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很容易得嗎,有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時間 2022-09-20 17:20:10

1樓:資深電視人

很多原因的,主要是發燒感染病菌,口腔炎,肺炎,扁桃腺炎;貧血的人在數年內發展成的難治的貧血產生敗血症,出血的人(多為鼻腔出血和**出血)的人多見.

2樓:

你可以天天割一下手指,看下血變白色沒,要是變了你就有白血病啦.........

要注意飲食均衡就好啦!

3樓:鞏秋穎

當然不是。只有當你不是很想吃東西,或者有些不舒服。你就有的病的可能了,但不一定是白血病。當然,世界上也不是很多人得的。你不用想不開啦

4樓:

要容易的話 中國就不要計畫生育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有:

物理因素:(電離子輻射,x射線、r射線等)化學因素:(從事化工、化肥、橡膠、皮革等工種)生物因素:(細菌、病毒等)

遺傳因素:(白血病患者家族中有遺傳傾向) 等等。

實驗室診斷標準:血紅蛋白、紅細胞明顯較少,血小板減少,白細胞明顯增高或者明顯減少,血塗片中原始加早幼粒、原單加幼單、原淋加幼淋大於30%。

體徵:貧血、出血、感染、肝、脾、淋巴結腫大、骨骼疼痛等。

白血病本身就是就是基因突變。

6樓:

我也不知道,知道一定告訴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得?別嚇我啊!

有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8樓:小黃花的故事

為什麼會得白血病?又有哪些人比較容易得白血病呢?

9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1、嚴重感染:白血病患者普遍表現為正常白細胞減少,特別是中性粒細胞減少,同時因為化療的影響導致粒細胞缺乏,人體的免疫系統防禦能力降低,易因細菌的入侵發生嚴重的感染或敗血症,這是造成白血病患者死亡的主因之一。

常引起感染的細菌有:革蘭陽性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棒狀桿菌等革蘭陰性桿菌等。

2、肺部疾患導致呼吸困難:前面所說的嚴重感染,其中也包括肺部感染。白血病細胞浸潤可阻塞肺部小血管、支氣管而發生呼吸困難、呼吸窘迫症候群,胸片可有毛玻璃狀或粟粒網狀。

什麼情況下容易得白血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會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其次是輻射、環境汙染、空氣汙染、不恰當用藥等。 這些因素造成骨髓抑制,尤其是阻礙白細胞的生成,破壞體內的造血細胞,就會出現白血病。 所以要健康飲食 保持運動 同時也可以像(韓齊鳳心)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球多、紅血球少的情況下

所以平時我們日常生活中應該多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住進剛裝修完的房子,當然.那個房子裝修使用的建材對人體危害嚴重超標的情況下.

還有就是先天遺傳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預防白血病?

一般認為此病的發生與電離輻射、某些化學製劑、藥物、病毒等因素有關。特別是一些家庭裝修材料的有害物質的汙染。預防白血病就要盡可能避免接觸放射線,包括頻繁的x-線診斷和放射**。

避免接觸苯、甲醛及其衍生物,如使用含超標苯、甲醛濃度的家庭裝修材料,農藥、汽油、油漆等。盡量避免使用保泰松、氯黴素、馬法蘭、環磷醯胺、乙雙嗎啉等化學藥。另外還要注意增強體質,合理膳食,防止病毒感染,減少白血病發生。

該病的早期症狀:超過一周以上的發熱和感染;不斷加重的貧血;原因不明的**或齒齦等處的出血;出現頸部、腋下、腹股溝淋巴結腫大。

目前**白血病的方法很多,相當大的一部分病人都得到了完全緩解和長期無病生存甚至**,作為患者和家屬切勿在**中亂施藥石。

在臨床中,發現有的病人會陷入誤區。誤區一:中藥可以**白血病。

許多廣告都稱他的中藥可以**白血病。其實白血病有十多種型別,中藥目前僅對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這一型別有效,其它型別白血病至今未見中藥有**作用。誤區二,**白血病必須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存在著花費大、早期死亡率高,**等許多問題。根據臨床經驗,認為並非每位患者都有必要進行移植。

有統計表明,白血病的發病率為十萬分之

三、四,加上其他各種型別的血液病患者近年在我國有明顯上公升的趨勢。如何預防白血病的發生,就引起了越來越多的人的關注。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體,不良的情緒是導致發病的原因之一,中醫認為,人體的陰陽氣象平衡可維持人的正常 的生理活動,情緒不穩、煩躁易怒,可使人體氣機紊亂。氣滯可致血淤,血淤可加重氣滯,氣滯血淤形成體內蘊毒,毒氣不能排出體外而浸入骨髓,敗壞了正常 的骨髓血液,使血液的生成過程發生變異,就形成了血液系統的疾病。

