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老翻腕怎么改,打球老翻腕怎麼改。

時間 2022-09-20 17:25:09

1樓:周天少龍

翻腕是籃球初學者常出現的問題,當然很多球員也有這樣的壞習慣。這是一種運球的壞習慣,或者無意為之。想要避免,最好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運球習慣,在平時練習中、比賽中都要時刻注意運球中手的動作。

避免翻腕的方法:

主要是掌握運球基本功,內外運球這項。內外運球,意義在於使籃球拍地**到手裡,球在手裡停頓的時間比普通運球要長些;具體,球往內側用力,球拉到外側落地,球**時,再往內側用力,再把球拉到外側落地,這就完成一次內外運球,不斷迴圈就能熟練掌控。

翻腕的釋義

「翻腕」不屬於籃球主要規則中的非法運球,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心與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也就是托球),「翻腕」也就是手持球,球在手中時間太長時間翻手托球。

現今的的nba基本不見裁判吹翻腕,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正規比賽中,裁判員根據進攻者是否通過翻腕獲利來判斷是否違例,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比賽運球時 由於運球過於緊張,會總有翻腕的時候。 要改不能急 在家多練習左右手 運球,球控制在手腕中,眼睛千萬不要看球或地板,注視前方 練習時 手力應發重, 致使球在手中的停留時間長 是運球中必須領會的 在比賽或訓練運球時。球應往前推進, 而不是向手腕外運, 當要急停時 球壓低 避免別人掏球, 希望對你有幫助,做到這幾點應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練習拍球,拍時手保持在球的正上方,做好護球動作,每隻手練習30次為一組,每天多練幾組就能改掉壞習慣,最好是能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運球,練習時一定不要看球,平時運球就要養成觀察周圍情況的習慣,準備突破時一定要注意手部動作。另外,打球過程中,有機會多傳球,投籃準就果斷投,這樣也可以減少非法運球的概率......

打籃球翻腕問題

5樓:

這不叫翻腕,這叫運球過肩,屬於違例!!一般這個動作都夾雜著運球夾帶或運球翻腕或運球走步等!

6樓:

給你乙個判斷的標準:運球時你的手始終不能翻轉180度,如果翻轉了,就算停球,停球之後再運球,算兩次;如果那樣做了沒停球,還繼續運球,算翻腕。

7樓:

那就不是翻腕,而是二次運球了,就是運球時控制球后就算結束運球,再運就算二次運球違例,所謂翻腕,也叫持球,就是手心跟地面的角度超過90度,超過以後認為此時已經控制球了,就是運球結束,如果再運當然算二次運球違例,注意,是違例不是犯規,只交換球權,是不累計次數的。現在不會單獨吹翻腕,但翻腕一般都會出現攜帶球,這個是要吹的。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你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能太長 迅速是可以的 嚴格意義上說他那種做法是犯規的 希望採納

9樓:氾濫

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心與地面的垂直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動作連續行問題

你可以依舊翻腕而不被吹犯規

你在翻腕的時候把速度加快一點

使動作看上去連貫些

不要在翻的時候去停頓一下

很多人就是因為在翻的時候那麼頓了一下下就被吹犯規了

10樓:小烏龜0號

確實過分了 翻腕了

運球翻腕如何糾正

11樓:

其實說什麼都假,是你對於籃球的球感還沒有完全掌握,令你對球的控制不能自如。一直這樣打,形成了壞習慣。所以最簡單的就是多練習運球基本功,以及改正壞習慣。

12樓:劉一搓

我打球打得不好 但是很喜歡籃球 對於經常有意無意翻腕的問題以前也常遇到

問題主要是出現在運球時手腕的力量太小造成的 經常的依靠肘部 和臂部力量就會在運球時造成翻腕 所以建議樓主記住運球時加強手腕對拍球時所使用的力量常常鍛鍊手腕靈活度 也是必要的

ps說句心裡話 光說不練假把式 自己在球場上出現的問題 自己能解決的方法也是只有在球場上 多打球 自然球技就會增長的 總之加油

13樓:

運球要用手指,你肯定在用手掌.用手指運球就不會存在這個問題啦

怎樣防止籃球翻腕 40

14樓:君臨天下

1: 低運球

動作方法:抬頭,目視前方,兩腿迅速彎屈,降低重心,上體前傾,靠近防守隊員的一側,用身體和腿保護球。同時,用手短促地按拍球,控制球從地面**的高度在膝部以下,以便擺脫防守繼續前進。

動作要點:兩腿迅速彎屈,降低身體重心,上體前傾;手按拍球短促有力,控制球的高度;手腳配合協調一致。

高運球動作方法:抬頭,目視前方,上體稍前傾,以肘關節為軸,用手按拍球的後側上方,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球**的高度在腰、胸之間,一般拍一次球跑兩步。

動作要點:手按拍球的部位正確,手腳配合協調。

運球轉身

★動作方法(以右手運球為例):當對手堵截運球路線時,運球隊員將球控制在身體右側;左腳向前跨出一步為中樞腳,置於對手兩腳之間,然後右腳用力蹬地後撤,順勢做後轉身動作。在轉身的同時,右手按拍球的右前方,將球拉引身體的側後方落地,轉身後換用左手推拍球,從對手的身體右側突破。

★動作要點:運球轉身時,使上臂緊貼軀幹來減小球的轉動半徑,同時運球臂提拉球的動作和腳的蹬地,跨步、轉身動作緊密結合。轉身時要加力運球,以加大球反作用力,增加手觸球的時間,利於拉引球動作的完成。

