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韋德進入NBA之前的,「閃電俠」韋德進入NBA之前的資料

時間 2021-05-04 05:16:04

1樓:匿名使用者

pg-sg 組織後衛(控球後衛)——攻擊後衛(得分後衛),(也是鋒衛搖擺人)熱隊的韋德:身體素質好,暴發力強,最大的技術特點是突破能力極強,藍球意識較好,突破分球也較到位。可以稱得上是現役nba聯盟中的頂級後衛之一。

他的突破能力,藍球意識都要較其他四人要強。缺點是中,遠投能力有待提高。靠身體吃飯,如在其它技術方面不能得以加強,很難在奧尼爾日漸老去之後再取得好的成就。

參考資料:主題: 0203星之對比wade的快是指他啟動快,能靠啟動的第一步把防守甩到身後;以及他的變向快,能在一瞬間做出多個變向,把防守人晃暈。

但說到運球跑是的直線移動速度在nba他只能算中上 當然,ai的啟動和變向也相當快,但他的「快」更多是指他那頂尖的運球移動速度。正因為ai的移動速度幾乎沒人跟的上,所以他不需要過多的變向。這麼看,也可以認為ai在變向上不如wade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名:德懷恩-泰龍-韋德(dwyane tyrone wade)   位置:得分後衛,但可兼任控球後衛.

  生日: 1982-01-17  出生地:芝加哥  性別:

男  身高: 1.94公尺 / 6尺4寸  體重:

205磅/96公斤  綽號:閃電俠  球隊: 邁阿密熱火  球衣號:

3號(熱隊)、9號(國家隊)  國籍: 美國  職業生涯:5次  彈跳力:

39英吋,約為97.5厘公尺  畢業學校:   理查德高中  做為一名後衛,韋德具有極優秀的彈跳能力和快速反應力,長距離投籃水平在馬奎特隊的3個賽季中穩定進步,兩個賽季共得1281分,排在院校歷史得分排名表的第20位,並以150次搶斷、79個蓋帽的成績排名第9位;較早進入2003nba選秀名單的球員之一。

2023年nba選秀第1輪第5位。  [進攻] 中投雖沒有其突破的威脅大,但在這個賽季更趨穩定,尤其是急停跳投,已經成為韋德乙個重要得分手段。進攻中比較依賴突破,一對一能力很強,靠身體吃飯,上肢非常強壯,啟動很快,突破犀利無比,屬聯盟頂級,第一步跨出去後聯盟8成以上的選手已經在身後了,不懼怕速度型後衛(沒他壯)和高大型內線(沒他快)。

對籃筐有極強的攻擊慾望,突破造犯規的能力極強,上籃與灌籃時候的感覺很好,得分大多數來自禁區和罰球線。快攻中的傳球很到位,經常和隊友有空中接力,陣地戰有時傳球過於隨意,導致場均失誤較多。由於出色的意識有時可以搶到進攻籃板直接發動二次進攻。

  [防守] 相對於wade的身高,他的防守相當不錯,很大一部分得益於他2-11的臂展與其他後衛無法鍛鍊出的肌肉,防守中能夠跟上對手的步伐,時刻干擾對手。韋德防守中最令人恐怖的是其蓋帽,蓋帽能力在現役所有後衛中屬於最頂尖水平,一場2,3個的蓋帽很常見,本賽季至今蓋帽資料更是達到其職業生涯最顛峰。身體對抗不吃虧,比較善於協防。

在韋德自身重視防守之後,防守積極性本賽季得到提高。具有一定的後場籃板保護能力。搶斷能力也很好,曾入選04-05賽季第二最佳防守陣容。

值得一提的是關鍵時刻的防守給人印象深刻,經常不知道從**飛出來就把對手冒了。  [身體素質] 身體素質有優勢也有劣勢,優勢是速度快,而且強壯,畢竟也是玩過橄欖球的。劣勢是身高不足,但彈跳不俗,彈跳高度不算太高,但有很好的彈速和意識。

體力尚可,場均不到40分鐘。身體柔韌性好,動作協調,很有觀賞性。由於突破過多有時會受傷,膝蓋是個問題。

  [心理及領導能力] 心理素質很好,越到關鍵時刻發揮越好,季後賽就比常規賽統計好看。n次buzzer-beater,善於讀出對手特點制定相應的進攻手段,有較高的籃球智商。心理調節能力不錯,很少連續兩場發揮失常。

wade做人比較低調,不是天生的領導者。  [前景]最好的情況:未來幾年能夠拿到常規賽mvp,再次帶領熱火奪得總冠軍,獲得總決賽mvp.同時入選聯盟最佳第一陣容和最佳防守第一陣容。

