板適合做衣櫃嗎?

生態板做衣櫃好不好

7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板作為一種板材在傢俱市場上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後,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傢俱通過生態板來進行製作。生態板顧名思義是更加註重生態性、環保性,很多人也是因為這兩方面的特點選擇它。一些人也會在製作衣櫃的時候選擇生態板,會直接買生態板製作而成的衣櫃成品。

這雖然看起來很好,但是也要能夠清楚生態板做衣櫃怎麼樣?一起來了解下。

生態板做衣櫃怎麼樣

生態板衣櫃的優點分析

種類多:生態板無論是在花色種類還是在顏色上都是非常多種的,所以說製造出來的生態板衣櫃款式樣式是多種多樣的,絢麗多彩;

效能好:要知道生態板是在實木的基礎上進行加工製作形成的,所以說突破了密度板以及刨花板等存在甲醛高、易起泡、防潮性差、分層以及握釘力差的缺點;

環保性強:大家都知道,烤漆板是經過了一道油漆工藝,一旦烤漆板表面劃傷了的話就會產生對人體造成危害的刺激性氣味,而生態板就更是客服了這樣的缺點,具有很強的環保性;

**划算:由於生態板是完全不用油漆工藝的,而且油漆工藝也很費時間,所以說省了這一道工序後,成本也倒是節省了不少;

應用性高:現在不少的高檔傢俱也會用到生態板,所以說生態板衣櫃倒也是受到不少家庭的接納,無論是高中低檔次的衣櫃,在市面上都有最為主流的裝修應用材料。

生態板衣櫃的缺點分析

易破裂:生態板最大的缺點就是在加工製作的時候容易出現問題,主要是表現在切割以及封邊,若是整個過程稍有不注意就會導致板材的破裂,很容易浪費資源,所以在施工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註意;

缺少技術規範:畢竟生態板是屬於新型材料的一種,從產生到現在還需要一段過程,所以現在市面上大多生態板衣櫃都是缺少技術規範的,所購買到的產品難免不會差強人意;

檔次不夠:雖然說生態板也有高中低檔次區分,但是生態板衣櫃與其它材質的衣櫃相比較起來的話,還是會稍遜一籌的;

市場不規範:市面上關於生態板的品牌是多種多樣的,質量也參差不齊,導致選擇生態板衣櫃的原材料困難度加大,而且好的質量也比較難選到。

生態板做衣櫃怎麼樣?綜上所述,關於生態板做衣櫃是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要是你自己能夠接受生態板做衣櫃的弊端,建議你就可以多考慮運用這種材料打造而成的衣櫃。生態板除了可以做衣櫃外,它做成其他傢俱或是運用在家居裝飾上,它們的優點和缺點都沒有得到任何的改變,為此在選擇這種材料之前必須要讓自己對相關知識有詳細瞭解。

8樓:上海拉迷家居

生態板做衣櫃優勢:

生態板突破了以前的三聚氰胺板以密度板和刨花板為基材的遊離甲醛高、內容易起泡、分層容、爆邊、防潮性差、握釘力差等缺點,更是克服了烤漆板表面容易產生劃痕和對人體產生危害的氣味。

生態板花色種類多,色彩絢麗。它免漆、耐磨、耐高溫、耐腐蝕、防水防潮、握釘力好、環保、低碳、表面也不會變色或起皮,具備許多天然木材所不能兼備的優異效能。用它打製的傢俱不必上漆,表面自然形成保護膜,耐磨、耐劃痕、耐酸鹼、耐燙、耐汙染,環保美觀。

所以說生態板被廣泛應用於:整體衣櫃、櫥櫃、浴室櫃、電視櫃、鞋櫃、展櫃、酒櫃、衛生隔斷、商業隔斷、辦公傢俱等。

生態板做衣櫃劣勢:

雖然生態板用來製作傢俱完全可以,但是它屬於新型材料,

1、**昂貴,一般家居使用者承擔此費用會有所困難;

2、缺少相應技術規範,畢竟屬於新生事物,從產生到完善需要一段過程,所購買高品質產品有所困難;

3、這種板材用來做戶外地板、外牆板、保溫板等裝飾板材優勢明顯,但在傢俱檔次上稍遜一籌。

9樓:德夫曼定製傢俱

生態板可以。

刨花板,也叫微粒板;是採用中間長質木纖維加上兩邊細密木纖維,經過高溫高壓壓制成本,所以刨花板膨脹率小、穩定性強。缺點製法容易,質量差別大,不易辨別,而且邊緣粗糙,容易吸溼,密度疏鬆易鬆動,膠合量大,需要進行處理才能使用。

密度板也叫纖維板,分為低密度板、中密度板、高密度板,常用的是中密度板,行業的人叫“中纖板”,密度板是由粉末狀的木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穩定性好,承重力高,而且內部結構均勻,密度適中,尺寸穩定性好,變形小。經過三聚氰胺飾面的纖維板在防潮、防腐、耐磨、耐高溫方面都比較好,無需再做後期處理,**適中。

實木多層板是新型的環保板材。實木多層板是由三層或者多層的單板或者薄板經過木板膠貼高溫高壓制作而成,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輔以高分子膠水經過冷壓、熱壓、砂光、養生等數到工序製作而成,具有變形小、強度大、內在***、平整度好,以及良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優良效能,結構穩定、防潮防溼,又環保。實木多層板,引用有木質長纖維,加上綠色環保防潮劑,浸泡膨脹到一定程度就不再膨脹,所以防潮效能較好。