體前變向換手運球

動作方法:運球隊員要從對手右側突破時,先向對手左側快速成運球,當對手向左側轉移身體重心準備堵截時,運球隊員突然變換運球的方向,用右手按拍球的右側上方,並靠近身體向左側送拍球,使球的落點靠近左腳,向身體左側**,同時,右腳向左前方跨步,上體左轉側肩,以臂、腿、上體保護球,換左手按拍球左側上方,從對手右側運球突破。

2: 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

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

動作方法:跑動步法與行進間籃下單手肩上投籃基本相同,只是在接球後的第二步要繼續加快速度,向前上方起跳,騰空時間要短。投籃手指五指自然分開,托球的下部,手心朝上,手臂向上伸展,接近球籃時,用手指上挑的動作,使球向前旋轉投向球籃

動作要點:第二步用力蹬地向前方起跳,投籃出手前保持單手低手托球穩定性,用指腕上挑力量使球向前旋轉投出。

3: 突破是在運球的基礎上利用假動作騙得防守隊員失去中心,然後利用你的速度及身體過人,不管什麼假動作,過人的主要步伐只有以下2種方法:

跨步: 跨步是一種起始的步法。常用的有兩種方法:

★同側步(順步)向移動腳的方向跨步,跨步時(以左腳做中樞軸為例),兩膝彎曲,左腳用力輾地,右腳用力蹬地向右側前方跨出,身體隨時著側轉前傾。

★異側步(交叉步)是向做中樞腳的方向跨步,跨步時(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膝彎屈,左腳用力輾地,右腳用力蹬地向左側前方跨出,上體向左側轉動並側轉動前傾。

動作要點:蹬跨轉體側肩動作要快而有力。

15樓:全球體育

避免翻腕的方法:

主要是掌握運球基本功,內外運球這項。內外運球:意義在於使籃球拍地**到手裡,球在手裡停頓的時間比普通運球要長些;具體一點就是:

球往內側用力,球拉到外側落地,球**時,再往內側用力,再把球拉到外側落地,這就完成一次內外運球,不斷迴圈就能熟練掌控。

現今的的nba基本不見裁判吹翻腕,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而在正規比賽中,裁判員根據進攻者是否通過翻腕獲利來判斷是否違例,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的。

16樓:鄧州v歪歪

翻腕是籃球初學者常出現的問題,當然很多球員也有這樣的壞習慣。這是一種運球的壞習慣,或者無意為之。想要避免,最好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運球習慣,在平時練習中、比賽中都要時刻注意運球中手的動作。

「翻腕」不屬於籃球主要規則中的非法運球,所謂的翻腕就是運球時手心與地面的夾角超過90度統稱為翻腕(也就是托球),「翻腕」也就是手持球,球在手中時間太長時間翻手托球。

「翻腕」在官方規則書中指的是「攜帶球」(carrying the ball/palming),運球過程中,運球手翻腕使掌心超過垂直面,為「攜帶球」違例。

現今的的cba,nba,cuba,ncaa,甚至是國際比賽,奧運會也不見裁判吹翻腕了,其主要原因有二點:

1.使比賽的連貫性更好,使觀眾的熱情更高漲。

2.對比賽的意義,結果不會產生重要影響。

正規比賽中,裁判員根據進攻者是否通過翻腕獲利來判斷是否違例,如果是從後場推向前場,翻腕裁判一般會視而不見,如果是在過人中你通過翻腕拖球獲利,順利的達到目的,那麼裁判這時就會判罰的。

17樓:徘徊到超神

翻腕無非三個原因:一是拍球不熟練,球拍起來接不住,導致接球手不得不停下來,而停下來就必然會翻腕;而是拍球總是用眼睛盯著,眼睛看不見路線,想運球前進卻被擋住了去路,運球也只能停止;三是局勢了解不清,想傳球卻不知道隊友在哪兒,這也會導致運球停頓。知道了原因,解決辦法就很簡單了。

首先要練好基本功,每天閒著就拍球,讓自己的運球不要因為手接球不穩而出現停頓,第二要做到拍球不用眼睛盯著,這樣既能看見運球路線,也能了解局勢,避免出現運球停頓和思路停頓。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8樓:

籃球教學:通過身體重心的變化去突破,記住這一點「不能翻腕」

19樓:滇小白

重心低,重心越低越容易突破,而且不容易翻腕,突破的時候不要腰直直的就好了,最重要的還是對球的掌控感覺。

20樓:007qq愛

花裡胡哨的動作少一點,動作別有多餘的,一直保持運球就ok了

老裁縫棉被芯質量怎么樣,老裁縫棉被芯質量怎麼樣?

你可以找乙個買過的人問問他唱的質量如何,然後你可以到,如果是賣的話,然後看一下,最好是能夠找買過的人問問資料到底怎麼樣,如果你要是 不貴的話,你可以買乙個先穿一下試試,既然他是鑽石棉花的應該是不錯的吧,所以說這個不好弄。室內裝修常識 1 室內裝修盡量別在冬季 冬季大多數家庭會使用暖氣,這樣會使室內裝...

換了新缸蓋氣門老漏怎么辦,換了新缸蓋 氣門老漏怎麼辦

可能更換的缸蓋不是原廠的 甚至連副廠的質量都不如 製造尺寸上有問題 缸蓋安裝在缸體的上面,從上部密封氣缸並構成燃燒室。它經常與高溫高壓燃氣相接觸,因此承受很大的熱負荷和機械負荷。水冷發動機的氣缸蓋內部制有冷卻水套,缸蓋下端麵的冷卻水孔與缸體的冷卻水孔相通。利用迴圈水來冷卻燃燒室等高溫部分。缸蓋上還裝...

身體虛老出汗怎么辦,身體虛老出汗怎麼辦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