中醫經絡學認為,人體內的氣血猶如自然界的河流,「流水不腐」的道理已盡人皆知,人體氣血的河流同樣也需「流動」,即經絡通暢,氣血執行有序,猶如河中之水,不受阻滯而流速平穩,使血液在執行過程中保持穩態。世間的事理、物理、醫理皆然,水流淤堵需要疏通河道,那麼血流、氣流阻滯也需消滯清淤,以使氣血流暢。

血液病的預防可分為內因和外因兩個方面:

內因指加強自身免疫力。中醫學將人體免疫力即人體的抗病能力稱為「正氣」,認為氣能防禦外邪侵犯,又能與侵入人體的病邪做鬥爭,正氣的防禦作用減弱,外邪易侵入機體而致病,即「正氣存內,邪 不可幹」,「邪之所湊,其氣必虛」。

人體免疫力的增強,一靠增強體質,即通過日常的體育鍛煉,如氣功、太極拳、跑步、登山等運動,使體質、體力健康旺盛,增強抗病能力;二靠樂觀的情緒、積極的生活態度。「氣生百病」就是說不良情緒是致病的根源,既然如此,人們就要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心情平靜,排除煩惱,避免過度的喜悲、驚恐、盛怒等情緒過度激動對人體臟腑的損傷。

血液病形成的外因,現代醫學認為有環境汙染、核輻射、用藥不當、不明病毒侵害等,白血病病毒可存在於多種正常的動物中,並可以一代一代地遺傳下去,它具有致病的潛能,一旦遇到外在誘發因素就可發病。中醫學也認為,白血病是體內蘊毒在生理失調、外因誘發下的併發症。上述四個因素,特別是對臟腑氣血有損害的藥物都可誘發血液病。

了解血液病形成的內、外因素,人們就找到了預防的途徑,外因要盡力避免,遠離汙染源,不隨意用藥;內因方面要調節情緒、調理生活,為自己和家人創造「平凡是樂、平安是福」的良好心態和生活環境。

14樓:關虹英

其實是絛蟲病 ,南瓜子可打蟲 ,前提是會用 (一棵只留乙個南瓜 ,45天後採摘 ,粉碎後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容易得白血病?尤其是小孩

15樓:

1 小兒零食新增劑濫用

2 居室裝修材料不合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鵬陽空氣清潔器的理論基礎是奈米材料光催化原理,與傳統的物理吸附,溶解有本質的區別。是質變而不是量變。與傳統的空氣淨化技術相比有以下特點:

☆ 技術領先性:鵬陽奈米光催化空氣清潔器獲國家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各一項,應用的光催化技術被公認為目前全球最領先的空氣清潔技術,其應用的核心材料是世界上獨家發明專利,因此該產品是世界上唯一的。

傳統的空氣淨化產品一般建立在物理吸附技術的基礎上,對細菌、病毒及有害氣體基本難以處理,且容易飽和,造成二次汙染。鵬陽光催化技術建立在光催化分解有害物質的基礎上,從根本上改變了空氣淨化的方式,提高了空氣淨化的效果,掀起了空氣清潔產業的一場革命。

☆ 降解徹底性:光催化是分解汙染物而不是吸附汙染物,發生的是質變而不是量變;對汙染物具有不可逆的徹底分解;

☆ 高效廣譜性:能對室內幾乎所有的細菌、病毒和有機汙染物起到強制分解作用;美國環保署公布的九大類114種汙染物均被證實可通過光催化得到治理,即使對原子有機物如鹵代烴、染料、含氮有機物、有機磷殺蟲劑也有很好的去除效果,一般經過持續反應可達到完全淨化。

☆ 安全環保性:最終產物是氧氣、二氧化碳和水等小分子氣體,對人體無害;不會產生類似消毒劑對環境產生的二次汙染;對細菌是分解,而不是殺死,屍骨無存。

☆ 經濟實用性:理論上核心材料永不失活性,一次投入長期使用,耗電量底,老百姓買的起用的起。操作簡便,開關即可。

常溫下就可使用;不存在淨化飽和問題,不必更換濾芯,經濟實用;不必維護。

什麼年齡段的人容易得白血病?年齡在65~80歲左右的人會得嗎?

17樓:

什麼年齡段的人都會得這種病,和年齡太大關係。

18樓:摩鑲露

白血病是我國九種高發惡性腫瘤之一,年發病率與死亡率約為2~4/105,在兒童和青年的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和病死率均佔第1位。急性白血病多見於兒童和青年;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以青壯年多見,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則以中老年人為主,50歲以上者佔90%。以上所述僅是白血病發病的一般性規律,實際上各個年齡段的人均有發生白血病的可能,因此年齡在65~80歲左右的人,甚至年齡更高的人均有可能發生白血病。

19樓:平安醫院谷賀

什麼年齡段的都可以得。不分年老年幼。

家裡買了好多書容易得白血病嗎?

20樓:

你買再多書對預防疾病沒有任何幫助,書是拿來學習的。

21樓:

買書容易白血病,但是有些病菌是降低人體抵抗力。

22樓:陽光趙大地

白血病是一類**未明確的造血幹細胞惡性轉殖性疾病。 目前發現可能的致**素1.病毒因素2.

