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易患抑鬱症,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時間 2021-10-29 05:04:04

1樓:完美風景真漂亮

身體週刊:哪些人是抑鬱症的易感人群?

陸崢:在特殊人群中,抑鬱症的發生率更高,慢性疾病9.4%,一般住院病人33.

0%,老年住院病人36.0%,門診癌症病人33.0%,住院癌症病人42.

0%,腦卒中病人47.0%,心梗病人45.0%,帕金森氏病病人39.

0%。婚姻家庭變故的抑鬱症狀發生率80%以上。

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女性是第一易感人群。抑鬱症患者中,女性患者至少是男性患者的2倍。產婦在分娩之後到產後一年間其大腦將遭受諸多因素的衝擊,包括激素波動、心理影響和分娩結局,在生命中的各個時期,從來都沒有像產後這一段時間那樣能夠將如此多的危險因子集中在一起,更以產後3個月最為明顯,這一時期為特殊易感期。

統計資料表明,平均每十位甚至更少的產婦中就會有一位產婦有產後情緒障礙。

隨著年齡的增長,抑鬱症的患病率會增加。老年人是重症抑鬱症的主要構**群。老年人容易患上抑鬱症的原因很多。

退休前後生活方式的巨大改變,退休後缺乏業餘愛好,生活單調,子女不在身邊,很容易孤獨。這樣,老人就很容易對自己過分關注,在不知不覺中患上抑鬱症。還有一些老年人要麼擔心自己會患病,要麼擔心自己的病情惡化,成了子女的拖累。

這些想法都是導致老年人患上抑鬱症的重要因素。

患有軀體疾病正在服藥**的人也較一般人易患抑鬱症,因為嚴重的疾病作為一種負性生活事件會影響人們的情緒,此外任何藥物都會在人體內影響人本身的化學生成和某種物質的傳遞,也就是說藥物會不同程度地造成內分泌失衡。

工作壓力大、工作緊張、繁忙的人,人際關係不良,生活環境有改變者,更年期女性,剛剛經歷了負面事件,包括與親人生死離別,喪失心理體驗者,事業和生活失敗受挫等,又沒得到及時排解的人群,常年在室內工作的人,體質較弱或極少參加體育鍛煉的腦力勞動者,尤其是平時對寒冷比較敏感的人,機械操作時間過長的人也比一般人更易患抑鬱症。

從心理素質角度而言,認真的人,喜歡照顧別人的人,事業上有貢獻的優秀者,對自己、對過去和未來持消極看法者易患抑鬱症。此外抑鬱症在社會較高階層和較低階層中最常見。單身者比已婚者易患抑鬱症(青少年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缺乏安全感的女性朋友,缺乏母愛的人,追求完美的人。

哪些性格的人易患抑鬱症?

「精力旺盛型」人格:這類人往往有充沛的精力、不知疲倦、熱情奔放、勤奮努力、堅韌頑強等品質,通常我們稱具有這些特點的個性為「精力旺盛型」人格特徵,也可以稱為躁狂型人格特徵,也就是說他們長期處於一種非常輕微的躁狂狀態,在這種狀態下其能力達到超水平發揮,往往會獲得較大的成功。躁狂的反面就是抑鬱,也就是說有躁狂症的人發生抑鬱的可能性比常人大很多。

而如果躁狂與抑鬱交替發生,抑鬱發作嚴重時就會有自殺念頭。而且這類人他們的自殺念頭往往十分隱蔽,家人和朋友很難發現,一旦發生自殺,成功率很高。「精力旺盛型」人格者往往易在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下出現抑鬱症狀。

抑鬱型人格:這類人往往情感細膩,內心感情豐富,但不易向外人透露心聲,性格較為內向,多思慮,這種也屬於「性格抑鬱型」人格。這是種偏向悲觀的人格特徵,遇事容易往壞處想,順境時悲觀情緒被掩蓋起來,但碰到負面訊息多時,他們容易在這種人格的基礎發生重型抑鬱發作。

「環性人格」:也就是精力旺盛型人格與抑鬱型人格相互交替,也容易發生雙相障礙,出現抑鬱發作導致自殺。環性人格的人時而表現得思維敏捷、精神煥發、雄心勃勃———這種積極的心態和向上的動力都能使人容易獲得成功;但他們在另一些時候就顯出性格的另乙個極端,表現為沉默寡言、猶豫不決、萎靡不振、終日愁眉不展、甚至悲觀抑鬱。

這兩種看起來差距極大的性格同時存在這些人身上。「環性人格」也屬於人格障礙的一種,許多有天賦和創造力的成功人士都有這種表現,他們應當注意在抑鬱悲觀情緒出現的時候,想方法進行排解。

內向自卑人格 性格自卑內向者遇事悲觀、自信心差、對生活事件把握性差、過分擔心,大多數孤僻喜靜,心胸狹窄,不善言語,膽小怕事,想法不願意外露,不敢向他人傾訴苦悶,這些性格特點會使心理應激事件的刺激加重,並干擾個人對事件的處理,因而易患抑鬱症。

