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韋德已36歲,他的哪個瞬間最讓你記憶猶新

時間 2022-09-20 13: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1月18日也就是美國時間1學17日迎來了韋德的36歲生日,在這一天騎士隊沒有比賽,韋德也在微博上表達了對球迷的感謝。這一刻我才意識到原來閃電俠已經36歲了,那個陪伴我青春的大男孩已經為人父了。

職業生涯已經進行到了第15個賽季,閃電俠早已不是那個榮膺得分王的他了,已不是那個榮膺總決賽mvp的他了,也不是那個可以輕輕鬆鬆的砍瓜切菜般戲謔對手的他了,但是他留給了球迷無數經典的瞬間。

2023年主場對陣公牛的一場鏖戰中韋德盡顯大將之風,那場比賽雙方打了兩個加時,當第二個加時行將結束時兩隊戰成127平,此時公牛隊擁有最後一攻的球權,是公牛隊絕殺還是兩隊進入第三個加時,這是大家都在思考的問題。

對熱火來說防下來這一攻還有機會,可是因為韋德的存在讓這場比賽有了不一樣的結局。當時公牛隊的薩爾蒙斯持球沿中路突破,韋德從側面上來突然搶斷,薩爾蒙斯反應不及失誤了。韋德運球快速推進在比賽時間即將到來時在三分線外用了乙個類似跑投的姿勢將球打進。

熱火隊絕殺了,韋德絕殺了,總這樣一種蕩氣迴腸的方式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全場球迷起立歡呼致敬,韋德興奮的跳到技術台上撕扯著球衣大喊:this is myhouse.

這是韋德眾多光輝時刻的乙個,也許其他韋德的球迷還有著不一樣的記憶瞬間。不管怎麼樣韋德都給我們這一代球迷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看著這賽季的韋德感慨萬千,從邁阿密起航,在那裡他度過了自己職業生涯最美好的年華。

在和奧尼爾的合作期間他們戰勝了小牛隊贏得了總冠軍,同時韋德也榮膺總決賽mvp。榮譽加身的熱火並沒有在接下來的的幾個賽季展現出統治力,他們連續三年止步季後賽首輪。

後來熱火隊在10年迎來了詹姆斯和波什,擁有三巨頭的熱火重新揚帆起航,他們4年2奪總冠軍。

隨著詹姆斯的離去,波什的傷病襲來,熱火重新進入到了新的階段。球隊本就沒什麼人情,韋德被交易到了公牛,在公牛隊過的並不開心,乙個賽季的輾轉之後他跟詹姆斯再次在騎士相遇。

兜兜轉轉詹韋再次連線感動了多少人,韋德年齡偏大了,傷病也多了起來,看著他從閃電俠變成了乙個球場老流氓。回想起這些年韋德陪伴我的日子,從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學。

韋德的印記留在了所有球迷心中,而與韋德這些年相對應的是只有我自己清楚的我的故事,我是自己的主角,跟隨者韋德36歲生日的契機追憶那些年的青蔥歲月。

2樓:只關於籃球

36歲的韋德早已不在他那支最為熟悉的邁阿密熱火隊了

兩年來他換了兩支球隊,身上的球衣從公牛的血紅色也變成了騎士的酒紅色。

已經進入到職業生涯晚期的韋德有著這樣的境遇怎麼看都有些讓人傷感,英雄遲暮美人白頭。

現在回想起韋德當初的那些精彩瞬間依舊讓人記憶猶新,讓人熱血沸騰,比如下面這些。

2023年3月9日,韋德率領的邁阿密熱火和韋德的家鄉球隊芝加哥公牛,雙方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進攻大戰,激戰兩個加時。最後4秒,韋德成功搶斷約翰-薩爾蒙斯,跑投命中3分絕殺,幫助熱火以130-127力擒公牛。