最好的模板:193cm的喬丹。最壞的情況:

受傷,中斷職業生涯,復出後實力打折,成為悲劇性球員.代表:格蘭特 希爾 艾弗森  [缺點]如果他三分命中率,罰籃命中率上公升,那一定是極其可怕. 此外,韋德打球過於拼命,往往導致他受傷過多,影響了發揮.

  [傷病]2023年3月,在晉級季後賽無望之後,邁阿密熱隊決定讓韋德退出nba該賽季的剩餘比賽全心修養,韋德膝部的疼痛已經困擾了他好幾個月。球隊的主教練和主席帕特-萊利決定給韋德充分的時間養傷。2023年5月,韋德曾進行過膝蓋修復手術,當時醫生告訴他他的疼痛將持續一年,直到膝蓋完全恢復。

為了減輕長期的疼痛,他進行了ossatron**,這是一種強波物理**。儘管退出了nba剩餘的比賽,但韋德還是重申他將為美國出戰2023年奧運戶,他說這是他近期的主要目標。2023年2月他肩部脫臼,缺戰23場,當他重返賽場時,該賽季的比賽已經所剩無多。

  [個人榮譽] 2004 all-nba新秀一隊。2005all-nba新秀二隊.2006~2008連續三年入選nba全明星首發陣容.

2004 入選夢六隊。2006入選夢七隊.2008入選夢八隊.

2005 nba防守第二陣容。2005-2023年 nba最佳第二陣容,2023年nba最佳第三陣容,2005 people magazine's 50 most beautiful people。2005 best breakthrough athlete espy winner。

nba live 06遊戲代言  2005-2006賽季幫助熱火隊獲得nba總冠軍和總決賽mvp  2006~2007 連續奪得全明星技巧大賽冠軍.

閃電俠韋德小時侯的故事

3樓:手機使用者

韋德出生在芝加哥的貧民窟,吃奶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他只能和母親、姐姐相依為命,直到8歲那年,為了能讓韋德接受更好的教育,姐姐特拉吉爾將他送到了生父那裡。韋德受到父親的影響漸漸走上籃球之路,不過由於父親和繼母的感情並不是很好,寄人籬下的韋德大多數情況下更像乙個無人照顧的小狗小貓,經常在吃不飽飯的情況下打著街頭籃球,中黑槍、進監獄,這些他都經歷過。在高中即將畢業時,雖然韋德在州籃球先生的投票中位列第七,但卻由於學分不夠連上大學都成了問題。

幸運的是,這一期間韋德認識了西奧沃恩這位真正塑造了韋德如今平和性格的姑娘。最後,在姐姐特拉吉爾、女友西奧沃恩以及西奧沃恩的母親達勒妮的幫助下,韋德順利地進入了馬奎特大學。 由於和西奧沃恩過早地有了孩子,經濟負擔愈發沉重,他有時甚至還要借錢給兒子買尿布……可以說,在進入nba之前,韋德確實混得沒個人樣。

按理說,這種條件下的黑人往往會沾染很多不良習慣,不過所幸韋德從不缺乏精神支援,比如女友西奧沃恩,比如姐姐特拉吉爾,這兩個其人生中最重要的女性總能讓在外受創的韋德回到家中得到心靈的慰藉,另外,父親給他制定種種禁令也規範了韋德的行為方式:不准文身,不准穿耳洞,不准戴棒球帽……這些都將韋德塑造成了如今nba典型的好好先生,幾乎沒有任何負面新聞,從不和人交惡,賽場、家庭兩點一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韋德的故事是從芝加哥南區開始的,同現在叱吒nba的閃電俠相比,那裡的韋德是平凡的,但正是這種平凡,才造就了現在不凡的韋德。 2023年,也就是公牛隊第一次拿到總冠軍的那一年,韋德隨同著父親搬到了芝加哥。韋德的父母,在韋德小的時候就離異了,韋德是自己的姐姐,特拉吉爾一手撫養大的,特拉吉爾是韋德一生最崇拜的人。