3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完美的「自戀型人格」,「假性自體」,曾經有過一度的人生輝煌,現在仍然好高騖遠、追求盡善盡美、頑固堅持「完美主義」的人格,缺少自信和自尊,在乎別人的評價,容易得抑鬱症。另外,存在早年心理創傷,比如,幼年曾經被遺棄或忽視,這樣的人,也容易患抑鬱症。再就是強迫型人格和邊緣型人格。等等。

4樓:一點心空間

主要有五類群體,了解一下

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5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抑鬱其實就是一種心情,遇到事情想不通,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有而我沒有,我的父母愛我妹妹更多,我好像被拋棄了,為他的家人做了這麼多,為什麼得不到回報呢?當然有錢人也會抑鬱,這錢怎麼花?會不會來搶,很多歌手、明星因為瓶頸期、社會**壓力大,也會抑鬱,這就是抑鬱症,情長期處於鬱悶狀態,最後變為真正意義上的抑鬱症!

01 在乎「別人的想法」:抑鬱症喜歡這樣的人,陪著笑臉,各種討好,小心翼翼生怕別人不開心,付出的多,回報的少,情緒越來越不受控制,外表堅強,做人做事清楚、分明,喜歡跟自己較勁,可是你忘了,你就是個普通人,你也有悲、有喜,所以,請照顧好自己的感受,再考慮其他人!

02 悲觀處理問題:抑鬱症喜歡這樣的人,乙個鉛筆,怎麼卷鉛筆芯都斷,越來越生氣,把筆扔掉,還是無法解氣,撿回來,繼續做重複動作,我就不信制不服你,仔細想想,這算什麼事?最貴的一支鉛筆也就一塊錢,一塊錢的東西影響你的心情,何必呢!

想不通、想不懂、想不開!我曾經被很多問題所困擾,特別是老公的家裡人,剛結婚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婚後有了孩子,過上了苦日子才知道,自己就跟跳樑小丑一樣,在他家裡充當了小丑的角色,還自以為是的,認為很好!

付出:做飯我做、刷碗我刷,孩子我帶,你們我哄,需要錢拿錢,需要物拿物,因為我媽說兒媳婦就應該這樣,你要多想別人,在想自己,這樣才能夫妻和諧,家庭幸福!

傷心:有了孩子,日子步入正軌,家裡也會缺鹽少油,生活變得拮据,曾經的付出就是討好,沒有任何的你來我往,大家說著風涼話,講著與你有關的笑話,內心開始掙扎,是痛苦、是折磨!

自責與憤怒:自責是責備自己,當初怎麼不長點心,你有家,錢怎麼能隨便花,日子還得是你跟你老公兩人過,你難了,誰又能給你花一分,你是「傻子」,你「傻」,憤怒是對他的家人,我不敢睡覺,不敢乙個人,因為只要不忙,想的就是自己吃了多少虧,那種感覺真的非常不好,恨自己、也恨別人,接著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

總結:我覺的我是受到了委屈所以才得了抑鬱症,我的委屈積壓的越來越多,發洩不出去,還總能來點新的,抑鬱症患者多數都是善良的人,因為他們哪怕獨自承受委屈,也不願意傷害身邊的人,如果當初我懂得為自己活,如今也不會變成這副某樣!

6樓:新鄉潘氏失眠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目前全世界有3.5億抑鬱症患者,預計到再過兩年,它將成為全球人類第二大疾病!雖然到現在還沒找到它真正的發**素,醫生也只是找到一些相關因素:

遺傳、社會環境(離婚、親人去世、重病、產婦生產等等)、疾病(中風、心臟病、激素紊亂等)、不自信、過於悲觀等等,這樣看來的話,幾乎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抑鬱。結合資料把人群再次劃分的話,那些社會壓力大、作息不規律的職業人群(**人、it認識等)就容易得抑鬱,產婦因為體內激素變化,生活狀態的改變容易得抑鬱,老人退休後離開崗位、心靈失去寄託也是抑鬱的高發人群。

7樓:一點心空間

主要有五類群體,了解一下

8樓:瓜籽仔

我覺得懷孕的,和剛生完孩子的,容易抑鬱

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孤僻、偏激,很少與人交往的人容易

10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覺得明星的抑鬱症的很多,還有產後抑鬱

11樓:淡定的神棍

孤僻的人容易的抑鬱症,注意點

12樓:zll_張

表面開心,內心敏感,想的比較多,心裡悲觀。

13樓:法號亂來

性內向不愛說,不愛傾訴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14樓:popping坤

性格孤僻,敏感,還有就是喜歡自閉的人。

15樓:用不上名字

首先了解性格是怎麼形成的?首先跟跟遺傳,生物學基因有關,屬於先天性的內容。不然為什麼同卵雙胞胎生活環境一樣,吃的食物一樣上學在乙個班,穿一樣的一副,什麼都一樣,長大夠確有很多不同?

