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拍子可以用水擦嗎,桌球拍可以用蘸水的海綿擦洗嗎?

時間 2021-05-02 22:22:35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反膠可以用洗膠棉泡溼,然後擰掉水,輕輕擦拭膠皮表面,乾後了貼上護膜,不可以直接用水沖洗,很傷膠皮的。方法正確,才可很好的保護膠皮效能。懶得打字了,下面是我以前給人的回答:

估計樓主打完球後經常清水洗膠皮,而且沒等膠皮上的水完全蒸發就貼了膠皮護膜,這樣做不出兩個月膠皮一定會發白的(殘留水漬)!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打完球以後用少量的清水拭去灰塵,也可以用專業的洗膠液,但我覺得沒有必要,待膠皮上的水或洗膠完全蒸發後,再貼上護膜,就可以了!!

不等水乾就貼護膜做法是比較常見的錯誤,因為大部分人覺得水乾之後護膠膜不容易貼,這點我贊成,但是不能以犧牲膠皮的壽命為代價!!因為貼護膠膜是為了保護膠皮,而不等水乾就貼護膠膜反倒是大大縮短了膠皮的壽命。而且用水沖洗免不了會導致水分進入底板木層,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變形。

你拿球試試膠皮表面各部分的粘性,(參考一樓做法),如果強弱不一,那說明套膠已經「到站」了,建議換一塊。新套膠注意要科學保護,不要再用水沖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打完用水擦,水乾後貼塑料膜防止橡膠氧化,延長壽命,保持拍的粘性和彈性。

3樓:流空氣

不會的,球拍摩擦靠的是膠皮的材質,可以水洗,但要及時擦乾,否則會有水印

4樓:olke歐藍克體育

當然會,最好不要用清水洗,有專業的清洗濟,能保證你拍子粘性的摩擦力,特別是國內大多數膠皮都是靠粘性來掛球的,尤其要注意,你可以選擇一些國外較好的清洗劑,如蝴蝶、岸度等!

5樓:光電寶寶

可以用水擦,前提是你的水要很乾淨,不然的話效果非常不好 越擦越髒,用汗效果不錯 粘性下降也不明顯

桌球拍可以用蘸水的海綿擦洗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底板是木質結構,忌潮濕。如果採用蘸水的海綿擦洗,必然使底板受潮、引起膨脹變形。因此不能使用蘸水的海綿擦洗桌球底板,可使用擰乾的毛巾擦拭就行了。

桌球拍怎麼保養?每次打完要擦嗎?用什麼擦?水?衛生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學過桌球,個人認為:應該在打之前哈氣,使海綿膠皮變軟,打得過程中也要注意保養,打之後用特製的膜片粘上。注意:

千萬別用水和衛生紙!小弟不才,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呵呵:-)o(∩_∩)o...!

8樓:葉楓子衿

保養的話 要求板子乾燥的 膠皮乾淨 只要遵循這兩個原則就好了 具體就是板子不打了就放在乾燥箱裡 膠皮買瓶清洗劑就好了 沒有的買瓶礦泉水也是一樣的 不要用自來水 會氧化膠皮 只要乾淨貼不貼沒什麼區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淨濕布擦淨膠皮,涼乾後放入拍套或盒袋中,---這是基本的保養方法

選個桌球拍子,怎樣選擇桌球拍

1 近台 近台選手一般以快攻為主,這種型別的選手一般很少退台,在比賽中往往是壓著對方打,即使是防守也比較主動。此型別的選手一般推薦較厚些的純木球拍,純木球拍厚度在6.5公釐左右為宜。如果是直拍單面選手建議球拍重量在95克左右為宜 如果反手貼反膠重量最好控制在85克以下。按照硬板配軟膠的配置方法,膠皮...

可以用醋擦桌球拍嗎,桌球拍子可以用水擦嗎

最好不要,因為醋是酸性的,長期這樣子擦會腐蝕膠皮,如果要清潔球拍的話建議 球拍使用後用幹毛巾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幹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復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曬,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不可以。1 對於普通反...

怎麼選擇桌球拍,桌球拍的選擇方法

選擇桌球拍要分為桌球底板和膠板的選擇 桌球底板大致分為純木的和纖維的。純木板手感細膩,底勁足 纖維板手感清晰,甜區大,容錯率高。故業餘球手都喜歡纖維板,而專業隊大多數都是純木板。純木板又分為五層和七層,五層較薄,偏軟,適合弧圈打法 七層較硬,適合快攻弧圈。七夾現在是主流底板,因為禁用有機膠水,膠皮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