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過人問題 籃球怎樣過人?

時間 2023-03-27 08: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那只能說明一點,你的球感太差,不能怪別人,要達到人球合一,就得常練常 實戰。

技巧方面,主要還是做假動作反方向,然後變向,這裡面就得要你練跑步,起動要快,過人時身體重心要偏要,保護球。

2樓:我想要灌籃

呵呵 可以看出你不太會打球 好好練練對球的控制吧。

我在大學裡打球 我才180 只能打後衛 突破得分是我的主要得分手段。

我剛開始也不會過人 只要多看看** 多看看別人怎麼打球的 平時多玩玩 經驗多了 手感好了 過人就會很輕鬆 我感覺按照書本中的東西去打球 會讓籃球枯燥的 在實戰中去體會吧。

籃球怎樣過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過人很簡單的,我認為可以分兩種,1種是你有絕對的速度直接就能過他,第二種就是利用假動作做乙個虛晃!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變向,轉身,虛晃,假動作,這些都是過人的基本招數~

5樓:我與籃球

想要打籃球過人要養成乙個交叉步的習慣。

6樓:喬微蘭門煙

變向運球,待防守球員失去防守你的重心之後,迅速過人。

7樓:向雪晴銳捷

過人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在你想過人時你最先想到的因該是你的對手,你做動作時,你的對手會怎麼防你,這是你想突破時最先想到的,如果你的想法對方猜不到那麼你的突破就會輕而易舉。這也是你現在的遇到的問題的關鍵。記住讓對手不知道你想幹什麼就對了o(∩_o...

2、突破時要注意合理利用你的身體,在突破時速度要快是誰都知道的,但是快不是球快而是身體佔據有利位置要快,你如果把位置搶到了那麼你就成功了,這時別人再來干擾你就不容易了,而且很容易犯規的。

3、突破的方法要多不要總是一種兩種那麼對手就會對你有針對性的防守了那麼你就不好辦了。還有你說的投籃因該和突破結合起來那麼你就不好對付了。

4、突破時對自己要有成熟的想法,就是說你突破前因該注意觀察好其他隊友的位置,最好是一直在一起打球的隊友形成一套戰術那麼你的突破就會更有意義。以便突破受阻時自己不會強行出手或造成失誤,不要沒有目的的瞎突,切忌。還有一點你在控球時要會迷惑對手,本人認為你突破前的動作的節奏的變化很重要。

就是說,你不要總是用一種頻率的動作這時,你的對手會集中精力你的球,那你就不好突破了,本人以前最喜歡的動作是胯下突破,胯下運球很慢當時機合適時突然加速o(∩_o...基本上沒有人跟的上很好用的。記住通俗一點說就是快和慢相結合是不錯的選擇。

記住以上幾點你的突破技術會提高的,另外記住利用你的動作的速率變換,就是我們說的突然加速或急停很好用的。

8樓:容芷文卯木

壓低重心,先熟練的拍球,右手左手乙個乙個練,然後雙手交換運球,練到非常熟練然後在雙手交替運球加速,籃球最基本過人就是雙手交替過人,不要怕被斷,要勇敢的去實踐,當然還要用腦子…

9樓:褚傑庾凝雨

看各自所長吧,你是身材矮小,速度快的話基本上只要控制好變向的時間和加大提速就可以直接過人了。

如果你身體強壯的話可以用轉身擠人沉肩突進去。

只要你吧球感練好,多打一打,了解自己的強與弱,把握好時機就可以了。畢竟防守時團隊的事,能1防1徹底成功的人很少,除非是實力差距太大。

10樓:古清一查辰

1:降重心。

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當然還有其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般是要求抬頭,側肩以及抬肘。

2:順步和交叉步。

這是兩種最基本的突破步法。

順步是指突破的時候,先邁靠前的腳(以你突破的方向為準),交叉步則是先邁靠後的腳。順步的優勢在於快,啟動之前把重心放在靠前的腳上,靠後的腳象彈簧樣的被壓縮,這是快速啟動的關鍵所在!!!