化學因素3.放射因素4.遺傳因素。

建議: 醫院血液內科就診,查明原因,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書和得病有什麼關係

真的不明白

你家裡買再多的書

你只是看的

長你的學問知識

和有病扯不上關係吧

24樓:夕陽的刻痕

家裡買了好多書怎麼可能得白血病呢?這是什麼邏輯呀?

在甲醛環境下呆多久容易得白血病

25樓:小輝學長

沒有具體的時間,如果長期暴露接觸苯、二甲苯、甲醛,其會引起染色體畸變、基因突變,可能會導致白血病是比較肯定的。因為甲醛和苯、二甲苯,都有芳香烴的苯環結構,這類化學物質能夠遷移到dna裡面,引起染色體和基因的突變,從而致癌。

有研究也表明,甲醛暴露與白血病,特別是髓系白血病的發病風險是正相關的,從事殯葬業和屍體防腐工作的從業者們,與普通人相比患白血病和腦癌的風險也有所公升高。

擴充套件資料

除甲醛真正有效的解決辦法,除了避免過度裝修並使用正規合格的材料外,只有通風。研究表明,短時間開窗通風10分鐘,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濃度大約能降低70%—90%。天氣好的時候,不妨多開開窗。

夏秋季溫度高,板材釋放甲醛等有害物會更嚴重,因此更要注意通風。

最好在入住前請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測,我國《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明確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允許濃度為0.08mg/m3。

26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甲醛不會導致得白血病,只會導致人中毒,苯才是導致白血病得主要原因

很多人都說新房裝修產生的甲醛致癌、導致白血病。其實這是不對的,甲醛不是導致白血病的根*源,真正導致白血病的是它,幾乎每個家庭都有的,這個黑鍋甲醛不能背。

山大化學陳博士幫助各位業主解析新房裝修導致白血病的真正原因。以後再也不恐慌了。

我們都知道新房裝修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室內汙染,甲醛、苯、甲苯、二苯等有害氣體。這些氣體一般都是來自我們新房裝修時使用得材料,密度板、纖維板、桌布、油漆、塗料、膠水、粘合劑等。木質家具、木質地板以及床墊窗簾是也釋放汙染物的重要源泉。

甲醛呢,可以導致我們中毒。甲醛中毒的症狀有,咳嗽、嘔吐、腹瀉、高燒、胸悶、呼吸不暢。一般搬進新房沒多久相繼的出現這些症狀可能就是甲醛中毒了。甲醛中毒症狀看著和感冒很相似的。

人如果長時間生活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下輕者甲醛中毒,重者癌變或者是窒息。

雖然甲醛對人體的傷害力很強,但是甲醛根本不是白血病的誘因。油漆我們都熟悉,有股很濃刺鼻異味。這個味道就是油漆裡苯所散發的。

苯是一種碳氫化合物即最簡單的芳烴,在常溫下是甜味、可燃、有致癌毒性的無色透明液體,並帶有強烈的芳香氣味。它難溶於水,易溶於有機溶劑,本身也可作為有機溶劑。

長期接觸苯會對血液造成極大傷害,引起慢性中毒。引起神經衰弱綜合症。苯可以損害骨髓,使紅血球、白細胞、血小板數量減少,並使染色體畸變,從而導致白血病,甚至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

苯可以導致大量出血,從而抑制免疫系統的功用,使疾病有機可乘。有研究報告指出,苯在體內的潛伏期可長達12-15年。

苯才是導致白血病的罪魁禍首,新房裝修後一定不要立即入住,先通風幾個月,如果新房裡汙染物還是超標,建議使用專業的甲醛清除材料進行專業的治理比較放心。

有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哪些人易患白血病?

小黃花的故事 為什麼會得白血病?又有哪些人比較容易得白血病呢? 養生之道網 容易得白血病的人群有經常接受輻射的人 長期接觸化學藥物或者毒物的人 近親結婚的人 病毒感染的人。 陝西血液病諮詢 1 嚴重感染 白血病患者普遍表現為正常白細胞減少,特別是中性粒細胞減少,同時因為化療的影響導致粒細胞缺乏,人體...

究竟哪些人容易得痛風病

心靈的感悟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 風溼類風溼。臨床上,按照症狀分為三種 1 風痺,症狀是又麻又痛 風溼相摶,骨節疼痛,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甘草附子湯主之。2 血痺,症狀是麻而不痛 血痺,陰陽俱微,寸口關上...

容易得白血病的寶寶,都會存在哪些症狀?

會特別的白,而且血液流通不快,血小板缺少,而且身體也會非常的疲憊,沒有什麼精神,如果破了很難以止血的,恢復能力特別的慢。經常會流鼻血,上會出現很多的淤青和斑點,而且會出現高燒的情況,面色非常不好,沒有發生碰撞的情況下,五官也會出現出血的情況。身體長期發熱,沒有精神,吃不下飯,睡眠質量不好,身體的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