性格還是跟母嬰關係和養育方式有關。如果母親在情感上過於疏遠或者或許過於溺愛,都會讓嬰兒期的孩子學會應對模式,這種應對模式意味著小孩找到一種方式保護自己。比如發現父母不喜歡自己,就會覺得自己不好,而不會認為是大人不好。

乙個嚴厲的家長養大的孩子往往都膽小,沒有衝勁,不自信,無論多優秀都覺得自己還不夠好!

什麼性格容易抑鬱症呢?就是對外界的事情或者人不滿,但又因為從小的模式不敢對抗或者說不出來,只能把這種攻擊性轉向內部,攻擊自己是沒有危險的。

一般來說有點抑鬱情緒很正常。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不來心的事件引發不良情緒,但這種不良情緒如果維持在2周以上,持續的情緒低落,平時喜歡的事情都美沒興趣啦,而且成瀰漫性擴散就需要提高警惕啦。很大的一部分人是過長時間太壓抑真實自己,積累到一定時間和程度,人就會承受不住啦。

抑鬱症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不同程度。中度抑鬱症需要服藥。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

在情緒方面,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前途悲觀失望,病前的精神創傷常盤踞在腦中,以致精神不振,腦力遲鈍,患者為此感到羞愧和內疚。在認知方面,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降低,思維遲緩,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自我評價下降,常誇大自己的缺點和失誤,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沒人關愛,並為此自責和自罪。在行為方面,動作遲滯,無精打采,表現為被動、依賴、退縮,不願意與人主動交往。

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需要及時找心理諮詢師釋放情緒,梳理心情。

生活上需要多參加體育活動,多參加集體活動,多聽輕鬆的**等等。

16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性格孤僻、偏激,內心敏感,想的比較多,心裡悲觀。

17樓:威常莊1孫文美

性格內向不愛交朋友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憂鬱症?

18樓:荔菲英博

易得抑鬱症的人大概有以下幾類:

(1)有明顯的家族遺傳病史,尤其是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都有抑鬱症。

(2)抑鬱素質、c型性格,患者往往害怕競爭和衝突,膽小謹慎、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尤其是壓制自己的憤怒、委屈等不良情緒)、悲觀負性的思維習慣。

(3)長期受到多種不良應激事件的影響,比如從小失去親人、被忽視、**待、人際關係性敏感等。

第一種,缺愛的人。所謂缺愛,就是指原生家庭不和諧,家長經常吵架,缺愛的人才會變得敏感,總害怕別人拋棄他,男孩缺愛,更容易被愛心的聖母婊所騙,女孩子缺愛,容易被花言巧語,又善於偽裝父愛的男人所騙。最好的方式是認清自己,努力改變,不要因為缺愛而被人欺騙。

第二種,長期在壓抑消極的環境中工作的人。當你一直在壓抑的環境中工作,你患職業抑鬱症的可能性就很大,長期在壓抑的環境中受挫,加上經常受到領導的打擊,肯定會患職場抑鬱症。如果你的工作環境是壓抑和消極的,請選擇離職,可能是一種比較妥善的解決方案。

第三種,缺少積極正向反饋的人。所謂缺少積極的正向反饋,就是不管你做什麼事情,在什麼時候,得到的反饋都是批評,沒有表揚,都是責罵,沒有點讚,這種情況下也容易患抑鬱症。

還有一種人,他比較善於偽裝自己,不敢摘掉假面具,在職場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偽裝,總喜歡把自己最優秀最好看的一面展示給別人,這樣挺好,不過如果你刻意去偽裝自己,你會感覺特別累,長時間偽裝,自身會患上一定的抑鬱症。

哪些人易患抑鬱症呢,哪些人容易得抑鬱症

主要有五類群體,了解一下 哪些人容易得抑鬱症 抑鬱症是生理和心理上的雙重折磨,而容易得抑鬱症的人往往也是充斥著許多負能量無法傾瀉出來的人。一 抑鬱症的痛苦1 失眠多夢 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會出現失眠的情況,普通人的失眠可能是到了凌晨三四點才會睏到睡著,而抑鬱症患者的失眠是整夜整夜的睡不著,且整個人感覺非...

為什麼通常患抑鬱症的人都是有錢人,網友說他們都是閒的,對嗎

洵洵說歷史 其實我認為這個判斷還是有失偏頗的,可能是因為我們接觸到的抑鬱症患者都是一些有錢的人,所以才讓大家認為有錢人容易患上抑鬱症。但是根據一些醫學資料表明其實患上抑鬱症的大多數都是貧困的人居多,我們可以簡單的理解為,越是貧困的人越需要為生活奔波,越需要得到這個社會的認可,相反他們失敗的概率也就越...

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你覺得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土地婆婆講故事 抑鬱其實就是一種心情,遇到事情想不通,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有而我沒有,我的父母愛我妹妹更多,我好像被拋棄了,為他的家人做了這麼多,為什麼得不到回報呢?當然有錢人也會抑鬱,這錢怎麼花?會不會來搶,很多歌手 明星因為瓶頸期 社會 壓力大,也會抑鬱,這就是抑鬱症,心情長期處於鬱悶狀態,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