每天早晨或者黃昏,無論燈光如何昏暗 老小韋德,以及韋德的兩個同父異母的弟弟,都會在門前玩「二打二」。就是在車庫前面的水泥地上,韋德練就了他現在變相上籃的絕技,「地面很粗糙,摔個跟頭就破一層皮,但你必須突破,否則就贏不了球。」 韋德帶著自己的突破技術上了高中。

為了讓韋德的技術更全面,韋德的高中教練在隊內比賽中制定了一條規則:韋德上籃得分,不算!高中時代的韋德,和科比和詹姆斯相比,星光黯淡,他根本入選不了「麥當勞全美高中籃球最佳陣容」,也沒有機會參加各家球鞋品牌贊助的青年訓練營。

高中畢業之後,成績糟糕的韋德僅僅收到了三所大學的通知書。韋德最終選擇了馬奎特大學,但由於成績達不到要求,第一年韋德在板凳上度過了一年。 從韋德後來的發展來看,正是這一年的板凳生涯成就了韋德全面的技術。

訓練時,韋德在球隊中的角色就是陪練,「我今天在訓練中扮演對方球隊的球星,明天就扮演對方球隊的核心後衛,後天還可能扮演對方的內線球員,大後天還可能當對方的三分投手。」到了比賽的時候,穿著西裝的韋德不僅負責做記錄,還要畫出戰術路線圖。中場休息的時候,韋德還要和教練站在一起,幫助教練訓話。

這一年,韋德在場下掌握了全面的技術,從而形成了他現在既不是組織後衛,也不是得分後衛,就像傑里·韋斯特一樣的游擊隊員的打法。

nba韋德閃電俠這一外號的由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鯊魚奧尼爾給起的綽號!!突破很厲害!!!韋德的迷蹤步突破很犀利的!!那時候根本防不住!!!2006fmvp就是這麼來的!

6樓:麻將愛**

突破的第一步很快,由此得名

7樓:gzy天地一斗

其實是他被閃電劈過,從此擁有了閃電般的速度,這就是閃電俠~~~

8樓:flash德文

flash,奧尼爾起的

9樓:桃園儀盟

起先是奧尼爾說的,以為他快如閃電.所以就成為了世人傳頌的韋德

在nba中被譽為「閃電俠」的韋德有著毋庸置疑的實力,他能進nba歷史30大巨星嗎?

10樓:穆宇彤

每年的夏天都是大家最關注nba的時候,nba每個賽季都會有新的球員產生,同時也會有一些老球員的退役,每一次我們都為我們熟知的球員退役而感到遺憾,在這乙個賽季韋德也宣布了這是自己的最後乙個賽季了。結束之後他就會退役,閃電俠韋德也要結束他的nba職業生涯了。我們都知道韋德的實力是很強的,那麼他能進入nba歷史30大巨星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其實我覺得韋德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存在的,因為在這個賽季他的表現也是很出色的,但是所以他卻選擇了退役。韋德是熱火隊史的第一人,從邁阿密已經帶來了三座總冠軍,而且韋德也為自己的球隊做出了很多的貢獻。韋德年輕的時候被叫做閃電俠,在巔峰時期他和科比都不相上下。

所以說韋德的實力自然是不需要去懷疑的了。

在他的榮譽方面,他獲得了乙個總冠軍mvp,一次得分王,還有一次全明星mvp,還獲得了一次奧運會冠軍,同時他還獲得過兩次最佳陣容一陣,三次最佳陣容二陣,三次最佳陣容三陣。所以說韋德的榮譽還是很多的,想要進入前30是沒有問題的。我覺得韋德的實力是很強的,他是僅次於喬丹和科比的存在,所以我認為韋德進入歷史30巨星是很容易的。

我覺得韋德退役還是很遺憾的。但是這畢竟是他的選擇,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尊重。希望韋德離開nba之後的生活也是很快樂的。

「閃電俠」韋德已36歲,他的哪個瞬間最讓你記憶猶新

北京時間1月18日也就是美國時間1學17日迎來了韋德的36歲生日,在這一天騎士隊沒有比賽,韋德也在微博上表達了對球迷的感謝。這一刻我才意識到原來閃電俠已經36歲了,那個陪伴我青春的大男孩已經為人父了。職業生涯已經進行到了第15個賽季,閃電俠早已不是那個榮膺得分王的他了,已不是那個榮膺總決賽mvp的他...