那個夜晚,韋德21投15中砍下全場最高的48分,另外貢獻了6個籃板12次助攻4次搶斷和3次封蓋。

絕殺後的韋德興奮的跳上技術臺,呼喊出那句讓人耳熟能詳的「this is my house」

這也是韋德那個著名的慶祝姿勢「this is my house」最初的由來。

還有就是韋德在2023年總決賽那四場驚人天人的表演。2023年,24歲的韋德還是個三年級的新秀

卻打出了史上最精彩的nba總決賽之一,6場總決賽,韋德場均34.7分、7.8板、3.8次助攻和2.7次搶斷

效率值達到了驚人的33.8,在0-2被動情況下,連扳四場帶領球隊奪冠並獲得總決賽mvp。

成為03一代第乙個獲得總冠軍的球員。那是韋德第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巔

讓人們看到了這個來自馬奎特大學的大齡新秀的身體裡究竟隱藏著多大的能量,這就是韋德。

如今,經歷了巔峰與低谷,信任與背叛的韋德在克利夫蘭安然打著每一場比賽。

他會因為一場比賽的手感不佳而懊喪地整夜不睡覺,他的好勝心還沒老,一如當年那個無視一切衝向籃筐的少年。

3樓:高中任老師

忽略掉多次犯規搶球等,韋神單場罰球25個,然後多了乙個詞「體毛犯規」。看過比賽的人就知道他是怎麼一次次進內線拼出來的了。我覺得那場決賽就是他的巔峰了。

乙個人也是力挽狂瀾拯救了球隊。

酷,永遠的三號,dwyane wade。

4樓:有點**想法的大平

香檳喂膝蓋的那個瞬間是最讓我動容的,也是印象最為深刻的,因為韋德在02年就做了左膝半月板切除手術,這個半月板對籃球運動員的作用性是不用言語的,一般人切除了乙個半月板的話,彈跳和爆發力都是會下降的,甚至像羅伊直接是因為這個不得不早早的退役,但是他沒有的,還是為了我們貢獻很多的勁爆的進球,13年他在頂住了壓力,成功的衛冕了總冠軍,他在熱火時期為熱火隊拿到三個總冠軍,取得這成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也反應了他為這份成就的所付出的艱辛。

而且韋德是後衛中最會蓋帽的,我們經常能看見他迎著對方的球員正面改過去的,所以韋德球迷是非常多的,他也是nba不多的沒有負面新聞的球星,他的迷蹤步也是聯盟中的一絕,現在到了職業生涯的後期,希望他能繼續的享受籃球帶來的快樂。

5樓:明只對你執著

我對韋德記憶最深刻的是有一球,他從三分線拿球突破,用迷蹤步連續晃過幾名防守球員,然後在空中用乙個拉桿閃躲的動作,過掉跳起的兩個防守球員把球上進。這一球簡直太完美了,我對這球的印象非常深刻。

這一球充分展現了韋德的速度和他的技術。韋德的迷蹤步是聞名於聯盟的,這一球非常好的展現了他迷蹤步的技術,連續晃過2名防守者。包括最後在空中的滯空和他的在空中所做出的動作也充分展現了他的腰腹能力和在空中的對抗能力。

可以說當時的韋德,他打球的觀賞度是在我看來是僅次於科比的。而且當時他的能力也可以說是整個聯盟頂尖的存在。

只是在後期他的傷病讓他沒法有這樣的速度,也沒法讓它在空中能夠做出這樣的對抗和動作。但是他的技術依然存在,現在看韋德打球仍然能夠有很好的觀賞性。所以韋德也可以說是我在nba中非常喜歡的一位球員。

6樓:方程式君

隔扣瓦萊喬,很可惜我沒有看那場比賽

「閃電俠」韋德進入NBA之前的,「閃電俠」韋德進入NBA之前的資料

pg sg 組織後衛 控球後衛 攻擊後衛 得分後衛 也是鋒衛搖擺人 熱隊的韋德 身體素質好,暴發力強,最大的技術特點是突破能力極強,藍球意識較好,突破分球也較到位。可以稱得上是現役nba聯盟中的頂級後衛之一。他的突破能力,藍球意識都要較其他四人要強。缺點是中,遠投能力有待提高。靠身體吃飯,如在其它技...

閃電俠有動畫片嗎,關於閃電俠有什麼電影?

目錄 宣告 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 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一分鐘瞭解閃電俠 19.2萬 47 4分鐘看完 正義聯盟 dc英雄首次集結 全程高能爆打惡狼14萬 3 40 4分鐘看完 正義聯盟 9.1萬 3 37 閃電俠 美國dc漫畫旗下超級英雄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8個義項 閃電俠 the flash 是美...

求閃電俠百度雲,求閃電俠百度雲分享

南風吹故人 提取碼 x6bb jzk離丶子鍵 提取碼 x6bb 南風知我意 提取碼 x6bb 求閃電俠一二三季雲 50 葡柚子娛樂 提取碼 eg1h 閃電俠 theflash 是由美國dc娛樂和華納兄弟電視公司合作出品的科幻電視連續劇,格里格 伯蘭蒂 安德魯 克雷斯伯格和戈夫 約翰斯擔任製作,由戴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