實木多層板**比一般的中纖板高,但是價效比也比較高。

如何選擇板材,參考以下幾點:

首先看切面,看切面主要是為了判斷衣櫃的板材。刨花板是木質顆粒狀結構壓制而成,所以結合的不夠緊密,質量較輕,質量差的甚至可以看到有小的細孔,密度板是由細小的纖維壓制而成,結合緊密,整合度高,重量較大,實木多層板是由多個單板膠合而成,通常為三層或者五層。

其次看板材封邊,一般正規的整體衣櫃廠家如德夫曼衣櫃採用的是精密裁板鋸切割板材,所以板材的四周不會有崩邊的現象,而且板材還會有四周封邊,封邊後,能夠有效防止空氣中的水份侵入板材內部。而一些小作坊廠家,由於實力有限,沒有能力購買專業的裝置,切割粗糙,四周還有明顯的崩邊現象。甚至有一些黑心的廠家為了獲取更多的利潤,偷工減料,只做部分板材的封邊,那麼沒有封邊的那一面板材,在梅雨回南天氣,或者房間潮溼的時候就容易吸溼,引起板材膨脹,導致衣櫃變形,影響整體衣櫃的使用壽命。

三看板材貼面質量。消費者在定做整體衣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衣櫃板材的貼面。相信有很多的消費者在挑選整體衣櫃的時候,都會發現有些衣櫃的表面看起來不錯,但是如果用指甲輕輕一劃,就看到劃出很明顯的痕跡。

這是因為這些衣櫃廠家選用的是市場上比較低價的衣櫃表面貼紙板材,耐磨性比較差,而且沒有防火性。像德夫曼衣櫃這些專業的定製衣櫃廠家使用的是浸漬漆厚度較厚而且經過高溫高壓處理的環保三聚氰胺飾面板,表面強度高,耐磨耐劃傷,而且耐高溫。

最後認準環保板材。在上面也提到了板材的環保程度主要取決於板材的甲醛釋放含量。專業的整體衣櫃廠家選用的都是符合國家檢測標準的環保板材。

如德夫曼衣櫃使用的就是達到歐洲環保標準的e1級環保板材。而一些黑心的廠家選用的則是一些無檢測報告,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的劣質板材。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整體衣櫃的時候首先看專賣店有沒有國家權威檢測部門的板材檢測報告和相關檢測證書。

同時消費者在選購整體衣櫃的時候,也可以通過開啟衣櫃門輕聞,如果有刺激性氣味,同時刺激到眼睛流淚,那麼這樣的衣櫃板材,不管是多便宜都不要選擇,這樣的衣櫃板材是嚴重的甲醛超標。

10樓:藍衫吧

,看了以下就知道了

生態板做衣櫃優勢:

生態板突破了以前的三聚氰胺板以密度板和刨花板為基材的遊離甲醛高、容易起泡、分層、爆邊、防潮性差、握釘力差等缺點,更是克服了烤漆板表面容易產生劃痕和對人體產生危害的氣味。生態板花色種類多,色彩絢麗。它免漆、耐磨、耐高溫、耐腐蝕、防水防潮、握釘力好、環保、低碳、表面也不會變色或起皮,具備許多天然木材所不能兼備的優異效能。

用它打製的傢俱不必上漆,表面自然形成保護膜,耐磨、耐劃痕、耐酸鹼、耐燙、耐汙染,環保美觀。所以說生態板被廣泛應用於:整體衣櫃、櫥櫃、浴室櫃、電視櫃、鞋櫃、展櫃、酒櫃、衛生隔斷、商業隔斷、辦公傢俱等。

生態板做衣櫃劣勢:

雖然生態板用來製作傢俱完全可以,但是它屬於新型材料,1、**昂貴,一般家居使用者承擔此費用會有所困難;2、缺少相應技術規範,畢竟屬於新生事物,從產生到完善需要一段過程,所購買高品質產品有所困難;3、這種板材用來做戶外地板、外牆板、保溫板等裝飾板材優勢明顯,但在傢俱檔次上稍遜一籌。

高密度板能做衣櫃門嗎,高密度板做衣櫃門好嗎

精緻家居裝飾 可以做,但是衣櫃門的長度在1.3公尺以上不適合使用高密度板,因為過長的門板容易變形,另外安裝鉸鏈的地方壞了以後不易修補,板材的厚度需要在18公釐至20公釐之間,這樣才能進行鉸鏈打孔 阿蓮 衣櫃門目前來說都是用密度板和pvc板來做的。厚度保證在1.0就ok了。還有型材,型材目前價效比高的...

兔寶寶的生態板做衣櫃,櫥櫃的櫃體靠譜嗎

福州恆鼎建設工程 櫥櫃使用生態板實用,不容易發霉變形,生態板唯一的優點是基材好看,感覺上都是木塊拼成,生態板的名字也很好聽,也有環保的感覺! 人不牛人天牛人 非常靠譜!如果採用雙層板,其牢固程度可以站立乙個170斤的大胖子。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德華兔寶寶 可以的,兔寶寶櫥櫃用的也是自家的芯材。 大...

請問生態板環保嗎?生態板環保嗎

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防潮板 中密度纖維板 膠合板 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大王椰選擇了在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上壓合,按照國標名稱 浸漬膠膜紙飾面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俗稱生態板。生態板是否環保。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