然後前腳朝前跨,相當於放開了被壓縮的的彈簧,想不衝出去也不行了。

缺點是保護不夠,有時候對手移動快,判斷好的,往你前進路線上卡,可以對進攻隊員形成很大干擾。

交叉步跟順步不一樣,它是先邁靠後的腳,啟動方法是一樣的,壓縮+放開。

既然是先邁靠後的腳,那顯然啟動速度要慢些,不過它的好處在於一旦這只腳邁出去,你整條腿(加上你的身體)可以完全擋住企圖佔據你進攻路線的對手。

順步一般是體前變向時用,交叉步則是跨下時用,當然體前也可以用交叉步,畢竟體前變向是最常用的。

3:身體+腳步+身體+球請大家注意順序,身體前傾,腳蹬地,身體靠(往防守隊員身上靠,擋他回防路線),球只須帶過來,不被對手碰到就行~

當然如果你玩街球的,另當別論,但玩街球的到了要過人那下,還得遵循過人的一些。

基本準則才過去。

4:正面的虛晃這也是很常用的,但講起來話就多了,這裡我只提一下要點。假突破的方向一定要用虛晃的腳尖著地,才能保證迅速把身體彈回來,當然如果你的對手菜,身體不動也能騙死他,那你就不必看這些了,呵呵。

關於籃球如何過人的問題

11樓:喬天蓉賈雙

1.技術部分分成兩個要點,一是,在3分線附近接到球后,你不要隨意下球做無意義的運球,充分利用「直接下球過人」的機會,也就是,以後你在在3分附近接到球,除非過人,否則絕不輕易下球;技術部分其次是,學好各式運球過人,諸如假動作運球、跨下運球、換手運球、急停再走運球、轉身運球等等的「運球過人」;我猜,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已經運球了,可是,運球過人技巧不精,所以,沒辦法過人。因此,技術部分第二要點,你必須學會上術各種運球過人,依次來說以急停再走最簡單,也最容易做好,其次是換手運球過人,其它較常見的是跨下或轉身運球等。

2.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

3.要突破過人身體重心要低,啟動才會快。

4.而體能,則是訓練你的爆發力,爆發力好,不論是接球的下球過人,或者利用各式運球的過人,都會讓你的過人更「稱心如意」;諸如接球還沒下球前,這過人「第一步快的」讓對手目蹬口呆,諸如運球中的換手運球過人,換手「快到」對手都搞不清楚你是怎麼過他的。

5.體能怎麼練、練那些,建議有三大類體能訓練對過人助易最大,一是跑步,二是跳繩。

跑步,主要是訓練腳肌耐力,其次訓練心肺耐力,當你能夠持續跑3000m時候,就表示在經過半小時的對打後,對手差不多已經快累壞時,你卻還「體力充沛」,因此,這半小時以後對手就會變成「任你宰割」;二是跳繩,跳繩包含單腳跳與雙腳跳的跳繩,這都是和過人動作相仿的,因為要跳繩跳的好,腳勢必要蹬,這「蹬」就是你要過人瞬間的。

12樓:市景彰曲平

如果是在2、3分線外,與防守面對面時,可以左右運球等到他向你一邊斷球時,迅速換球到另一邊,從斷球的反方向進攻。這種最關鍵的就是要熟悉用左右單手快速運球。

籃球怎樣過人

關於籃球過人的幾個問題

13樓:烏雞山藥湯

其實新手都有乙個誤區,以為跨運、背運是過人必備的,其實只要速度快,什麼都是浮雲,變向要結合腳步動作,如交叉步,而不是僅僅把球從左手換到右手。

14樓:百土豆度

主要練習重心的控制和轉移。為什麼要晃人?因為你需要讓防守你的人失去重心或者說讓出一條足夠你突破過去的路線,這樣才叫過人。

15樓:puppey丶

苦練基本功 等有了隨心所欲的運球 你會發現過人如此簡單。

l籃球怎麼帶球過人,籃球初學者怎樣運球過人?

打籃球時,帶球過人可以借助假動作過人,假動作可以利用頭 球或者非中樞腳進行。通過將球貼近身體,離開防守人員,非中樞腳的一系列快速短步,可以迷惑對手使其失去平衡,一遍能夠運球過人。隊員接球後不要立即運球,這一點很重要,否則將會限制假動作和運球過人的作用。帶球過人也稱 運球過人 足球運動技術的一種。指進...

籃球怎麼學會快速過人?籃球如何快速過人

快速過人就是突破。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如能把突破與中投 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交叉步突破。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

籃球怎麼過人?

方法一 交叉步突破過人。1 特點 當從防守者前腳外側突破時多採用這項技術,應用時可結合投籃 跨步等假動作。2 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由基本姿勢開始,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用力蹬地,上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同時右手迅速推放球於左腳側前方,接著右腳蹬地上步運球超越對手。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