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罰球問題

時間 2022-10-30 01:25:09

1樓:

一次罰球是給予乙個隊員在罰球線後的半圓內,無爭搶的情況下得1分的機會。

....如果受到侵犯的隊員被請求替換,他必須執行了罰球後才離場;如果被指定罰球的隊員因受傷或被取消比賽資格而必須離場時,替換他的隊員必須執行罰球。如果沒有有效的替補隊員時要由隊長或隊長指定的任一隊員罰球。

....當宣判技術犯規時,可由對方球隊隊長指定的任一隊員罰球。

....罰球隊員要在罰球線後半圓內就位,可用任何方式投籃,要在5秒鐘內投球離手;在球觸及籃圈前不得觸及罰球線或罰球線前的地面;不得做假動作罰球;當球正在飛向球籃的途中不得觸及球;罰球中,當球與籃圈接觸時不得觸及球籃或籃板;

....在罰球的時候:最多5名隊員可以佔據被看作是1公尺深的位置區內;限制區兩側的第一位置區,只有罰球隊員的對方隊員可以去佔據;佔據位置區的隊員要交錯站位;隊員只能佔據有權佔據的位置。

....在執行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中,球已觸及了籃圈並被進攻隊員或防守隊員在球進入球籃之前合法地觸及後,就成為2分投籃

罰球作為乙個籃球運動員難免要罰球這一項,怎麼樣才能罰進呢?

首先,要注意出手時的幅度以及手的柔和度。同時,眼睛還要注視著籃筐。

2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投籃,左腳在前。

右手投籃,右腳在前。

籃球罰球能不能跳,籃球罰球時可以跳起來嗎

1全部可以起跳,但是落地時不能越過罰球線.比賽中不起跳是因為幾乎所有的籃球運動員都覺得站住了投比跳投準,擁有籃球基本功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不跳是因為不跳會更穩定,提高命中率.nba的那些球員之所以不起跳是因為他們上肢力量足夠大.另外,他們個子高啊.你想想讓你投乙個2公尺7或者2公尺8的籃你也不需要跳...

籃球罰球時如何站位

籃球罰籃時的站位規則如下 1 3分線內總共允許有6名球員 包括罰球球員 2 防守方兩人站在禁區外最靠近底線的兩側兩點上。3 進攻方兩人站在上面兩人的旁邊,另外一名防守隊員可任意站在兩名進攻隊員其中一位的旁邊,當然也可以完全不佔位,因為規則上是站位的人數不超過5人,沒有下限,很多時候進攻方會選擇放棄前...

nba發球規則,籃球罰球規則

nba發球違例的情況 發球者不應 1 帶球進入賽場 2 在5秒內未能將球發出 3 在球碰到其他球員之前,進入賽場碰球 4 離開指定的發界外球地點 5 將球擲出,使其在沒有碰到場上任何球員的情況下進入籃筐 6 在球離手之前踩進球場邊線以內 7 導致球在沒有碰到場上任何球員的情況下出界 8 離開比賽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